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
著名的肖楚女说过: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感恩,是每个人以至于动物都必有的,乌鸦尚能反哺,羔羊都能跪乳,我们,自然是拥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我们打开正义大门的钥匙,引导我们走向道德的大堂。感恩就像春三月路边盛开的普通却艳丽的花团锦簇,默默地释放着丝丝醉人的香气;感恩就像一个有着六翅翼的纯白无暇的美丽天使手中的七彩霓裳,代表着上帝送给人类的最珍贵的礼物;感恩就是童话中国王的宫殿中镶嵌着宝石的架台上的琥珀中的完美的小黄蝶,娇媚又不失优雅。但感恩其实很简单,对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说一句亲切暖人的话语,一声包裹着关切的问候,都能使他们身心感到莫大的宽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尚且能在消失之际感恩曾经养育过自己的根和枝干,使其再次长出红花装点春天。梅花要算是最后开放的花,在寒冷刺骨的严冬,落得个“花落成泥碾作尘”的结局,只剩下丝丝幽香来证明她的存在。花都知道感恩,更何况我们人类呢?从前有一棵树,在人们种下他以后 它每天生根发芽,春天生出繁花,淡淡的清香编织了一个又一个香甜的梦;夏天供人们乘凉,消除夏季的炎热,秋天结出果实,被人们摘去,填饱肚子或是使贫穷的人换到一顿丰盛的晚饭;冬天被砍下,做成柴火,温暖了千家万户的心。我们不需要像大树那样将一生奉献,只需要微小的奉献就足够了。但我们如果没有一丝感恩之情的话,那我们就像没有思想的提线木偶,每天只能睁着空洞的眼神,进行着僵硬的动作,人与人就不用再提互相帮助了。如果我们没有一丝底线--感恩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将一团糟,迟早有一天会被毁灭。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多对我们有帮助的人,比如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他们可能严厉,不言苟笑,也可能温柔,细声细语的教导我们;也可能活泼,像孩子一样融入我们,但他们总是给我们许许多多的启示,而他们的目的是相同的:教给我们新的知识,并让我们学会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逆境中长大。而我们的父母也总是心心念念着我们,陪伴我们成长,从呀呀学语到系上红领巾,在太阳的红旗下宣誓成为少先队员,再到第一次满怀好奇的走进初中的大门,父母总是无时无刻的担心着我们,教我们做人的道理。
我最感谢的是我的妈妈,她每天都不辞辛劳的工作。有了弟弟以后,她便更辛苦了:每天早晨十点了还吃不上饭,中午我吃完饭,妈妈趁弟弟睡觉后才早中饭一起吃,晚上总是十点以后才吃饭,明明很喜欢看电视却因为怕吵醒弟弟,影响我学习,只能坐在沙发上为弟弟织毛衣,或是给我棉棉袄,通常十二点才能睡着,而弟弟六点就睡觉,第二天五点甚至更早就会醒,妈妈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关上我房间的门,带弟弟去外面玩,或是在客厅看喜羊羊。弟弟不懂事,妈妈干什么他都缠着她,不然就会哭。结果妈妈每天除了抱着弟弟,之外,就只有那一点吃饭的时间可以放松下了,不干活。然后第二天再重复同样的一天。有一段时候经济拮据,她只能靠失业金和以前的积蓄度日,但是每次午饭时总是在给我做的菜中放上很多肉,而她只能吃昨天几乎没有油水的剩菜,蘸着早已干了的馒头,勉强打发过一天。而当我去外面吃饭时,总是七元——六元饭钱和总是少不了的一元零花钱。爸爸去外地打工了,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所有的家务事都积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我能看见她鬓上的白发越来越多,眼角的皱纹也越加越深,便越加心疼我的妈妈,这个朴素能干的女人。我在心中像是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对妈妈,让她老了以后能够享清福,然而又自失,到底是什么时候呢?
感恩是一种美德,然而不要过了时期,像爸爸、妈妈、老师,请在他们还在的时候感恩。
感恩,从心出发,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