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经典散文作文800字(一):杜鹃花的清香
风儿卷起细竹般的雨丝,带着淡淡的杜鹃花清香,一缕一缕地随着微微湿润的空气,一层一层地涌来涌来。在这春雨绵绵的四月。春风吹来了我和杜鹃花的另一个约会……
前进的路上,心儿早已奔向了那泛起点点涟漪的花海。瞧,那盘虬卧龙似的树枝上,低垂着一朵白色的杜鹃花,宛若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穿上绿色的长裙,雪白的脸蛋,怀中还抱有棕色的琵琶,正羞羞答答地向外张望。
看,远处那一堆堆的杜鹃花在烟云中缭绕着,披上乳白的轻纱,亲爱的杜鹃花,你们是在那飘渺的仙境里轻歌曼舞吗?你们宛若彩虹,用五彩的彩带,编织成地球的彩带。高贵的紫色,可爱的粉色,热情的红色,纯洁的白色,单纯的黄色,还有……像一个五光十色的梦,在春天生长着,发芽着。
微风轻拂,掀起杜鹃花的衣襟。那娇小的花瓣在空中盘旋,轻轻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地上满铺着杜鹃花堆成的“地毯”。把整座山包裹起来,显得格外光彩照人。
走近仔细一瞧,杜鹃花花苞里似乎还酝酿着仙路琼浆(露珠),似乎一不小心就会溢出来。杜鹃花儿,你是正微笑地向我招手吗?你用可爱的笑容,让我忍不住亲吻着你;你是那样美艳动人,让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花瓣。
登上高处,你霎时变得雄伟壮丽,宛若浩浩荡荡的海洋,正惊涛澎湃地拍击着海岸,又迫不及待地奔向远方。目之所及,哪里都堆满了花。和潺潺的流水,你更容易使人沉醉,暂且不提你比河流更香甜,单凭你艳丽的色彩,你就足以让人动心。你是春天的音符,奏出了春天的乐章!
再见了,可爱的杜鹃花,我是多么希望再多看一眼你的美貌,认我带走无尽的回味和无穷的想象。让我们在这春雨绵绵的春天,各自埋下一个梦的种子。也许,在来年的春天,它便会生长着,我们又会看得,春风又把我们的另一个约会吹来了……
即使曾经迷失了方向,即使曾经丢失了对爱的信仰,但终会在这一种自然之语中品味出生活的芳香。——题记
我曾读懂了这样一种自然之语,它来自林间吹刮着的无止息的风,时而呼啸,时而轻柔、旋转、跳跃、尽情尽兴地舞蹈。风儿改变着周围的事物,也被它们改变着。它就这样轻声低喃着从我耳边掠过。噢,我读懂了它的话: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若不能改变结果,那就努力完善过程……
我曾读懂了这样一种自然之语,它来自那永远不愿平静的海。它低沉、壮阔。海啊,纵容着自己的孩子和沙滩上的人们嬉戏,也欢迎着融于其间的人。容纳着所有所有的事物,荡涤着它们的灵魂,迎接着黎明、朝霞、烈日、夕阳,绝不悲观,绝不绝望。噢,我读懂了它的话:永远相信着、包容着,就能看到不完美中的完美。或许在另一个界,晴空布幔已经悄然拉起……
我曾读懂了这样一种自然之语,它来自春夜里的细雨。雨水跃动空中,如同轻盈的精灵。落入水泽,激起一圈圈小小的涟漪,然后,消失不见。细雨绵绵,为春天的故事揭开了一个华丽的开场,弥漫着花儿和泥土的清香,涌入心田。就在这神秘幽远的雨声中,我读懂了它的话:就算短暂,也要美丽一次,留下印迹……
我曾读懂了这样一种声音,它来自交织回旋的雷电。电闪雷鸣,惊鸿出世,划破长空,照亮黑暗,在天空中起伏跌落。就是这样疯狂,就是这样超乎想象地完成着它的旅行。就在我闭上眼睛的时候,读懂了这样一种自然之语:坚守自己的信仰,纵然黑夜无边,也尽情闪亮、歌唱,永不被黑暗吞噬……
我读懂的这一种自然之语,是怎样的一种声音啊,它代表着坚持,领导着光明,带来了希望;它带领着我飞向那自由神圣的天空,寻找我丢失的翅膀。
就是这样一种自然之语,让我品味这一声,沉淀着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