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作文
雨打在了我的脸上,多美丽,印出了你。
——题记
最近扰心的事情发生得太多了吧。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很想克制住自己,但无从下手,难免会触景伤情的吧。被骗了无数次,还要被再骗多一次。是我自愿让你利用,心甘情愿地做你的棋子来赎罪。
一时的委屈只为等待更好的时机吗?现在的我就像是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梦想中的国度仅仅区于此吗?儿时未了的心愿,难道就这么被磨灭直至消失得无踪了?说真的,我不要这样的结局,这结局并非我所愿。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今天开始,抒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话虽如此,世上有多少人能真正克服自己的心魔呢?如果可以,我很想撞车,别把我撞死把我撞失忆好了。虽说这是一种逃避的方式,但此刻我已想不到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请上帝赐给我一碗孟婆汤吧,准我忘记那些该与不该!
现在我特别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去,因为那热闹的地方能掩饰我心灵的痛楚。心灵上的疮疤,无人知晓。那三两的知己,到此刻已毫无用处,谁也解不开我心底最深处的枷锁。时间会冲淡一切么?这方法大概是可行的吧,但过程历尽千辛万苦,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得到的。你说双方需要时间去冷静一下,这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我很清楚结果会怎样,我不是那种擅长等待的人;等着等着,终有一天铁一般的信念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灰飞烟灭的。再加上许多人为的因素,使得信念逝世的事实更快的展现出来。
最近有个朋友的父亲遇到意外不幸逝世了,这可是铁一般的事实啊。不要说是我的朋友,连我也接受不了。早上还生龙活虎的,到晚上遇到无人能预料的事情导致了这样的结局。这是事实,你无法不去接受。这更让我懂得要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特别是我在乎的和在乎我的人!
都怪我当初去猜疑你,若不是如此,怎会导致今天这悲惨的结局呢?能做的都做了,无论感觉是好是坏。往日的片段在我脑海中历历在目,你的声音萦绕着我的听觉,使我陶醉万分。竟然找对人了,难道要轻易放弃吗?这肯定不能吧。这次真的要坚守,在不打破自己的原则范围内扩大自己的容忍力吧。要做到能人所不能,那我应该成功了吧?
请记住,我爱你!!
烛光里的怀念
随着科技的发展,蜡烛逐渐被电灯取代,很少出现在日常生活中,但它却留给我的一串串回忆,让我无法忘怀。
一天晚上,家里突然停电,我在黑暗中摸索出了一根蜡烛,将它点亮,在这片微弱的烛光中,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怀念的人。
我小学的语文老师姓黄,他已经五十多岁了,还在努力地工作,他的师资很老,所以工资高,但他比任何一个老师都过得清贫,听别人说,他把工资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只留下一小部分维持生计,所以我们都很尊敬他。有一次,我放学走的有点晚,天已经黑了,当我路过办公室时,看到从里面发出了一阵微弱的光,我走了进去,黄老师正点着蜡烛细心地批改作业,我走过去说:“老师,怎么不开灯啊?”他回答道:“就我一个人,不用开灯了,省点电。”这个简短的回答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这一点电早已没人在乎,可一个老教师却会点起蜡烛,来节省这一丝电量。从那以后,在不必要的时候我会关掉电灯,点起一根蜡烛,不光是为了省电,而是为了看见这位老师。
我眼前的蜡烛还在燃烧着,这时,在烛光中,我又看到了我十岁生日的场景,那次住在外地的爷爷生病了,爸爸妈妈去看望他,要两天才能回来,可刚好这天正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让我自己买一个蛋糕过生日,我很委屈,但想到生病的爷爷,我还是答应了,晚上,我一个人点起十根蜡烛,插到蛋糕里,很失望爸爸妈妈没陪我过生日,一种寂寞油然而生,就在我准备吹灭蜡烛时,爸爸妈妈突然回来了,我非常惊讶,他们说不忍心看我一个人过生日,便连夜回来陪我,我坐在烛光前,看着爸爸妈妈,心里非常感动。我永远怀念那个夜晚,那片烛光。
蜡烛是无私的,它不用油,不用电,默默地点亮世界,点亮人们的心,每支蜡烛都追求着自己的奉献,用光证明自己的生存,很快,它走向了生命的尽头,燃烧生命,却给我留下了怀念。不久,来电了,我依依不舍地收起残余的蜡,收起这些回忆。
在烛光中,我想起了尊敬的老师,在烛光中,我想起了爱我的爸爸妈妈,在烛光中,我想起了很多令我难忘的事……
谢谢你,烛光,你用那微弱的光芒,储存了我无穷的怀念,也照见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