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树说明文初一作文推荐
每次去上学时,都会看到路旁一棵棵由绿到黄的银杏树,它们伴我度过一天又一天美好的日子。
每次上学时,放眼望去,首先投入眼帘的就是由一大片绿和一大片黄组成的一幅色彩鲜艳而又自然的水墨画。每一根银杏树都像是一个三角形,由细到粗,整个场面像是一个由无数个性格迥异的人组成的一个大家族,在一方田地里快乐地生活。
随着脚步慢慢走近,每一棵银杏树都会使我联想到一个正翩翩起舞的少女,她尽情地伸展着四肢,让身体随着风儿的节奏轻盈地跳跃。少女穿上了美丽的衣服,颜色由绿到黄,过渡自然,鲜艳得让人们眼里只有这个少女,随着她舞动的节奏轻轻地呼吸。
走到树下,每一片树叶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他们像一把扇子,而外围却也凹凸不平,他们在树枝上,或立或垂,或仰或卧,就想王冕的梅花图里的梅花在枝头尽显美丽。每一片树叶上都有许多条纹,由内而外,多而不杂,就像一把古老的扇子上面的伤痕却也为它增添了风采。一阵风吹来,树叶随风摇摆发出沙沙声,他们正在和天上的云朵谈话咧!
突然回过神来,似乎我每一次路过这里都能看见它笔直地站在那里,无论春华秋实或寒冬酷暑,它始终坚持不懈地矗立在这儿。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它太默默无闻了,没有花朵的芬芳和艳丽,它身旁的花朵已经把它所有的光芒都夺走了,可是他依然矗立在那里,在小小的空间里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人的一生有几十年,是不是也应该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呢?
人生的路程看似漫长实际短暂,让我们在这短暂的人生里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像树一样,无惧风雨,顶天立地!
又见桑葚红了,远方似乎传来那银铃般的笑声和那在空中忽高忽低的身影。
奶奶家门口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桑葚树,他伫立那多少年了?我不知道,我只记得爸爸跟我说他的童年就是在那棵树下度过的。
春去秋来,爸爸离开了那颗桑葚树已却留下了个秋千。坐秋千的绳子是秋天收麦子用来固定麦子的,坐的地方是用一块海绵包裹着的木块。树很高,秋千也推得高。
盛夏时节,我和哥哥总喜欢聚在桑葚树下。哥哥总是帮我推秋千,当然,哥哥从不会好好的帮我推,他总是推着推着突然加大力度,这时的秋千绳似乎都与地面平行了,每到这时,我总会大叫,哥哥也不帮我拉住秋千,任由秋千荡来荡去,最终静止,每次过后,我便许久不理哥哥。
哥哥在这个时候总会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笑过之后,桑葚树下依旧是哥哥帮我推秋千。哥哥推得很低,我总是让他推高点,推高点,几次之后,哥哥便直接加大力度,推出去好高好高,此时的我就笑不出来了,张开嘴刚想喊哥哥挺住,恰巧一阵风瓜果没成熟的桑葚就落到了我的嘴里,桑葚把我咔的满脸通红,我便用手去抠,却忘记了自己此时正在秋千上。身体突然向一边倾斜,原本有规律飘悠的秋千也摇摆不定,哥哥发现了异常,瞅准时机,一把拉住秋千,把我抱了下来。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上过那个秋千。后来,随着父母来到了宜兴,那个秋千,那棵树,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但每夜梦回,我总会在梦中与那个秋千,那棵树相伴。
坚强为根,进取为干,宁静为叶,种起心中的绿树,滋养成功的鲜花。
——题记
人生不正如一棵树?坚强是你成就一切的根基,进取是你壮大自己的必须,宁静是你沉淀自己的途径。将坚强、进取与宁静放在心中,人生之路将花香弥漫,一路光明。
以坚强为根,奠定人生向上的根基。坚强是一种力量,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隐忍,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气节,武后以其为根,成为中国唯一的女皇,无字碑迄今屹立不倒;勾践以其为根,终究三千越甲吞吴,重振大越河山;司马迁以其为根,终就“无韵之离骚”之大成。古之贤者,皆以坚强为根,创绝世之举;今世我辈,亦以坚强为根,托举未来的成功。
以进取为干,立起人生勃发的支柱。进取是一种积累,它于断涯飞瀑竖起的惊叹里发出轰鸣,也曾在种子萌发中无声地拱破泥土,更在参天大树挺立的风姿中显示它直插云霄的伟岸。于是我知道,在进取的过程中,绝不掺杂圆满和安逸,只有一身汗水在铮铮铁骨上闪烁。如果不曾进取,赖斯怎会成为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如果不曾进取,陈欧怎么开创聚美的新未来?进取是逾越求索之鸿沟的桥梁,是攀登人生之巅峰的阶梯。将进取握在手中,笑看人生百难。
以宁静为叶,找到沉淀人生的方向。宁静是一种心态,朱光潜说:“一般人不能感受趣味,大半因为心太忙,不空,所以不灵。你的心界愈空灵,你愈不觉物界喧嚣。”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物质已填满太多人的心,又有谁会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又有谁会有“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天上云卷云舒”的静谧?留一点时间给花香,留一角足迹于宁静小路,留一丝气息于山水之间,让心灵保持宁谧,才能接纳崇高与神圣。
让心灵中生长一棵树,有坚强的根,有进取的干,有宁静的叶,自由、向光生活,开出充实,不败的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