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忽然恋上了深夜的宁静,喜欢一个人走在深邃的夜空下释怀,然后任思绪肆无忌惮的飞扬……
终于,世界安静了,永不停息的指针像过去的几千个日夜一样,娴熟地指向了11点。走出那间密封的小屋,像一只挣脱束缚的小鸟,脱掉沉重地伪装,我走到操场听天空的叹息。9月的夜晚没有星星,阴沉沉的灰色云团围住了残缺不全的月亮,丝毫没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浪漫气氛。不过深夜的消寂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放松,每一个只听见心跳的夜晚都是我最平静的时候。
抬头望见月光惨淡,本以为大地会因此清冷,却清楚的发现街道的霓虹灯离谱的炫烂,忽然一种莫名的感叹从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
多少年了,我们行走于求学的漫漫长路,渐渐的铭记了“幼不学,老何为”的名言警句,却慢慢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的天真遗忘在了少年时代的屋顶。
看着氤氯的路灯映出一条暗红的彩道,又忆起童年的那片月亮地。极美的星夜,天上没有一朵浮云,像绸布一样深黑色的天上,满缀着钻石般的星星,暖暖的怀抱地球,月光就那样柔柔地泻下来,装满了老旧的小院。我总是不厌其烦的注视着满天的繁星,然后找出一颗最亮的指着它,告诉身后的奶奶:“您就像那颗,最闪耀,最温馨……”。这时偶尔有一颗小星星淘气的在深幽幽的夜空中划出一道金色的弧线,像织女抛出一道锦线,一会儿又躲着又不见了。奶奶摸着我的头说:“那就像你活泼、淘气……”然后她总是满脸幸福的微笑。
记忆里,奶奶对我是无微不至的,她总是每天都不停地叮嘱我,多穿衣服,不能感冒。奶奶总是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候,为我摆上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她总是把好的东西全部留给我,她只说:“孙子吃好了,奶奶就高兴了”。而我竟幼稚的认为奶奶只是牙不好。渐渐地,在我更清晰的记忆里,没有人再陪我数星星了,从有一天开始,奶奶消失在了深沉的黑夜里。姐姐告诉我,她累了,她变成了东边那颗最亮的星星,在天堂里盯着我,微笑……
慢慢的,开始懂事了,终于知道,奶奶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执着地寻找着东边那颗摇晃的明星,望着它,希望有一夜它能忽然飘下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像水上漫漂的沉香一样,转眼间十年过去了。
十年前,我带着最单纯的双眸离开了故乡,来到了一个到处是高楼的城市。就像换了一个崭新的环境一样,天上的星星也被换的陌生,连那蓝淀淀的底布也变灰了许多,从此我再也看不到属于我的那片星空,再也接不住月光了。
姐姐说:“人和这个世界一样,是会变的”,起初不相信,认为只要坚守个性,就没有改变。因为我讨厌变化,对我来说早上起来发现一切都不一样,是件挺可怕的事情。不过我渐渐发现儿时朴素的伙伴染着黄发,兴高采烈的跳着街舞,从前,连裙子都不敢穿的小姑娘竟也“红装艳裹,分外妖娆”。“大都市的繁杂太容易改变一个人了”,我叹息。孰不知,自己手心里的MP3正激情高歌。终于,像天塌地陷一样,残忍的发现自己也变了。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我迷上了都市小说,开始接受连续不断的新鲜词汇。只是感觉这一切都不是我故意,不过又没有理由排斥,所以干脆明目张胆的开始入流,入潮。
3650个日夜的离别,让我淡忘了故乡的星空,忘记了在山的那边,有一片我曾经热恋的土地。那里的每一株草都是我的玩伴,每一棵树都是见证我成长的长辈。然而3650个日夜的都市生活,却让我迅速的脱变,从一个单纯的可怜的孩子成为一名有模有样的中学生,忘记了怎样数好星星,却铭记了“黑发不知勤学早”,在都市的洗礼中,万千事物天翻地覆的演变面前,随应社会的潮流——我在成长,在改变。
“呼”,晚风夹着一丝凉意,轻轻拂过树梢,阴暗的云团慢慢遮住了月光,眼前——街道的彩灯朦朦胧胧,梦里——有一片星空,星星充满感情,像一位微笑的老人,执着的注视着人间,仿佛正用闪闪烁烁的声音讲述着一个羡丽动人的童话,那天真的声音就从盈盈的月亮地升起缓缓扣响童年那颗单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