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的烦恼
“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找的我们心里的花朵,美丽可爱…我们带着七彩梦,走向未来。”我们几乎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我们的生活却是充满了七色阳光。然而,即便是在与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我的这烦恼来自于妈妈叫的“女孩子家。”
唉,好不容易上完一个星期的课,迎来的不是放松,而是更加的紧张: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想放下书包坐下喝口水休息下,妈妈却说了一句“限你一分钟之内回房间写作业去,女孩子家的,做是不要拖拖拉拉地,想什么话呀!快点,快,不然就别想玩电脑,看电视放松了。”
才刚进家门我就莫名其妙地被妈妈数落了一阵,郁闷哪!
我连坐都没敢坐一下,便直奔房间,开始“工作”了。要知道,违抗老妈的“圣旨”的下场,那可是…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只能埋头苦干。
“把你房间那件衣服拿出来给我洗,女孩子家的,说话要懂得听!”
刚落笔,老妈又开始下“圣旨”了。唉,无奈呀,怎么办呀?照办呗!
好不容易清净了一会儿,老妈的唠叨声又响了:“作业写完了没有?快过来帮我晾衣服,女孩子家的,要学会多干点活儿…”
我没敢说不,乖乖地帮老妈晾衣服去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吃饭的时候,“圣旨”又来了:“快,盛饭去,女孩子家,生来就要学会劳动持家。。。”
仅仅为了盛饭这么一件小事,老妈又要长篇大论一番,我的耳朵都起茧子了。为了避开老妈的“紧箍咒”的狂轰,我我只好端碗去盛饭。看着在一旁优哉游哉的吃饭的哥哥,我心里又开始不平衡了…
“女孩子家,吃饭慢吞吞的,像什么说!”
“女孩子家,吃饭掉一桌子米粒,怎么行呢?太不文雅了!”
本以为能在吃饭的时候清净一下耳根子,没想到—唉,烦哪!
终于,到晚上了,可以睡觉了。
这天晚上,我睡得好香,我还做了一个梦:是我拜托烦恼后的快乐生活。其实,我知道,父母都是为我好,可我就是受不了父母总拿我与别人比较,总说女孩子家干什么干什么,总是因为一件小事无休止的问,父母,你们为了我改变一点,好吗?
初一的女孩
出入风华的我,踏入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一个崭新的环境,一个焕然一新的天地——初中。在这个新的大家庭中,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班级体里,我的目光如同羽毛一般,轻盈的穿过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时,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相似而又相差的女生。
在一阵阵迷糊中,我手伸向了电脑的开机按钮——我决定造访他。在一曲曲风格各异的音乐中,我清醒过来,刚才的音乐还萦绕于耳畔,暮然发现,初一女孩正如乐谱上的一个个音符,有高有低,有长有短,各有千秋亦各有瑕疵。待我石广元一一位尔等道来。
班中有两个女孩终日形影不离,由于我们没有老师的权威,自然不敢称呼她们为“合二为一”。只得并称为“二王”,可是几经周转出的则是一个骂名,她们曾无实数次“夸赞”师卓的经典名曲,但自己也于中午日高人少之地引吭高歌,事无单处,她们终日玩耍,连预习也要在一起,成绩也皆攀于高峰。看来这“二王”的美称还真名不虚传,你若问她们是谁,令人无语的王玥和王贺婷呗。
吾班还有一王,名博仑,平日里,吾未见其高谈阔论,亦未见其手舞足蹈,笑虽露齿但依旧突出其温文尔雅,无多愁善感,却依旧给人以“潇湘妃子”之风。为何?原因有两点:一、<<红楼梦》中说潇湘妃子文笔极好,贾府上下不缺少文人,且文人极多却无一敢比林黛玉。这在迟疑女孩中已经全盘皆备。二:她虽无大悲,但声音仍给人一种底气不足的感觉,与潇湘妃子极为相似。所以我石广元才送其“文王”之冠。
初一女孩,各有千秋。她们如初绽的花儿,逐渐散发迷人的芬芳;她们如刚满的圆月,逐步放射醉人的光芒;她们如袭人的清风,慢慢释放沁人的清凉。千姿百态,丰富多彩,有优有缺,含长蕴短,这就是初一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