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贴心的人
坐在考场上,猛烈的风刮得窗户哀哀呻吟,我想起了你,我最贴心的人。
“哼,我才不是感冒灵”
自从进入中考倒计时,我们一家便都开始紧张起来,将我保护的如同一只温室里的熊猫宝宝,即便如此,前段时间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把我浇的透心凉,还没来及“心飞扬”,就已经“病殃殃”,你一边埋怨自己没有都教授让一切静止然后送伞的超能力,一边四处寻方问药,比较哪种药药效好,副作用小,眉头皱了几天。
后来,你终于选定了“999”感冒灵,天天给我冲几包,我窝在沙发上,手里摇晃着半杯冲剂,学着电视上的广告说:“老爸,你是我的感冒灵哦。”你抬头,一脸不屑:“哼,我才不是感冒灵。我是暖暖的,很贴心。”自此,你便自封我最贴心的人。
“这个不能吃!”
中考近了,你却比我还紧张,一贯号称君子远庖厨的你,成天琢磨哪些菜品搭配起来营养合理,哪些可能会让人不舒服,然后给妈妈科普。久而久之,妈妈也不耐烦了:“许百科,你一个不做饭的人能不能别在这科普碍事!”你总是呵呵笑着,该科普的内容却一字不落。 ? 不仅如此,你还开始全方位监督我的饮食。天气炎热,我刚从冰箱里抱出半个西瓜,准备享受一番,却被你半路“拦截”:“这个不能吃,万一肚子疼了怎么办?”“好好,不吃。”碰巧妈妈问我晚上想吃什么菜,我随口点了个你最喜欢的鱼烧豆腐,心想这你应该没啥话说,不想你却一脸“忍痛割爱”:“这两天我不吃这个!豆制品吃了田田可能要不舒服的。”我不由得惊呼:“老爸,你不用那么拼吧?”你却笑得一脸无奈:“唉,谁叫我是你最贴心的人来着??”
“柠檬味道香不香”
终于,该中考了,今天早晨,我刚与被窝分离,靠在床头迷糊着醒困,鼻间突然一股柠檬清香,耳边传来你得意的声音:“来来来,闻闻看,柠檬味道香不香。”我睁开眼睛,原来是一块白色的橡胶垫字板。
橡胶怎么还有柠檬味?正疑惑着,妈妈进来了,无奈地看一眼你,慢慢说道:“你爸一周前跑了各大文具店,选了个质量最好,垫着写字最舒服的,就是橡胶味道不好闻。他怕你考试时闻着难受,便用柠檬泡水泡了它将近一周,然后再洗干净拿给你,真是没见过哪个男的像你爸那么心细??”
我几乎要哭了,你却一脸骄傲得意:“那是,我可是女儿最贴心的人哪??”
现在我坐在考场上,窗外渐渐平静,我想到了你送考时的情景:你挥挥拳头,对我说“田田加油”。是的,我会加油,为了我,也为了你――我最贴心的人,爸爸!
得分解密
该生善于观察生活,精雕细节,从日常生活小事写起,采用小标题的形式,来展现父亲的关爱:自己感冒,父亲给“我”备药;临考前研究食谱,父亲对“我”饮食特关心;考前准备物品,父亲为“我”泡“柠檬垫板”,写出了父亲对“我”的细心。文章开头从考试的天气写起,结尾与开头相互照应,首尾圆合,三个小标题,层层递进,很能吸引读者的眼球。此外,通篇语言生动流畅,感情真挚朴实,生活气息浓郁,无疑也是获得高分的法宝。
我是你的牵挂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却原来我们在山水间成长。小时候,习惯了仰望山的逶迤,在水的岸边我选择安静的倾听。那安静祥和的梦境甜蜜的晕散,似有若无般朦胧,点燃了我静静的走过的孩提时代。迢迢流水,荏苒时光,象牙塔里充满好奇的我满怀对未知世界的崇拜,甚至于会有些盲目,于是,我默背着父亲为我撑起的那份美好,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远行的征途,或许,是为了所谓的梦想吧。
青春的张扬与自信随着车轨不停的延伸,生活的列车在规律的移动,车窗外,渐渐地,我忘记了年少的承诺,甚至于忘记了这条路的另一个尽头还有期盼。 依稀的记得,好似是杨絮飞舞的季节,我用尽全力去追寻我眼中的棉花糖,大团大团的。回忆的沙漏在一点点继续……不小心一个趔趄,用力转变姿势,试图站稳,最终还是跌倒,磨破了,现在右腿膝盖上还有一处凹下的痕迹。当时的我,只是满足于捕捉到杨絮的兴奋,竟忘记了膝盖上红色血渍溢出,忘记了疼痛。只是把父亲吓得不轻,当时的父亲一把将我背在背上,神色严肃而紧张,在耳鬓旁渗出了汗珠,也许是因为年纪小,我盯着他大颗的汗珠出神,竟不知何时将手中的杨絮遗落。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碌碌中我已将棱角磨平。心境也远非昨日,或许是有些世故了吧,脱落了稚嫩的羽毛,转身再见已是另一番模样。学会了伪装,学会了在微笑的身后是默默的流泪。而擦肩而过这么多人,却不敢真正的倾心去相信一个人,于是,我们背负着各自不同的痛苦和幸福,向前走,向前走,无路可退。时光会撕破原来的面容,我们在喜悦与失落中渐行渐远。
可是,在他看来,我永远不会长大,永远都是那个在被他亲时因为他胡子扎得喊疼的小女孩,永远都是那个喜欢用两只手握紧他一根食指的女孩儿,永远都是那个挽起他胳膊喜欢对他撒娇的女儿,永远都是那个牵起他的手和他并排散步在暖暖的夕阳中,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脚下是嫩绿色的梦想。
不管生活中我怎样去拼搏,总会茫然失措,但终究会寻得一处安稳,并会在安稳中追求本真,追求最初遗忘的身边的爱,只是有的人为琐事所累,浑浑噩噩中无暇顾及到你还欠一份情,欠一份你永远都还不了的爱。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至善,我只能感叹我的词穷,除了它,我无法找到可以配得上你的形容词。而,至于大孝,原谅我的自私,我没有做到。我知道你不会怪我,或许现在,你也想起了我吧,因为你曾说过,我是你的希望,是你的天使,是你这辈子除了母亲外的寄托。
风起,带来合欢树雅致的香气;笔落,描摹出父爱不尽的五线谱。父爱如山,我仰望,攀登,依靠,于是开始眷恋,想念。
期待下次见面,让我给你沏壶茶,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