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那诗意的创造,在我们的生活中创造了无限的诗意……
——题记
从来没有想过,创造,也可如此诗意。
那日,偶遇一位好久不见的朋友,她向我提起她的大西北之旅。她说她在旅途中总是口渴难耐。有一天,导游小姐神秘地说,要用牡丹花水来招待她。那位朋友十分好奇,待到端上牡丹花水,一看,毫无花影;后闻,亦无花香;再品,更无特别之处。导游小姐解释道:“牡丹花水,实际上是这里的老百姓对白开水的别称,因为水沸腾时,仿佛牡丹花盛开,故有此称。”
同朋友道别后,在回家的路上,我依然心潮起伏不定——“牡丹花水”,这是一个怎样神奇的字眼呐!轻轻念起它,仿佛周围的世界也温柔了几分。
从前自己联想到创造时,脑子里填满的总是神奇的科技世界——浩瀚太空中的飞船,巨大无比的机器人,甚至是那些被人类创造出来的新生命……从来没有想到,创造可以这样诗情画意!想来能创造诗意的人,必有颗诗意的心。
真的,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时,我的心被紧紧套牢了。诗意的创造,是人们对生活充满热情的自然流露,是人们对现实生活的有意调侃,是人们为事业创造的轻松幽默。于是,想到了刘禹锡的《陋室铭》,想到了李太白的《行路难》,想到了周敦颐的《爱莲说》……
诗意的创造,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情怀,是一种胸怀,是一种勇气,是一种直面生活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