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20228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谈起我们的祖国,我十分的自豪,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
我们的祖国是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它的发展令世人瞩目。它如同冲天腾飞的巨龙,日新月异地创造着东方的神话。长江、长城,黄山、黄河,还有那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支撑着中华民族磅礴的脊梁……
我们应当明白,祖国繁荣的今天是来之不易的,她经历了无数次战争的洗礼,才取得今天的辉煌。
我们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瞬间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
我们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祖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帝国主义宰割的肥羊!
我们不会忘记,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抓住了当时祖国的政权腐败,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侵华战争。从此,国土沦陷,祖国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
我们更不会忘记,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
耻辱和不幸都已成为过去,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进展。
航天事业蒸蒸日上,从明朝的万户到神舟一号,再到神舟十号;从人造卫星到载人航天,再到探月卫星。一次又一次地成功,这无不标志着我们祖国的强大。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国作为东道主,以五十一块金牌居奖牌榜首,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榜首的亚洲国家。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