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22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的名山大川,我热爱祖国的富饶物产,我热爱祖国的悠久历史,我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我喜欢祖国的唐诗宋词,好比如爱国诗人陆游在临死前写下了《示儿》这一首爱国诗文。我国的诗人有很多,屈原、李白、杜牧、李商隐……他们写的诗,可谓人人皆知啊!
我国不仅有朗朗上口的唐诗还有意义深长的宋词。辛弃疾、李清照、柳永……。尤其是苏轼的《水调歌头》,词中以问天、问月来探索人生哲理,抒发他想要超凡脱俗,却依然热爱人生的矛盾心情。
词人、诗人丰富了祖国的文化艺术库,而沈括、詹天佑……都是有作为的科学家。
我骄傲,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