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是在刹那发生的,但神话不是在刹那产生的。
伟哉利伟
“神五”已经在“神六”顺利返航之时成为了历史,但是杨利伟作为中国航天第一人却被永远载入史册。很多人都羡慕杨利伟:在天上飞了几个小时,就名传于世了,这个人怎么不是我呀?
可是,在“神五”飞天以前,又有多少知道,中国有一个“杨利伟”呢?大家只看到他成为中国航天的“神话”的主角那灿烂照人的一面,却忽视了他默默无闻刻苦训练的汗水。正是他的艰苦训练,才培养出他卓越的专业技能和良好而灵活的心理素质,才为顺利飞天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杨利伟是一只在泥土中等待了几年的蝉,终于在某一个夏日破土而出,褪掉蝉壳换上新衣,在空中轻轻地飞翔,在空中嘹亮地吟唱。
神豹飞翔
雅典奥运的亮点之一,便是中国的一位青涩的小伙子刘翔。
刘翔在夺冠之前可谓是真正的默默无闻。他要做的便是甘于寂寞,加紧训练,训练自己的速度和毅力。这一条条的跨栏,不知被刘翔跨过多少次,或许,连它们自己都记不清了;这一条条的跨栏,被刘翔挥洒的汗水浸润着,濯洗着;这一条条的跨栏,见证着刘翔每一个细微的进步,每一个有力的动作……
训练场上,没有鲜花和掌声
,没有耀眼的镁光灯,有的只是这一条条的跨栏,和自己一身的汗水。但刘翔不放弃,他要让自己变得更完美。
刘翔就如一只在泥土等待了几年的蝉,终于在某一个夏日破土而出,在美丽的雅典奥运会上摘走了一枚金牌。
破土而出
当一只在黑暗的泥土中积蓄了满身力量的蝉破土而出的时候,世界肯定会成为它而美丽而微笑。人生亦如蝉。在我们的生命还不成熟的时候,不断的积累知识经验积累汗水和眼泪,同时也积累生活。当我们的积累达到了某一个临界点之后,我们会创造出生命的神话。
有人问蝉:你为什么甘愿在泥土中这么多年,默默无闻这么多年?
蝉笑着答道:因为我相信,神话是在刹那发生的,但神话不是在刹那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