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读后感
抽晚上的时间读了《人生不设限》这本书。很感动!作者力克·胡哲天生患有海豹肢症,除了躯干外唯一的工具就是只有两个脚趾的小左脚。他也一度因身体的缺陷和对生活的绝望动过轻生的念头。但是最终他放弃了这不负责任的想法。他想到了给他安慰和帮助的父母,鼓励和支持他的家人,觉得这样做对不起他们。于是力克决定好好活下去。他开始在自己身上寻找值得引以为傲的东西来提高信心。他试着交一些朋友,试着融入周围。虽然常常被同学排斥、嘲弄、或被称为外星人,但他主动并真诚地和同学交谈,同学们逐渐了解了他,都和他成为了朋友。他从朋友那里也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动力。最终力克战胜了困难成为了不起的人。
力克最打动我的是他的乐观和信心。人在逆境中很容易被击垮而随之放弃了目标,而力克正是相反。中国有古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力克就一直前进于逆流之中,同时满载着幸福和乐观。力克告诉我们:人生最可悲的不是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他说的太对了,人生如果没有目标怎么付出行动?而我呢?我问自己,初中开始学习声乐,后来为了自己的梦想去了专业的音乐学校学习,最终因为自我设限——认为这个行业象我们这样的学生,没有什么前途可言而中途放弃。如今当时只用了几个月的琴成了女儿的玩具。眼看着当时资质不如自己的同学,经过这些年的坚持有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我只能偶尔在网上看看他们胜利的笑容,听听他们已发行的歌曲。于是每次看到那架琴时,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内疚。写到这儿时,力克的话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告诉自己再多撑一天、一个月、再多撑一年吧,你会发现,拒绝退场的结果令人惊讶。只有拒绝再试一次的人才会被打败。所以,以后的人生中不要再为自己设限!
我对自我设限的理解是这样的:自我设限就象是给自己的心里套上了一个枷锁,这个枷锁一旦出现,就会习惯于做事之前给自己画条线。这个或多或少的存在于每一个人的身上。仔细的想一想,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弱点(或者说坏习惯),也都想改掉这些影响我们的弱点。但我们通常会说要改掉xxxx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就是自我设限。可以说这种事每天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重复的发生着。其实人性中有很多的弱点,但自我设限是其中对人生影响最大的一个。因为心里有一个限制,就会让原本无穷的潜能力和欲望无法发挥出来,因此也让自己成了一个平庸的人。
通过读《人生不设限》这本书,我从中获得了一个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的方法,这个方法就是——提高自己的期望,由于早已习惯自我设限,可能从我们懂事的时候就开始了,所以要让一个跟随了20几年、30几年的坏习惯破除掉,一个重要方法就是不断给自己制定新目标并完成目标。具备了自我制定目标并完成的能力,那么我们所要做的事,就是把这之前自我设限的那些低目标提高一下,每个小目标都提高一点点,人生将会提高一大块!例如碰到一项工作,之前觉得自己最快在3个小时完成。那么我要求改为2个小时。在样一个新的高度下,集中精力释放自我潜力,当自己在2个小时后完成工作时,会重新认识自己,觉得原来所认为的3个小时工作时间是极端错误的。你会为此感到振奋,如果经常能找到新高度并且超越原来的界限,那么成功的概率将迅速增大。
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感受是:人若不给自己设限,就没有什么能限制你,人生便无止境。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力克·胡哲曾被苦难所折服而又重拾信念,被人们所敬仰,原因就是他不曾给自己限制,他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因此达到了人生新的高度。所以想对自己说一名句:亲,人生不设限,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人生读后感(汇总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