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得到一颗非常珍贵的种子,这颗种子种下去以后,会开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会结世界上最甜蜜的果。
几年以后,他的朋友们都以为它已经枝粗叶茂、开花结果了,纷纷前来向他要这棵果树的种子;谁知道他连那颗种子都还没有种下去呢。
“你为什么不种下去啊?”朋友们诧异了。
“我怕种下去会被太阳晒死。”那人回答说。
“可以早晚浇点水嘛。”
“我怕浇水会把它浸霉。”
“那可以开沟排水么!”朋友们指点着。
“啊,这么珍贵的种子,不怕被飞鸟啄掉吗?我舍不得播下去呢!”
“那么,不种下去,不让它开花,不让它结果,这颗种子还有什么值得珍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