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军训作文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候,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终于盼来了这向往已久的时刻,我们初20xx极的全体新生,进行了长达三天的军训。我可是受益非浅,尝尽了军训中的四味:
辣:第一天是阴天,比较凉爽。上午十点半,教官刚到教室做完自我介绍,就帮我们调整了队形,然后去操场上站军姿。站军姿的要求有三点:一、腿挺直;二、五指并拢,中指紧贴裤缝,两肩后张,双眼平视前方;三、站军姿中途不能动,要动必须打报告,否则出列受罚。教官随时会来抽查,不合格者也出列受罚,罚站时间加倍。按照教官的要求,我顶多能站个五分钟,为了站好军姿,我咬紧牙关,想着二十分钟马上就要过去了,一动不动地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挺过了这二十分钟,可在这个时候我已经汗流满面了。
下午,教官又教了我们军蹲。军蹲的要求也有三点:1、左脚全着地,右脚脚尖着地,屁股坐在右脚跟上;2、两脚左脚在前,右脚尖约在左脚三分之二处,两手放在膝盖上;3、不许动,不许换脚,违者出列军蹲,其余人原地休息。我一蹲下,立刻感到脚跟一阵麻,我心里想着:“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硬是忍了过来,在完成了军蹲后,我汗流浃背,现在比起军蹲来,我可真是宁愿站两个小时军姿。今天,我的脚跟疼得不能再疼了。
酸:第一天下午,我们参加了拔河比赛。第一场是对三班:一开始三班就有优势,一口气把我们拔了过去,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旗帜马上就要过线了,裁判正准备宣布三班胜利,可我们班的同学不知一下子从哪来那么大的劲儿,在一瞬间扭转了局面,我那漂浮不定的心总算落在了地上。第二场是和十五班的比赛,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班的大力士只用了不到14秒就获胜了。我高兴得直跺脚,想:“这次比赛我们可是稳操用胜券了。”可天有不测风云,在第三场比赛中,我们还不到一分钟就惨败,进入了复活赛,而我们又在复活赛中获胜,开始了我们的第五场比赛,可我们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我可伤心得只差没掉眼泪了。唉,这失败的滋味真不好受啊!
苦:第二天上午八点,消防演习准时开始。我们每人用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和教官的指挥下有序地从寝室撤离。因为下雨,刚到教室,我们就开始学习队列训练中的“齐步走”手臂动作。手臂动作的要领有:四指并拢,弯曲,大拇指位于食指第二关节处,位于前面的手臂微弯,大拇指对准衣缝线,后面的手臂不能弯曲,能甩多高就多高。我按照要求认真做了一会儿,可比军蹲还累。我们还没学脚的动作,就像普通的走路一样,要先走左脚,走左脚时出右手,走右脚时出左手,脚跟先着地。我把手和脚的动作连起来做,真是轻松多了。虽然“齐步走”简单,可是我们这一练就是一下午,我身子骨都要散架了,膝盖也酸得不能再酸了。
甜:经过了两天的苦练,在第三天,我们终于迎来了阅兵式这一刻。下午一点整,阅兵式正式开始。第一项是唱国歌。虽然今天骄阳似火,但我们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唱了起来。我们的歌声异常响亮,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唱完国歌后,开始了第二项检阅。校长在总指挥官的陪同下,一起对我们一个班又一个班的问好。检阅完后,大会开始第三项:阅兵。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组成方阵向主席台走去,当经过主席台时,坐在上面的各班主任、学生会主任、总指挥官和校长爆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我们的心里都美滋滋的。阅兵式后,大会开始第四项:宣布获奖寝室与优秀学员名单的颁奖典礼。当我听到我的名字时,心里顿时乐开了花:这三天里我的努力可真是没有白费啊!我的一切疼痛也都化为了欢笑和泪水。在与教官合完影后,我也结束了我向望已久的军训。
在这次军训中,我不仅偿尽了:“辣、酸、苦、甜”四味,也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并学习到了解放军叔叔们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得到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