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话题作文
小红走在上学的路上,天好蓝好蓝,像大海一样,但她只看了一眼又匆匆走路。第二天,天是毫无感情的灰白,小红仍旧只是望了一眼便低头走路。第三天,天黑沉沉的,想下雨的样子。小红拎着伞走在上学路上。她想:如果我的生活也能像天空那样有点变化就好了!?
宽广的天空 通过记叙一件事情,来赞美人们宽广的心胸。 ?
小时候奶奶常对玲玲说,人应心胸宽广,就像天空一样,玲玲似懂非懂。后来玲玲来城里上学,奶奶来看她,她嫌弃奶奶土气,不讲卫生,对奶奶很冷淡。奶奶走后,妈妈批评玲玲,讲了很多奶奶疼爱玲玲的往事,玲玲非常愧疚,便趁周末回乡下向奶奶认错。奶奶见到她高兴得不得了,早把不愉快忘到了脑后。玲玲这时忽然想起小时候奶奶常对她说的话:人应该有天空般宽广的心胸......?
太阳和月亮 虚构故事,通过太阳与月亮的故事说明人与人之间有距离才有美。?
从前,天上的太阳和月亮是好朋友,但她们却动不动就吵架,把老天爷惹烦了,就让她俩一个白天出来,一个晚上出来。开始还好,后来她俩各自想起对方的种种好处,便想再回到一起。但老天爷不允许,太阳只好每天早早起床看一眼将要休息的月亮,月亮也只好每晚早早
爬到天上看看将落的太阳,趁这短短的时间说几句知心话,再也不吵架了。
例文:
充盈着“书香”的天空
在书香的天空下,我领略到“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展云舒”的那份超然;我感受到“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的那份大气;我想像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那份凄凉;我还能品味“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那份美丽;我更能体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份自信!在书香的天空下,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与人生的价值,我也开始渐渐懂得我们这个世界是真善美与假丑恶不断抗争的空间,但我也更加坚信,人性闪烁的美丽是宇宙中永不褪色的光辉。
初叩“书香”的大门,是妈妈指引的。妈妈教我背唐诗,呤宋词,还给我讲故事。童年最美的画面就是妈妈牵着我的手漫步于瘦西湖畔,跟我一起背“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最难忘的一句话,就是妈妈在讲人鱼公主的故事时,最后人鱼公主变成泡沫消失在茫茫大海上,妈妈看着我流泪的眼睛说:“人鱼公主一直想变为人,但她并不知道,在她为别人的快乐而舍弃自己的生命时,她已是最美好的人了。”
进入“书香”的大门,已是几年以前的事了。我放弃了不少玩耍的时间,选择了读书。我一直恋恋不舍的是黛玉的葬花词,“花谢花飞花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我难以忘却苔丝的温柔与三毛的细腻;我也对《家》《春》《秋》的结局难以释怀……当我与母亲去秦淮河时,我仿佛看见了朱自清笔下那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那积淀六朝历史的沉沉的绿,是六朝金粉所凝的吗?我常想,那剑桥大学的康河柔波的映衬下,是否还有一位诗人吟着:“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撒哈拉大沙漠中,是否还有一个坚强女人在竭力地描绘着她的“梦中小屋”……
厚积而薄发,我终于漫步在书香的天空下,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我会用笔描绘出一个更美的世界。
时代赋予我的天空
小鸟有蓝天可以飞翔,小鱼有大海可以遨游,骏马有草原可以奔驰,而我呢?……
我带着疑问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朦胧间我感觉仿佛有人在轻轻地敲着我。我揉了揉迷糊的眼睛,一位穿着长衫的人站在我的面前。“这不是孔乙己吗?”我不禁叫了出来,他点了点头。我好奇地追问道:“你不是已经……”孔乙己叹了口气,略带忧伤地说:“我是死了,被那些冷漠麻木的人害死了。这也怪我自身的迂腐,不过幸好周公收留了我,不至于让我像孤魂野鬼一样。”孔乙己叙述完了自己的遭遇后,便问起我。我不好意思地垂下了头说:“其实我在想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孔乙己好奇地问。“我的一片天空。”我脱口报出。
“天空?”孔乙己的眼神又暗了许多,“‘我的一片天空’?可惜我没有自己的天空啊!在八股取仕的考场上我名落孙山,在那个社会我没有自己的天空,又因为我穿长衫,那些短衣帮们也与我格格不入,我哪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啊?”
听了孔乙己伤感的叹息后,我不禁想到如今的社会,我的天空是多么广阔。我的思绪如泉涌般喷射出来,我一边拍拍孔乙己的肩膀安慰他,一边向他讲述着我的那一片天空。“学校是我的天空,在学校里我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我既有机会站在演讲台前公开地竞选大队委,又可以在考场上奋力拼搏理想的名次;我既可以在学校的周刊上豪情满怀地发表议论,又可以在运动场上展示我体育健将的英姿。我的天空是多么的广阔。我可以在广阔的天空中不断地追求和拼搏,获得成功和喜悦。”
孔乙己听了我的肺腑之言后,羡慕地望着我说:“如果我身处你们这个社会多好啊!我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也可以在这广阔的天空中尽情地展现自己,去争取美好的生活!”
孔乙己摇摇头走了,我的梦也醒了,不禁感慨万千。确实,孔乙己的话很有道理。我正因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社会,才会有这样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这是时代赋予我的天空,我会去倾尽全力地珍惜他,爱他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