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丽水中考满分作文:少年不识愁滋味
小时候,不知天有多大,只知道一直在天空下奔跑,无论走了多远,都能听到妈妈的呼唤。小时候,不知地有多广,只知道可以永远在大地上跳,无论跳得多高,都有父亲宽阔的臂膀。小时候,不知人要隐藏自己的感情,只知道大声说出我们的爱;小时候,不知成人的烦恼,只知道天天快乐的成长。
是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是本子,有歪歪斜斜的字体,童年是字体,工工整整用笔来书写,童年是笔,写错可以用橡皮来擦,童年是橡皮,擦不掉昔日美好的,战争的年代里,童年是奢望,繁荣的年代里,童年是不可缺少。
现在的我们也真是苦,虽说生活环境,生活条件比父母当时不知好多少倍,可我们小小年纪就多愁善感,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来自学习上的压力,有来自于父母或孩子间有形的、无形的成绩攀比的压力,有来自我们间父母给予孩子各种陪优的压力,哪个父母甘心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点上呢?
想想当时父母的童年是那么轻松、自在、快乐,从不过问学习的好坏,一起读书、玩的同学学习都一般般,复试班教学,一个班老师教两个年级,根本没有什么压力。上、下学可以在路上摘摘野果,采采野花,到农民地里去摘黄瓜,树林里打毛栗,竹林里拔绵竹笋,山上采野橄榄花做花饼吃,河里游泳、捉小鱼小虾,还可以在河岸上小树林摘来大把大把的乌生子、野葡萄边去上学边吃,届时一嘴、一口牙齿、一手、一口袋全黑乎乎的,更奇特的是有种乌生子还是白的。但是我们的童年……
少年不知愁滋味,但现在的少年却充满了忧愁,要在乎成绩,在家又要干家务事,有时动不动就说:‘你们现在的小孩真幸福,不用干家务事,我们像你们这么大时候晚上8:00还在田里种田,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