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记忆是一条蜿蜒的小河,当生命中多少轰轰烈烈的细节在我心底平平静静地沉淀,我就如同幽居在雨季中听雨,终于明白那心灵深处的一切,而感恩是长长岁月桥上的一种美丽的温馨!
花儿欣欣绽蕾,忘不了春风的爱抚;禾苗冉冉出土,忘不了甘美的雨露。物尚如此,人何以堪!
但当我看到丛飞资助完成学业的年轻人在他病危经济困难之时竟无一人看望,我的心颤抖了,这是道德的缺失还是人性的悲哀?
然而,在我内心深处,依然相信感恩之心的长存,相信爱的奉献会像阳光一样洒满人间,在那一米阳光的五彩中,我看到了爱的轮回!
爱轮回,动物反哺,轮回温暖;
爱轮回,小李收到希望小学学生的报恩之资,轮回感动;
爱轮回,从牙牙学语、牵着父母的双手,生活在呵护中到一缕夕阳下我们用温暖的双手轻抚父母脸颊的皱纹,轮回亲情。
不仅大爱可以轮回,一个小小的关爱,一声亲切的问候,同样也会回报我们春天般的温暖。丛飞的付出虽然没有得到被他资助者的回报,但他的精神感动了中国,感动了无数颗善良的心。人们行动起来,用他的精神传递着爱心,这是不是也是一种爱的轮回?是不是比那种以一恩报一情的奉献轮回更为大气和深远?
每当我看到央视有关和谐社会的宣传片中那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四合院中男子用身体为老人挡住孩子玩耍时飞来的球;行人帮助孕妇拾起洒落一地的物品……那些关爱的情景,和谐的画面,让我的心灵轻轻吟唱,我们的社会有爱随行,明天会更好。
有人说,但行耕耘,莫为收获。
有人说,心存感恩,静水深流。
有人说,有爱随行,一切如愿。
而我低吟:爱心是有灵气的天使,它因人们的感恩而种在心中,当破土而出的小苗成熟时,天使便飞回天堂,因为人间已成了充满爱的世界,这便是爱的轮回。
和谐共生,爱有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