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日记
刚刚经历了三个月轻松暑假的我们步入了大学,开始了我们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肉体的考验,更是一次精神的洗涤,教我们懂得了团体精神的重要性,让我们学会了团结与合作。军训,让我们褪去了暑假里的松懈,以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军训的十几天,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中间有欢笑,有泪水,有汗水,经历了军训洗礼的我们,洋溢着青春正能量。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我想军训就是次深刻的体会,过得很辛苦,但又很充实。每天都是跑操,踏步,站军姿,反反复复的做着这些枯燥无味的动作,而且晚上回到宿舍都是累得趴下去。真得很想放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有责任心和忍耐力。要无愧于教官,无愧于自己,所以努力吧少年!现在我很感谢教官训练时的训叱,教会了我们要尽责;他的严厉,教会了我们要团结,他让我看到了作为军人的吃苦耐劳和坚强意志。我相信在以后的人生中,会时刻以此来提醒自己,不断前进。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从小学到大学,我先后经历了三次军训,这次是为期最长、影响最大的。为何这样说?因为,虽然这次军训为期半个月,但它教会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的意志得到了淋浴,精神得到了洗礼,
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往次没体会到的东西。比如说军人的气势,教官们整齐有序的步伐,让我想到了远在边疆地区千千万万个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哨兵。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天伦之乐,想到这些,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军训中,同学们觉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军姿了。太阳当顶,我们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像棵笔直的树一样20分钟站立不动,在教官的法眼注视下,想动一下都很难。就在我们都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教官说了句让我感到惊讶的话,他说他们当兵是最爱喜欢最享受站军姿。惊讶之余,他告诉了我们,因为他们当兵时站军姿是最轻松的。是啊,军官们如此,我们为何不能学学他们,何不换种享受的表情去接受军姿呢?
军训期间,我还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你听,那一首首军歌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悦耳;你看,那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一二一”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那样的振奋人心。这便是团结的力量,他让我在训练中坚持了下来,更让我懂得了集体的荣誉感。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
【热】新生军训日记范文(实用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