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7月7日,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参加一年一度的“重走长征路”活动。队伍从黎平会议会址出发,步行公里。据悉,此举是为了纪念党史的一次重要会议:1934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在贵州黎平的翘街召开了长征途中的第一次政治局会议。
贵州省作为西南重要省份,是中共当年战略大转移的转折点,而遵义会议一直被视为我党发展的一个分水岭。贵州省以其独有的区位优势,在中共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纪念当年的壮举,各地党组织、学校和社会团体,每年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伟大事迹的传承。当前,爱国主义教育已经变得愈发重要。南海之争,菲律宾意欲占有我国领海;钓鱼岛之争,日本弹丸岛国竟然又想挖空心思占我泱泱大国之地;越南、印度……邻国的虎视眈眈,也让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变得愈发的必要和坚决。
每年的清明节、建党节、建军节和国庆节等,国家各级政府和社会团体都要组织大量的祭奠烈士和纪念活动,其目的就是培养大众的爱国情结。“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句话永远都不过时。
贵州新华电脑学院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电脑教育院校,自然在学生管理方面也有着独到之处。无独有偶,在XX年的时候,为了纪念建党90周年,学院组织了学生重走长征路,沿途专职教师不断给予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受益匪浅。这是有必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贵州500党员的重走长征路,不是偶然,也不是无厘头的做法,是有着其深刻意义的。
爱国主义的教育,只有不断变化形式,才能深入人心,中华民族也才能变得愈发团结,愈发强大!
2022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模版3
开学寄语
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新学期好!
开学了,我们又相会在这个大家庭,共同迎接又一个新的开始。真诚地祝贺你们升入中班,成为幼儿园里的哥哥、姐姐!我们会继续用我们的爱和心血引导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中班我们的笑脸愈加灿烂, 我们的家温馨快乐,我们生活的色彩将变得更加绚丽!
过了一个暑假,小朋友们一定都长高了,变得更漂亮更聪明了。你们知道吗?老师很想念你们,盼望早点见到你们。我们班级也以崭新的面貌来欢迎你们的到来,期待着你们的进步,期待你们给我们带来惊喜!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小朋友们肯定有许多的小秘密要告诉小伙伴和老师,也有很多的快乐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到时候你们一定要把快乐分享给大家哦!
在本学期,你们会学到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道理,我们老师会真诚地帮助你们,让你们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你们要学会勇敢地去面对,老师和你的爸爸妈妈都会在你的身边支持你们,鼓励你们,让你们能够快快长大。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努力吧,孩子们!加油!
同时,在这里,我们更需要得到各位家长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协助,愿我们继续携手共进,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