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班的~~。今天我站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保护环境》。
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是我们播种梦想、收获希望的地方。我们的校园绿树成荫,有如荫如盖的紫藤萝长廊,四周环绕着星罗棋布的小花坛,随着季节的变换,盛开出不同的鲜花,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我们的教室窗明几净,桌椅整齐地排列着。在郁郁葱葱的校园里,不仅有浓郁的书香气息,还有蓬勃的青春活力,校园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美丽的环境中,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但是,有一些同学却不能好好爱护自己的这个家。总有几个袋子、纸屑、易拉罐被随意的抛出,掉在某个角落里、小路边;总有不安分的手要去采摘花坛的鲜花、有不安分的脚去践踏草地的小草;吃完串串后的竹签扎在了树上;倒垃圾的同学将垃圾漏出到路上,却并不随手去捡起来。还有其他类似的行为,虽然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但却破坏了校园的环境,破坏了同学们学习的心情。而那几片零星的垃圾,又要有多少同学花多少时间去捡拾,原本只是一个微小的动作,却给其他人带来了莫大的影响,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让自己的行为更文明些,更得体些呢?
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外国人走在中国的大街上,正好看见一位中国青年随手扔了一个塑料空瓶,外国人赶忙走上前去捡起来丢进了垃圾桶。这一扔一捡之间,将国人的道德素养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不能像故事中的青年那样,把垃圾随手乱扔,那样,我们丢掉的是文明,失去的是品德。作为当代少年,我们应该多做有益于环境的事,有益于国家的事,做一个美好校园的守护者。~~是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城市里的小学生民,我们也应该为我们城市的今天和明天添砖加瓦。
各位同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能仅靠老师的提醒,同学的监督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更应该做到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提高我们的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同营造更美好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