【推荐一个好地方—狼图腾景区】
逄博庾
《狼图腾》这部电影讲述了乌拉盖草原上牧民与狼为了生存彼此搏杀又相互依存的故事。《狼图腾》拍摄基地在内蒙古乌拉盖大草原,有天边的大草原之称,现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来游览,这就是我想推荐给大家的好地方---狼图腾拍摄基地布林泉景区。
这里的大草原一望无际,与蔚蓝的天空相接,感觉像在绿色与蓝色交织的海洋里徜徉,当风吹来的时候,一股股绿色的波浪向我们袭来。草原上还开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缀着美丽的草原。不时有一群群羊、牛等动物在草原上悠闲地吃草。草原上有骑马、骑骆驼、滑草等各种游戏。我晃晃悠悠地骑在马上,又兴奋又紧张,恐怕马儿跑起来摔下去。我还体验了滑草,当我从高处往下滑草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的,但很快就有飞驰的感觉,风从脸上划过,非常刺激。这里是内蒙古草原生活的真实在现,景区里头坐落着很多蒙古包,一个圆柱体上面有尖尖的屋顶,每个蒙古包都由不同的毡布围成,蒙古包里头按照蒙古人的生活习俗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器具,还有特色地道的马奶,我还品尝了奶茶,有点咸咸的。所有这些情景让我想起了那句古诗“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拍摄基地有一个地方叫做知青小镇,那里复原了七十年代时候城市青年下乡的情景,我听姥姥说他们那时候下乡劳动改造很艰苦,但对一生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那里有供销社、邮局、革委会、宿舍等建筑,里面都摆放着那个年代的一些老物件,让我体会到了下乡知青的生活劳动情景,有的人还穿着知青衣服合影留念。这里最有趣的是有一个小型动物园,有兔子、孔雀、绵羊、鸵鸟等,如果你到了那里一定要溜溜小兔子,白绒绒的小兔子非常可爱,我和妹妹牵着绳子带着它奔跑。我们还给它喂吃的,它吃菜叶的时候耳朵一动一动的,就像变魔术一样一会就吃完了。
晚上,为了体验真正的草原生活,我们还在景区住了一晚,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草原的夜晚凉凉的,静静的。第二天,我们早早起来,呼吸新鲜的空气,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草原。
想看原生态,请来内蒙古;想看大草原,请来乌拉盖;想看狼图腾,请来布林泉景区,一定让你不虚此行,流连忘返,记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