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作文
我怀念的,是童年落满青苔的石桥,桥上还有被风雨侵蚀得惟余影像的石狮。
我怀念的,是门前那一泓溪水,从黎明流向黄昏,流向曾几何时的梦。
我怀念的,是深山茂密葱老的老树,阳光透过叶子的间隙射到我的脸上,圈圈点点的光斑,自由、散漫。
我怀念的,是节日里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鲜明而热烈,指间却灼烧着种种莫名的疼痛。
我怀念的,是无月的夜晚,星星显得格外明亮。靛青色的黑幕之上,它们闪耀着,不曾有过疲倦,也不曾有过停息。
我怀念的,是每晚回家晚上那盏幽暗的路灯,我害怕过黑暗,也害怕过孤单。但是因为有了它的守望,我挺起了胸脯,也学会了坚强。
我怀念的,是阳春三月的青草地,仰卧其上,微眯着眼,蓝天、白云、还有那展翅的风筝,却依然清晰可见。燕雀飞过,却早已留下了痕迹。
我怀念的,是夏夜不绝的蝉鸣,老人手持薄扇被垂鬓的孩子围在中间述说着不老的神话,这清脆的虫声就是故事的背景音乐。
我怀念的,是她的眼眸善睐,是她的两轮笑涡,简单、明澈。她教会我礼拜的诗酒,易安得愁。她是那样朴素地存在着,从最平凡淡定的姿势,若一缕威风拂过我稚嫩的面颊离散。
我怀念的,是午后坐在老式的藤椅上静静怀念过去的那些时光。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某些寂静的夜晚,当我凝视月牙的时候,竟感到莫名的恐惧。我似乎遗忘了许多很重要的东西,它们是什么呢?有些事,尘封了太久,于是我们的脑海便选择了将它删除。忘却记忆、记忆忘却。我们常常说自己念念不忘一个人,却早已在记忆里模糊了他的音容笑貌。人一生要走过的路有多长啊?可是走到最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自己什么也没有。我们赤裸地来到这世上,便也就这般归去了。曾几何时,我们哭过,也笑过,我们尝过甜的滋味,也因为苦涩而皱起过我们的眉,初生的太阳让我们的年少轻狂、意气风发,活着的时候,我们忙得没有时间去记起,快死时,才发现原来它们曾那样鲜活地存在,于是我们觉得不舍,觉得老天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忆起人生的每一个细枝末节。试着去记忆起点什么吧,生命中总会有些值得你怀念的东西,纵然它们已随过隙的白驹向彼岸而去。
或许以后我还会怀念,我在讲这个值得怀念的故事时的情景。
怀念以前的我
丝丝的忧伤,伴随着秋的旋律,枯黄的树叶缓缓落下。迎着寒风,带着行囊,走过那几条熟悉的街头。寂寞的夜晚,走在喧闹的街,看着街头的霓虹灯,感受着自己带着的孤独,太多的往事使我不想回头,因为怕自己会后悔。叶子从眼前落下,似乎是背了太多的悲伤,才会跌落得如此的沉重。
晚风轻轻掠过身旁,我继续走在大街上,垂着头,带着孤独,带着无奈,推着被某个恨我的同学扎的千疮百孔的单车,看着街头的路灯映着马路上一部部孤单的车,映着这些空荡荡的小路,也映着这个寂寞的市区,映着天空下的这个永恒的世界。
走在这单一的林荫大道上,仰望天空,看到了那久别的月亮,今晚的月亮带有朦胧之感,有种“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感觉,没想到月亮也和人一样。望着那在云海中穿梭的月亮,眼前闪过一幅幅的画面:现在没人会听我倾诉,我的烦恼也没人会知道。只是最近多了不少人会问我:你是怎么了,现在的你不象以前的你啊!那时开开心心的你到哪去了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只好淡淡一笑,就当作敷衍一下吧!这样也就不会再有人会来过问了。可是自己却觉得那样的笑——好假,仿佛我是另一个外星球上的非人类,被人孤立。
我好怀念。怀念以前那个真实的自我,真正的舒儿,那个无忧无虑被同学称为“开心果”,脸上仿佛永远挂着那灿烂如阳光的笑容的我。
我好怀念。怀念以前那些童言无忌的“哥们儿”,那些不管你遇到多少困难,永远陪伴在你身边的朋友。那才是真正纯洁无暇的友情,真正属于我的朋友。
月亮在乌云里穿行,只露出一道银边。第一次发现原来家与学校的距离是如此之近。我已经走到了小学的门口,我停下了脚步,望着那校园内唯一的一处灯光,灯光下仿佛是我和同学在为六年级的毕业考试而紧张复习。怀念,怀念,我怀念挚友,怀念那伴我6年无忧无虑的小学。我怀念……
枯叶继续在漫天飞旋,寒风也继续的吹着,往后的日子还要走下去,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在我的回忆录上写下“曾经有一个叫舒儿的人,从一个活泼开朗的人变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