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诗意的作文
诗意秋天
秋天到了,层林尽染,景色宜人,我和家人一起去美丽的绿心公园散步。
一走进公园,浓浓的桂花香一阵阵飘来。寻着香味,远远望去,那桂花树的叶子密密层层的,好像穿上了厚厚的绿外套。走近仔细瞧,叶子底下藏着一簇簇小小的桂花,正争先恐后地探出了头,散发着甜甜的醇香,让人好似掉进了蜜罐似的。
一阵风吹来,立刻下起了密密的桂花雨。小小的桂花纷纷扬扬地飘下来,落在地上像一层金黄的地毯,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虽然同样是桂花落,但这里的桂花却引来了人们观赏。
我们慢步来到一棵粗壮的梧桐树下,梧桐树的叶子有暗红色,有黄色,还有绿色,仿佛是一双双染了色的手掌,伸着手指欢迎秋天的到来。
我们继续前行,这时天上飘起了蒙蒙细雨。雨像一群小精灵从天上斜斜的飘下来,它们轻轻飘落在我的脸上、手心里,感觉柔柔的,痒痒的,就像在跟我做游戏。它们轻轻飘落在树叶上,慢慢的聚成了一颗颗小水滴,像一群调皮的娃娃从树叶上滑下来,“滴滴答答”地落进泥土里,不见了;它们轻轻飘落在花坛里的菊花瓣上,把菊花打扮得格外精神,格外美丽。人们不约而同地撑起了五彩缤纷的雨伞,就像撑开了一朵朵可爱的蘑菇。
秋天是一位画家,也是一位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