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也要在读书中寻找快乐,在读书中成长,体会苦与甜。
星期六下午,星期天上午是我读书的神圣时间。一次,妈妈出去买菜,嘱咐我水开了关掉火,等她回来后灌到暖水瓶里。在厨房等着与消磨时间一样;受罪,不如看书来打发这段令人‘难忘又美好的”
时光。我从书柜里取出几本平时最爱看的小说,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我看完了一大半,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一阵敲门声把我从书中惊醒,我走到门口时嘴里还嘀咕着:“烦死了,正看着精彩的故事片段。”.打开门一看,哦,是妈妈。妈妈提着菜走进门就问:“水烧开了吗?”“水、”?我突然想起妈妈的嘱咐的话来,“啊”,糟了,我大叫一声,赶忙跑到厨房,一切都晚了,水已烧干,水壶也从此罢工。妈妈因为这件事好几天都不给我开笑脸。
这是苦的故事。下面说甜的。
从三姨家回来的我,极其不情愿的在家呆着。为啥?家里有好吃的有好喝的,这么优越的生活条件为什么不要,还不是因为那本书,那啥名字:《儿童文学》。妈妈听了这个书的名字,说“这孩子可是爱看这本书了。妈妈说你三姨就是爱看这书,文章才写得好。”我想《儿童文学》真有这么好。
然后又提起陈年旧事,最后问:“真喜欢看?”我点点头。当天,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本《儿童文学》,我心里的那个甜啊真叫甜。主要是因为书的内容非常的好精彩。
这就是我在读书中体会的甜与苦。同时,也在这种甜与苦中的锻炼了我的成长。
军训的趣事
已经是军训的第二天了,我们可以亲自体验烤鸡翅的感觉,我们都蹦蹦跳跳地跟着教官来到了一片空地上。我们一个接一个地拿到了叉上了叉子的鸡翅,鸡翅已经调好味了。教官匆忙地点起了火。那交错的火花一个劲儿地蹦跳,像是一个正对我们爆笑的红色恶魔。过了一会儿,我们把鸡翅放到了烤炉上。
听李轩慧说,要烤十至二十分钟,还要不停地旋转鸡翅。于是我紧紧地握住叉着鸡翅的叉子,小心翼翼地旋转着。可是,
我一不留神儿,跟坐在旁边的同学聊起了天,这样鸡翅就被我……毁了“容”。
我尝试那块黑得跟炉里的煤一样的鸡翅的皮。“啊!好难吃!呸呸呸!”我急忙把它给吐了出来。我终于尝试到了苦的味道,同时尝到了甜中带苦与苦中带甜。甜中带苦是说:在这兴奋的当中尝试到了味道的苦;而苦中带甜是说:在军训的苦里也有这高兴的时刻。
生活的味道和实际的味道都是一样的,都有五种味道:甜、酸、苦、辣、咸,五味俱全,其中,生活不仅仅有甜的地方,还带了一点苦;不仅仅有苦的地方,还带了一点甜,这就是生活的乐趣。所以说,生活中,甜酸苦辣咸是不可少的,少了哪一种味道都不行,一定要五味俱全。
我的苦与乐
在人生路上,有许多的甜苦与喜忧。生活让人捉摸不透,不知迎面而来的会是什么,是甜蜜,是痛苦,是喜悦,还是忧虑……人生的路是坎坷的,崎岖不平。它就像一杯咖啡,先苦后甜,才是真理。
父母对我的期望特别大。从小就培养我的特长,给我报了许多辅导班和特长班。我从小接受了“魔鬼训练”练习册堆的快赶上了珠穆朗玛峰。其他同学在周末都可以放松,休息,玩耍,而我呢?却背上小书包去上课。从小到大我的生活早已成了一条生物链,上课!上课!除了上课还是上课,就没别的了!可是苦与乐是并存的,苦是乐的根源,乐是苦的归宿,俗话说“先苦后甜”么!
我的生活多姿多彩,甜苦与喜忧不仅在学习中发生,在生活中也是处处可见的。
有一天中午,我妈妈不在家,我便自己担当了“小厨师”。我平常不怎么做饭,做起饭来当然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只能手忙脚乱的把菜都切完。太好了!就差最后一步了炒菜。初次炒菜的我什么也不懂,还被烫伤了手,但是我总算做出了一盘菜。尝着自己做的菜,心里甜甜的。
生活就如同一杯绿茶,在快乐中掺带着一丝辛酸,在苦涩中夹杂着一缕甘甜。
学习的苦与乐
同学们常说:“学生时期是一生最苦的阶段。确实在理。清晨,闻鸡起舞,迎着晨风操练,伴着晨曦涌读的是学生,晚上,更深静夜,挑灯苦战的也是学生。
随着一年年的升级,一次次的升学,同学中患近视眼的人在逐渐增长,近视度也不断加大,同时,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静的课堂上,大脑随着老师的讲解不停的转,眼看,耳听,受些,心记,全神贯注,不得松懈。
为了一道没解出的题,急的抓耳挠腮,下了课还在思考着难点,疑点,甚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考试成绩上不去,各方面的压力便随之而来……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一堂的人憔悴”苦不胜言。
学习中的苦难以尽言。然而,学习中的乐却更多。
当你经过艰难的思索,推理,最后解出一道难题时,会喜形于色,当你在学习中取得优良成绩时。会感到由衷的喜悦,当你运用所学的知识,在生活中解决了实际问题时,会乐在其中,当你中学,大学毕业,运用所学知识在祖国建设中做出贡献时,更会感到无限的幸福和欢乐,学习本身包含着权大的乐趣。凡是爱学习,刻苦攻读的人,都会乐在其中。
俗话说:“没有苦中苦,哪有甜上甜。”学习中的苦与乐就是这样的,要想掌握真知识,真本领,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对于学习来说,苦中有乐,乐中有苦,苦与乐是对立的统一,理解了这一点,我们就能够正确对待学习中的苦,不被暂时的困难打倒,从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恒,为获得学习中的“甜上甜”而艰苦奋斗。只有这样苦中寻乐,以苦求乐,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奋斗拼搏,才能享受到胜利者无限的幸福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