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选择了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
遥望着,母亲节就要到了。在这个远离母亲身边的母亲节,我该如何度过呢?不,或许更该说“母亲又该如何走过?”是彻夜难眠,倚窗而思,还是……我没有想下去的勇气,因为我怕我的感情会刹那决堤。
在此,谨以此篇送给辛劳多年的母亲,愿她能在字里行间里感受心头宝贝儿子的这份心情。与此同时,也祝天下的所有母亲母亲节快乐!
对于母爱,我不习惯用“伟大”这个词来修饰她,因为它遮盖了母爱的那份细腻与体贴。在我眼中,母亲的爱就是我生活的细节部分,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或者一个抚慰的动作,看似微不足道,却以足以诠释一切。
平平淡淡二十二年,坎坎坷坷二十二年,或许是因为你,又或许是因为那份“血爱”,所以,我才乐观而又坚强地走到现在。那种感觉是用心品味Beyond的那首《真的爱你》时的感动与亲切。“无法修饰的一双手,是你多温馨的目光,教我应该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了不应放弃……”
曾记得小时候调皮捣蛋的我打伤同学,回家被你严厉家教,可不懂事的我还给你唱反调,之后,你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流下“打在儿子身痛在你心和教子无方之痛”的豆颗粒大流泪。儿时,不懂那泪水中浸透了你的伤心与痛心,只是认为受委屈的永远是自己,而作为母亲的你,却不懂得关心我,疼爱我。但如今看来,你当时一定也有着与我一般的心里,只是你不会像懵懂的我一样去责怪你的儿子,却只是在哭泣与思考之中埋怨自己,竟会是这样一个母亲,一个无法给儿子微笑的母亲。
母亲,其实你做的已经很好了,只是我一时之间还不能完全读懂罢了。
还记得在高二第一学期开家长,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今天,开家长会,来得竟然是母亲(以往这种事全是父亲一个人包揽的),看完成绩单,我无法用一个恰当的词来形容你脸上的表情……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样的人永远没有出息。若要做(坐)着什么也不干,除非比做(坐)地很高很高。”这是你在会上说的唯一一句话,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文辞优美,却让我享用至今。让我明白了自己追求的价值,也为我点亮了前方的指路灯。现在,以后,我都将沿着这条路一直追求下去。
这,就是母亲你的给予,不加任何修饰,却天籁般地贴切。
认为你不善言辞,却总喜欢唠唠叨叨;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但在你眼里却永远只是母亲的宝贝儿子;以为自己可以独自一个人坚强地面对生活,但生活告诉我我并不只是形单影只,因为还有你,我的母亲。
打开记忆的闸门,所有的欢笑都只记录着我一个人,而在悲伤之时却又都只会想起你一个人。于情于理,也难怪诗中常将家比作儿子的避风港(其实书中的好多话语,我们初读是并不感觉它的美丽,只有当我们亲身经历之后,才会体会到那种独特的韵味)。当我全力以赴高考时,当我每次在那长长的成绩单中“梦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倒数红灯处”时,我开始对未来充满怀疑,那一刻,我不知道谁还可以帮我共同撑起这个梦来。就当我在绝望的边缘徘徊之际,电话中响起了你那显得苍老地声音“……注意身体,只要你竭尽全力就行了……”于是,高考出3A成绩,可惜错报志愿,不想回头再次奋斗的我。
就这样,我就选择读技校学技能。那时你无话可说,只能支持我选择。
既然我选择这条路,我会努力创造一条关明出路。
走了十几年的路,却显得格外漫长。我无法回头,只有把所有的祝福与祈祷留在这条路上,让你时刻感受儿子的气息。母亲,珍重千万!
期待着,期待着母亲节的到来。
母亲,这篇文章送给你,作为母亲节的礼物,如果非要在这份礼物上写上赠语的话,那么,我想说:
“母亲,在他乡,你心头宝贝过得很好,你可以舒心地笑一笑了。”
我感激上苍,不是我选择了最好的,而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
最后,母亲节快乐!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