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229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当你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听到原来我们中国人民被外国侵略者的事情的时候,在得知中国又日新月异的成就的时候,你的心中会不会涌起一股爱国之情呢?我想会的。
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新中国成立了,中国耻辱的历史永远结束了。再也不会有外国侵略的硝烟,而是中华儿女们崛起的事迹。从“解放”汽车,“东方红”一号的发射成功,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的成功,一至到北京获得了20__年奥运主办权,哪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努力奋斗的结果?
中华民族这些耀眼的成就,也让我们的祖国重新焕发出光彩;从大兴安岭到西沙群岛,从世界屋脊到东海之波;从故宫到颐和园,从长城到天坛。这些都是我们祖国大好河山悠久历史的见证,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
但是我们不能停止不前,永远停留在骄傲之中,我们是发展中国家,祖国要我们去建设。我们现在好好学习,不都是为了将来去报效祖国吗?我们都爱我们的祖国,祖国一定在我们的心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