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22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来介绍介绍生我养我的祖国母亲。坚固万里的长城,波涛起伏的长江,万吼咆哮的黄河,气势磅礴的圆明园。还有她养育的那一个个伟人,都是我祖国母亲的骄傲。
让我们回到一八六零年,那一年,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他们一同将圆明园里的金银财宝全部抢走,有些拿不走的,便烧。这场大火持续了三天三夜,这三天三夜真是胆颤心惊。腐败无能的清政府,冷酷无情的英法联军,让我们懂得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好!身为现在的我们,应当牢记那战火中的声声哭泣和英法联军丑陋的笑脸!记住那一刻,就是这些可恶的英法联军,掠夺了我们祖国母亲的一份骄傲,我们不能忘记这一段刻苦铭心的历史。
再让我们到固若金汤的长城中去。长城的建筑是劳动人民的血泪史,而且修筑的是那么的好。你看,她虽然经过了这么多的春夏秋冬,但仍然巍峨地屹立在我们面前,这是我们亲眼看见的现实,而在这现实的背后,我们很难想到这个古老建筑的背后,凝集着我们祖先的多少泪,多少血和多少汗。据历史记载,建筑长城的秦始皇征集了百万劳动大军来完成这项伟大的工程,当时全国人口也只不过两千万左右,其中男劳动力也不过五百万。可见,这项严峻的工程是多么严峻呀!
祖国母亲,在您的呵护和照料下,多少伟人都出世在您的怀抱中?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和骨骼。邓小平,把千灾百难的祖国变成繁荣富强的一个民族。,让新中国是从落破走向繁荣,让旧社会变成了一个文明社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今天这样繁荣富强的中国;有了今天这样的文明社会;更是有了新一代的我们,新一代的花朵!
而在座的同学们,有没有忘记过中国人的历史,火烧圆明园的痛苦和在鸦片战争中,中国人的无能……是我们的祖先用鲜血和生命换回了我们的尊严,换来了崭新的中国和幸福的生活。但这还不够,让我们一起携手把祖国母亲点缀得更加美丽,富饶!让我们的祖国飞得更远!让我们的祖国母亲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