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径通幽庭院深作文
好花美丽不常开,好景怡人不常在。那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往往也是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牵引下才如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佳人缓缓露面。
也许那曲曲折折的小径并不十分平坦,说不定还需爬几个山坡,甚是累人,但一抬头,那迷人的美景若隐若现,令人神往。于是,忘记劳累,继续前往,终于,在一番艰难的跋涉之后,你如愿饱览了那心驰神往的美景。
此时,你的心里除了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的赞叹外,更多的许是那无以言状的自豪感,苦尽甘来的感觉有然而生。这美景看上去似乎更美了。
试想,如果通往美景的道路不是一条引人入胜的曲折小径,而是一条简便易行的康庄大道,那时的美景还是美景吗?是的美景还是美景,可那也是已经减分了的美景,远不如那有着曲折小径的美景。“曲径通幽”嘛!人们总是喜欢那引人入胜的东西,就连古诗都写着“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想想,那曲曲折折的小路深处一座周围种满花草的禅房,这禅房的主人该是一位道行多么清明的人呀!令人浮想联翩!可若是通往禅房的道路单是一条直进直出的大路,该是多么令人失望,也可以预见禅房的主人是多么低俗的一位了。
如果把一部小说写的也像那引人入胜的“曲径”的话,那这一部小说该是多么的有意思。一波三折的情节真是要多吸引人,有多吸引人,这才是一部成功的小说啊!
任凭时光怎样流转,我独爱那“曲径通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