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情书作文共
原谅信的开头没有对你的称呼。我知道,你是不会介意的。
这是我第一次写情书。是的,我得先告诉你,这是一封情书,让你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我想让它温暖一点,因为,爱应该是让人感到温暖安慰的不是么!我不想吓到你,呵呵。如果有什么地方惹恼了你,也望你能够原谅。一切都是出于内心的心意与情感,我相信,你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开始吧。我有点紧张,这是实话,不是假话。我们认识了,但是从未提笔写过对你的只言片语,所有的爱意埋在心底,这么多年也就这么过来了。但我又想,二十年也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了,如果我们都早死(你知道的,如果你走了,我也是活不下去的,我们至始至终都是一起的),不留下一些纪念的东西是我们有生之年多么大的遗憾!所以,我决定,我提笔了。更准确地说,我决定,我在敲击键盘了。
我们都大学了。很多人都在忙着恋爱了。没有忙着恋爱的内心也都在蠢蠢欲动了。每次走过凌云或者芙蓉,看着恋人之间略微夸张的恋恋不舍,或拥抱,或亲吻,或者拥吻,好像一个中午,一个晚上,就能耗尽他们所有的相思;好像除了今天,就没有明天;好像生命所有的精彩就只剩下了那一刻。那么炽热,那么热烈,那么挑拨人的心弦。我总是微微笑地走过,心里有种莫名其妙,无法描摹的感慨。这就是,大学里的爱情呵!
我在想,呵呵,不要骂我,如果我们在一起,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形式。我们牵着手走在湖畔,看鱼儿畅游,杨柳拂堤;在你的宿舍门口恋恋不舍,仿佛短短几个小时就是生离死别;偶尔闹闹小别扭,分分合合;会因为你与别的异性要好而生气,你也会因为我与别人距离太小而心怀不满;我们互相无休止地挑剔对方却始终不曾考虑过分离。我们,会不会也是这样,如果我们有这样的一个在一起的机会?这真是难以想象的!或许你也从未考虑过谈一场这样的恋爱。我们在这个问题上都如此傲慢不羁!
或许这样的生活才是更适合于我们的。你知道我心里有你的存在,你知道我的心永远只被你一个人占据着。我们彼此爱慕;我们都决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我们都很慎重;我们都在等待更合适的一个时间;我们都拒绝开口;我们都觉得彼此比自己优秀得多,都觉得要把自己打造得更加完美以使自己能够更加靠对方更近;我们都看到未来我们是会在一起的。我们有这样的自信,却没有自信现在在一起。或者,不是没有自信;有太多的太多的原因。我们尽量不使自己流于庸俗,却似乎在用无数的借口将自己往那个地狱推!
你不要害怕,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事实上,我只是在质问自己,我觉得这些话我只能对你说。对你说,我方能感到安心!
前几天一个人跑到了厦门。今天想想,我觉得我自己确实是少了一根筋的。可是再来一天我觉得我还是会跑过去的,无法道明的原因。你可知道,那么就请你告诉我吧。植物园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更何况没有你在身边。人多的地方人工的痕迹多么明显。我一个人爬到很高的地方去,真的是挺累的。站在上面透过叶的枝杈看下面的人若隐若现,有一种很强烈的孤独感,却依然有一种很深的感动,这种感动快要将我窒息,接近兴奋。我多么希望你也能够过来,我们一起打着伞,一起拍照,一起看下面小小的人,一起爬到少有人涉足的地方,一起为自己的累而骄傲。我们都是披着谦逊外表的狼,内心却往往过于排斥他人。果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出了园子,因为起了雾,停航了,手机打了几个长途就欠费了,在厦门辗转许久,终于坐了回程的车。其实我应该呆在厦门的,可是我竟也不知为何,一门心思的想回校,想躺在自己的床上,这种一门心思的心情就好像我一门心思的觉得我是要跟你在一起的,有那么一种孤注一掷的魄力,又或者,其实是一种懦弱,对陌生的恐惧与逃避。当然,你大可放心,我对于你的感情,便不仅仅是熟悉可以形容的来的。我不会说太海誓山盟的话,但是你不要往坏处想了。如若是这样,我该蒙受多大的冤屈,忍受多少内心的煎熬!
车上的时光总是很缓也很快。外面的雾挺厚的,一切都朦朦胧胧的,可能又是有雨的关系把窗户打湿了所以更与窗外的好精致隔绝。我在想你,想我们坐在一起去一个陌生城市的感觉,好像私奔,决绝而勇敢,我只有你,你也只有我。我还想起了另外一个女生,看到了一个一个往后方奔跑的站台,那个女生曾经和我一起等候在寒风中,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我矫情地想到了时光的无能为力。但,我与她的情谊,我与你的情谊,我们的情谊,是会让时光无能为力的!每每想到你,我都会有一种眼泪夺眶的冲动。
你对我而言,多么重要!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司机是个很好的人,一直和我讲话,告诫我怎么打车会比较容易;会和我抱怨油价,抱怨这个行业利润太薄。呵呵,这是个可爱的男人。在把车牌号告诉朋友的时候(她怕我被拐了),我是有那么点愧疚,他是个善良的好人。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奔波,都在为生活忙碌。有些人比较幸运,有些人比较不幸。谁都没有错。而你,就是我的生活!司机在放我喜欢的音乐,我想对你说那句歌词――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我会拼到爱尽头。我真爱那个旋律,我知道你也是喜欢的!我们就像是一个人!
是不是说了太多动听的话?你不会恼了吧?你不喜欢太动听的话,太过诱惑,我知道。今天话可能真的多了一点。你估计也看累了!
那么天晚了,我就不再聒噪了。早点歇息吧。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