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观后感
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
国庆我和父母去看了《中国机长》这部电影,重温了事件当时的情景。
“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有信心,有能力,能保证您的安全。”铿锵有力又充满信心的话语,是我在看“中国机长’这部电影时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在遇上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掉落和座舱施压的险情下,他们临危不惧,最先想到的是乘客们的心情与感受,是我在看完这部电影后最大的感触点。
“四川8633听到请回答,四川8633听到请回答。”在飞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时,塔台的人员真真正正的担心了,一声声急促又充满担忧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出,只为迫切的想知道机上的人的安全情况,一遍又一遍,一声又一声,塔台的人员不断的发出通讯,却好似往广阔无际的深海里抛下一枚石子,只是激起了一点小小的水花,然后沉下,沉下,找不到一丝痕迹,我的心在这一刻也被的揪了起来。突然8633重新出现在了雷达上,像过山车似的,这是一个奇迹,从一大团雷云中穿过是一个奇迹,我相信也确信后面一定还会有奇迹。
从挡风玻璃炸裂开始到副机长被吸出去,到穿过雷云再到平安落地,9800米的高空,零下40摄氏度,34分钟,4分钟降8000英尺,2018年5月14日,短短的几句话,简单的几个数字,记录了不简单的经历,创造了民航上的奇迹!我们中国机长的实力已经迈近世界之巅!
在此,我只是一个看客,我和千千万万的观众都只是看客,但是在飞机安全着陆下,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为机长,为空姐,也为那些演绎电影的演员们。
要还原出当时的情景是超高难度的,特别是饰演副机长,他要时时刻刻的去补妆,不断地加深脸上的特效,一个小时十多次,到最后自己的脸上已经过敏了,也只是笑笑调侃说:“这下更真实了!”。必须要在中国拍摄,在3个月内完成了10个月才做完的1:1原大小,三段分离的模拟机,这其中的艰辛在幕前的我们是无法相信的,每一位演员每一天都会与原型英雄人物联系,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要反复确认以确保表演的准确与真实他们很努力的让观众们了解到当时的险情,很努力的让观众们明白机组的艰辛。
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每一次去机场,看到工作人员们很紧张的检查,查看人们的行李,检查天气,我曾经嗤之以鼻,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现在我明白了,他们是在保护我们的安全,一个动作即使重复了上百遍上千遍,他们仍会用自己最高的热情谨慎地完成,因为他们知道这马虎不得,他们身上肩负着五万多人的责任,每一个动作井然有序他们在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来保证我们的安全。坐在飞机上,在高空上飞行,平稳的飞行,我的内心是激动的,为中国机长过硬的实力而骄傲。
在看完电影后我又去看了看有关事件的报道,相关视频,机长刘传建说:“这件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就是靠积累下来的经验,然后去做的”重庆——拉萨,每天都有航班,每天同样的路线,刘传建就凭借着这些救下来119名乘客和9民机组人员的性命。这是我们的英雄机长!
有一幕印象深刻,其实这一幕在之前的爱国电影都有出现过,只是这一次让我更加的感触:在知道飞机即将到达成都机场时,救护车,消防车,警车极速赶到有序的做好了准备工作,爸爸和我说,。在全世界,只有中国能把每一个救援工作做到最好,在救援活动上面中国是站在世界之巅的,每一次都有序的快速的全体出动,即使与这件事无关的也会在第一时间赶到。这让人想起了中国从来都是把每一位中国人当作极其重要的珍宝来看待,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力和利益,保护每一个人的安全,从来没有例外,即使在海外,知道有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也会毫不犹豫的派人去接他们回家!
中国制造,中国飞机,中国本领,中国技术在他们奋斗的那一刻有着充分的体现“从飞行员到乘务员,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些人会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敬畏生命又尊重生命,敬畏职责,又遵守职责,这就是中国机长!这就是中国空姐!中国人民的骄傲!面对困难不屈服,面对失败不服输,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中国才会有如此大的变化,七十年前,七十年后,中国没有一刻是停滞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发挥着它巨大的作用,努力奋斗,改革开放,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的成长全世界人有目共睹。
从别后,今安好,九国影河星动摇,熠熠星辰为裳,为祖国山河共唱荣光!我庆幸自己生在一个这样的环境里,自己所受到的待遇都是最好的,但又惋惜,因为自己无法在祖国最危机的时候帮助他,只能现在努力,不过中华民族正是需要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来完成伟大复兴,所以请相信我们,我们有能力一定能把中国带上世界之巅,就像中国机长一样一定会把大家平安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