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的地球是宇宙中最美丽的一颗星球。但不幸得是,近百年来由于人口的急速增长,工业的发展,我们的地球正逐渐失去了他昔日的风采,如今,我们的地球妈妈已经生病了。
现在,地球上绝大部分的水是不可以直接应用的。可以供陆地上所有生命使用的水还不到它总量的1%,但这也遭到了严重的污染,据资料显示,世界上80%的人生病与水有关,并且每年有2500万5岁以下儿童因饮用被污染的水生病而死。尤其是我国,污染更为严重,全国城市自来水源已有80%受到污染。我国每年因水污染至少要损失300亿元以上。
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也并不都是新鲜的。在城市里,汽车排放的尾气,工厂里冒出来的烟尘,垃圾燃烧的黑烟,路边烧烤和炒菜做饭等放出的油烟,都在污染着我们呼吸的每一口空气。
在我们外出旅游或游玩的时候,随处可以看到小塑料包装袋一类的白色污染,这些被随手扔在路边、江河湖海里,不易腐烂的白色污染,不仅污染了环境,还严重危害着人和动物的生命。在我国就曾发生过“国宝”大熊猫因误食塑料袋而死的事件。
在历史上,我国曾是森林覆盖率最多的国家之一,可现在,世界上要生产铅笔10亿支,其中有75亿支是我国生产的,单这一项至少要毁掉10万立方米的木材,现在,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不到14%。
同学们,珍惜纸张,就是保护森林与河流,所以,请大家不要随意扔掉纸张,完全利用纸的空白地方,浪费纸张就等于进入了砍伐森林的行业。还要拒绝那些随处散发的传单,这既浪费纸张,破坏森林,又会破坏城市卫生。另外,平时在外吃饭时,少用一次性筷子,这也是你为保护森林做出的贡献。
在我们外出游玩时,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便损坏花草树木,不要随便采集标本,不污染水源,要少用一次性快餐盒,减少白色污染,垃圾要投放到指定地点,如果能骑自行车郊游的话,尽量骑自行车,以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
同学们,不要再污染我们的家园了,生病的母亲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好好保护,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山清水秀,青春常在,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