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爱一个人,没有相貌的区分;爱一个人,没有任何理由,爱一个人,其实就是自心的耐心感应;爱,也许就是人们经常说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吧!对于爱,每一个人的观念都有所不同。尤其是现代人的眼里,让人难以理解“爱”的真正内涵,有的人为了爱,碰的头破血流;有的人为了爱,家破人亡;有的人为了爱,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其实以上的“爱”算不算真正的爱情,当局者迷,他(她)们自以为那是爱。所有的是是非非谁也无法辨别对与错;我们也没有权利辨别是非对错。
爱,不是金钱的交易;爱,一旦有了金钱的交易,那就不是爱了,就成为人肉的买卖,感情用事的所施了;没有人生观的价值,没有人生观的美好回忆;也许这些都是我个人理解,但是我倒觉得符合实际。
今日听到一朋友因为丈夫的背叛自己,在电话的那一头,哭的是凄凄惨惨,让我喜悦的心情一下子一落千丈。对待朋友的啼哭是安慰,还是同情,都无济于事,搞得我好尴尬,搞得我一天也心情不好。远在可以说是迟迟天涯,但是听到电话的那一头,朋友的啼哭,我的心碎了,仿佛她就坐在我的对面,她在啼哭,我却在陪伴她流泪。
朋友与丈夫在九年前结婚,两个人爱的死去活来,朋友父母当时不愿意这门情事,朋友却坚持自己的原则,认为自己找到真爱。其丈夫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刚结婚的四五年里,夫妻二人恩恩爱爱,是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嫉妒,是许许多多子女结婚过的父母们的羡慕。然而好景不长,其丈夫在儿子四五岁间,在外找小三,小三变为情人,情人变为他自认为是亲人,在他的眼里,这些情人(他找的不是一个情人,时不时换)甚至比自己的任何一亲人都重要。
面对这一两天朋友丈夫的情人对她那个“正宫娘娘”的辱骂,朋友内心难过,简直比下地狱还难受。然而那一情人还不解恨,竟然把她和其丈夫的亲密照片发过来,朋友的八岁的儿子看到爸爸和一陌生女人抱在一起的照片,孩子看看照片,又看看妈妈哭啼的脸颊,此刻孩子的内心是咋想的,谁又知道?
朋友的哭啼,让我也得到分析:也许朋友的丈夫现在不在她面前,所以她就骂朋友解恨;也许是其丈夫是风流人物,另有新欢,所以……许许多多的也许都有可能,因为其丈夫就是这样的德行。
爱,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蒙蔽,至于其人内心是红是黑,谁又知道?但是爱是两个人的幸福;不爱,就请放手吧!哪怕你放手,他(她)撕心裂肺的难过,那也是快刀斩乱麻,何必杀不杀,放不放,时不时在他(她)伤口上撒盐,让他(她)面对决裂的疼痛。古人云“一日夫妻百日恩”虽然也许那是佳话,但是最起码不要让他(她)生不如死吧!
如今的人对于“爱”,也许是戏言,但是你也不能图一时的快活,而伤了对方的心,不但伤了曾经爱过你的他(她),还伤了你那幼小的儿女的心,他幼小的心灵也许造成一世阴霾,虽然他现在什么也不懂,但是这些眼前爸爸妈妈的悲哀他会记忆犹新,深深的刻在他的脑海里。你,就是不心疼爱过你的他(她),也不心疼你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吗?“虎毒不食子”,然而你这样的作为,和食子又有何区别?
对于我们一些普通人来说,爱,也许是传说中的佳话。虽然每一个人都向往“梁山白与祝英台”为爱而变为蝴蝶双双齐飞;孟姜女为自己的爱郎万喜良哭倒长城;牛郎会织女期待一年一度团圆的渴望……以及罗密欧与朱丽叶,小仲马与茶花女等等的爱情专注是佳话中的爱情经典不会实现,但是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啊!不爱他(她),请你放手吧!不要借刀杀人,不要一步一回头的把对方的心伤透。人,都是感情动物,何必做伤害对方心的罪魁祸首哪?
爱情,就看你遇到什么样的人了。遇到爱你所爱的人,就是幸福;遇到爱所遗弃的人,就是坟墓。爱一个人,就对对方付一点责任吧!即便你对他(她)付不起爱的责任,那就放手,给他(她)一个自由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