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经典散文作文800字(四):希望的春天
春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
北方的春来得总是有点迟缓蹒跚,立春过后人们便经受着春与残冬一轮轮反复的较量,直到惊蛰前后,才能明显感受到春的脚步。虽然春风依然料峭,人们却迫不及待地随着自然变化,同万物一起卸下了冬装。
四季之中,我最钟情的就是春天。不必说“吹面不寒杨柳风”,也不必说“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给我的感受实际上就是酣畅淋漓,精神振奋。春天给我的是无尽的遐思、无穷的力量和无限的希望。
最妙的是春风拂面的感觉。走在街上,春风拂面而来,不寒,不热,让人每个毛孔都振奋,每根血管都酣畅,即便是料峭微寒,也让人觉得体内涌动着一股真气,一股力的潜流。生命力如同草木一样在滋长,在萌发。
下点小雨也不错,淅淅沥沥的小雨无声无息地落下来,我喜欢漫步在街上,不带雨具,任小雨飘落在头上、衣上,一股沁人心脾的微甜便滋生出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自己那颗浮躁空虚的心灵便清静安稳下来,可以宁静地想一些该想的事情。
最惬意的是春夜。我喜欢在街旁找个地方静静地坐下。面对璀璨的星空,或皎洁的明月,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任思绪如脱缰的野马尽情驰骋,偶尔把目光投向近处的万家灯火,听到附近人家传出的笑声,从心底感受着生活的美好、乡村的宁静祥和。便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真好,对未来的希望又增添了许多,于是思绪又飞上了辽远的星空……
历代文人咏春叹春之作早已异彩纷呈,数不胜数,但我敢说,在人类经历的所有的春天之中,今年的春天是最富希望的季节。这是一个最有希望的时代,这是一个最有希望的历史新起点。因为“十二五”的良好开局让我们看到了更多更美好的希望之光。
让我们每个人都滋生、萌发、放飞更多的希望吧,和着春风,伴着春雨,去充实去温馨每一个春天的夜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