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母的爱的小学五年级作文推荐
父母的爱
记得小的时候,我正在吃饭。
“来,旸旸,嘴巴张开,我来喂你!”奶奶高兴地说。我立刻张开嘴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爸爸似乎肚子唱起了“空城计”,马上三步变成两步,向饭桌走来。
我边吃边玩玩具,走来走去的,奶奶一也一样,跟着我走来走去的。当爸爸看到奶奶在喂我的时候,马上走过去,严肃地对奶奶说:“妈,让她自己吃就好了,它又不是没手没脚的。”可奶奶紧张地说:“可是……你看她还小,都还没有5岁,而且都还没有懂事呢!你看她这么小,喂她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当时我确实还小,听不懂大人在说什么。但现在长大了,我渐渐懂得了什么是关心,什么是关爱。那时的爸爸也是为了我好。好习惯应该从小养成,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免得以后什么都不会。
母爱也是少不了的,下面是我小时候的一段成长经历,看看吧!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玩。
在路上,我一边唱歌,一边踏着轻快的脚步,向前走去。由于我太高兴了,没有注意到前面有一块石头,就滑了一下,摔倒了。我伸出手要让妈妈抱起来,但妈妈说:“自己爬起来不要总是让我抱。”最后,我鼓起勇气,爬起来了。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没有比它更伟大的东西了!
回报父母的爱
父母是赐予我们生命的,是他们把我们带来这个世界上,养育我们,教育我们,使我们健康快乐地生活,茁壮成长。在这么多年中,父母给我们的爱无法衡量。
然而,父母在一点一点地变老,我们孝敬父母的,孝养父母的时间也在一日一日地递减。如果不能及时行孝,会徒留终身的遗憾。如果没有办法把握与父母相聚的时间来孝敬他们,等到你想要来报答亲恩的时候,为时已晚。但愿我们在父母健在的时候,孝养要及时,不要等到追悔莫及的时候,才思亲,痛亲之不在而现在,我们唯一能报答父母的就是用心地学习,不让他们失望。
父母的爱,可能真的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绝对无私的感情。他们对子女没有任何奢求,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得到子女的任何回报,那么子女对父母的爱,也应该是绝对纯粹的。
当夏天的夜晚来临时,我们是否想到过早早地开冷风让房间凉爽,父母入睡再及时地关掉冷风,以免着凉?冬天时,是否想到开暖风让父母感到丝丝暖意?行孝,不是孝子的专利,而是天下所有做子女的应该做的事情。
《礼记》中说:“恒言不称老”。为人子女永远不要在父母面前声称已老,一位孝顺的孩子,总是想方设法让父母察觉不到岁月的流逝,年纪的增长。为了让父母亲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想尽种种办法来体慰父母的心,把这句善体亲心的话发挥得淋漓尽致。人都有孝心,孝行,天下不会有铁石心肠的人。只要我们肯用心,发自内心的对父母孝顺奉养,父母会感动的,我们也会感受到父母真诚的爱,而这种力量只在我们一念之间,这一念就是纯洁之孝,也就是每个人心目中都有的自心的纯孝。
我们要知道,尽孝并不是要用物质来衡量的,而是要看你对父母是不是发自内心的诚敬,孝无贫贱之分,上至大官下至百姓,只要有孝心,在任何情形之下,不计千心万,你都能曲成亲意,尽力去做到。而当父母上年纪时,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爱。行动起来吧!让父母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感谢父母的爱
“在人的一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有太多太多,只是你不曾发现!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我身边,给予我默默的支持……
可是当我看到枝头的树叶并没有忘记大地母亲,踏着欢快的节拍,跳着洒脱的舞姿回到母亲身边,静静躺在母亲怀里,为她提供养料的时候,你是否感到了一丝的惭愧?你惭愧连树叶都懂得要对大地母亲感恩,而自己却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对父母感恩。仔细回想:你为父母倒过多少杯水?相比之下后者应该更多吧?
当我抱怨父母的罗嗦时,当我抱怨父母的苛刻不通情达理时,当我抱怨父母的种种的时候,即使父母有很多的不对,我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想到这是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应该洋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来回报父母。是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彩。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用温暖的羽翼保护着我们。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赐予我们力量与勇气,是他们对我们永不言弃,是他们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为我们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更是我们停泊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