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描写秋天的作文
寻秋
秋,从古以来,便有一丝凄凉或丰收,一缕悲怆或喜悦,每每谈起秋,便有一股远离纷争的闲适,一分在林间小路的幽香。秋,似乎就是为了缓解夏的炎热,预享冬的冷颜。
今日,好不容易可以远离世喧,静享林间水流,山间鸟鸣,竹中风吹,环抱阳光、
走在石板小路,发出哒哒的声音,在这群山环抱的世界,别有一番清新味,踏上爬山之路,阳光的碎片铺在石路,慢慢泛黄的树叶也在暗示着秋的来临,太阳在树荫下柔和了许多,淡淡的,暖暖的,想起了小时候依偎在父母怀里的温暖,绕在山里的路曲折,别有一番情趣,山腰处的亭台。走着走着,便有一股桂花香,自然的飘荡在鼻尖,这暗香的源头,究竟在哪呢?在深入些,面前便是一小片桂花林,小如星盏的花儿,就是这样簇在一起,散发让整座大山都折腰的气味。秋的香,是小却具有惊人的凝聚力。
一片叶,缓缓落下,最终在地上睡去,它生命的逝去,是否是秋的呼唤?我不解。再望,何止是这一片叶,这儿,到处散落着的都是落叶,秋的第一个脚印,便是踏着那叶儿来的吧。秋的到来,是美的却又凄惨。
鸟声婉转,却不见鸟影,鸟儿是怕生了么?躲在丛林间,怯怯的歌颂几句,那婉转清脆的歌喉,在阳光中格外动听,闪耀着生命的光坏,让人充满活力。秋的声音,是清脆却暗暗蕴含着羞涩。
流水淙淙,石水相碰,奏出一曲乐,飘渺,仿佛世外桃源般,宁静,舒适,伸手一触,冰凉的感觉用上心头,多久,没有体会到了,这种自然的舒适。秋的感觉,是舒适却冰凉的自然。
寻秋,寻得一场美,一场乐趣。
把秋天装进瓶子
最后的一阵秋风吹动着地上那一层火红的枫叶,慢慢吹散它那曾经的热情,吹出它那特有的幻梦我深知秋天的梦快要散去,我要把梦一般的秋装进瓶子,永远珍藏。
我捧着瓶子踏着秋的脚步走入了石亭,昨夜秋雨的身影还没有走远。石亭边那一滴滴清澈的秋雨,留恋地、缓缓地落下,轻轻地坠到大青石上。碎了,溅起一串碎银,又落下了。亭角的雨滴,就这么一滴滴地落下,贱在大青石上,一种清爽湿润的气息滑过我的脸庞,我轻轻捧起瓶子,那水晶般晶莹的雨滴轻轻落入瓶中,发出清脆的叮咚声,水珠顺着瓶子安详地滑了好久好久,就是秋不舍的心情。
我捧着瓶循着秋的脚步来到了一条林阴小道上,红色的、黄色的、褐色的叶子轻轻柔柔地铺上了一层华丽的地毯红色黄色的织锦交织其中,一片叶子飞下,跳起浪漫的舞曲,在瑟瑟的秋风中,轻轻地交换舞步。我漫步走上去,沙沙、沙沙这是秋天的歌声,诉说着秋天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我捧着瓶子循着秋天的脚步来到桂花树前,那一团团黄色的小花像天空的繁星一样闪耀着秋天独有的光芒,散发着秋天独有的清香,那是秋天的气息,我轻轻地摘下一朵桂花放入了瓶子。桂花伴着雨水在瓶子里不停地摇晃,幻化成桂花仙子,在秋雨里飘舞。秋天被我装入了瓶子了,我还要把心装入瓶子,感受着秋天那柔柔的梦幻
落叶的飞旋
记忆中的那天,风起,背着书包,提着棉被。校道,落叶纷飞。
那一刻,枯黄的落叶从枝头滑落,像极了断线的风筝,东仄西落。初秋,还不算凉,却因为他们,有了第一缕凄凉。落叶在空中翻转着,舞动着,透着欢快,有的折射着阳光而刺得耀眼;有的随着风向仿佛追逐梦想;还有的零散得好像流年落在草地上,小路里,被来往的同学踩在脚底下,风雨不停的吹打,叶无尽地落,行在其中,仿佛旅途,是的,高中,是个新的路途。源于落叶,我竟爱上了这个本陌生和彷徨的地方。
或许初秋总是离不开细雨。天空灰雾蒙蒙的,细雨如同丝丝细线不断的滑落,又是幽雨天,却不是从前。没有他们的雨天,一个人的雨天。想想心中就悲凉,仿佛老天也明白。瞥向窗外,那小小的叶仍在落着,却不能旋转,也无法飘零,透着无奈,任由雨点压向地面。
在新的环境面对新的规则,总是会不知所措,只好时常告诫自己,青春有时只能靠自己摸索。自习课上,作业早已完成,总感觉在这里自己被孤立了,渺小的如沙粒般的存在,任何暇光都不会顾及于此。正幽幽地想着,忽然一片熟悉的东西在窗外摇摇曳曳,一支叶落在课桌的一隅。那黄黄的躯体历经这不变的沧桑,是落叶!乍一看窗外,惊奇不已。
枯树的小黄叶随着风像一只只黄蝶在空中嬉戏,素饰了一隅初秋;像千万只鸟儿掠过窗前,明媚了一片蓝天;又如花瓣般安逸的沉于地面,洒满一地的清幽。它们静躺着,安详而悲伤。无法想象那片片落叶在离开枝头时应是怎样的依依不舍,亦是无声无息的甘愿离开?旋转飞舞在空中,轻盈的,曼妙的舞姿乃它们的追求?待尘埃落定,四面无风,静谧默然地醉入泥土中于它们的梦想?难道在枝头苍翠一生只为秋风乍起时飘落泥土,将自身融入每一寸沙粒。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的旋转中,竟看见了生命的节奏,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
也许,落叶是伟大的。它们牺牲了自己,却成就另一种人生。它们在一角独自演绎着秋季,诠释着生命。纵使也没人会关心、心疼它,但它却自己做着自己,作为落叶的不卑不亢。
突然想起自己不也如这落叶般渺小平凡么?落叶尚可做到不卑不亢,我又为何不可呢?
轻轻地捡起桌角的落叶,黄黄的叶脉雕刻着它的一生。狂风又将它带回空中,它也去追寻它的归宿了。收回思绪,想想自己也应该做些有用的事,复习吧。
今天,落叶依旧,不知他还能飘飞多久,也许是今天,也许只是这个秋天,但不管用多少时日,我会一直守候着他,直到我也像他般找到自己命中的归宿。落叶,舞动着我的情思。
于落叶的旋转中,我看见了生命,也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又是一个孤独的秋天。
秋乡拾趣
当秋天的第一片落叶落下宣告了秋天的开幕,我迫不及待地奔赴秋乡,眺望美丽的秋景!
倔强的狗——
刚步入乡下的土地,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扑鼻而来,随着向山谷的大叫声,远处传来了几声狗吠,像是在和我和音。我悠闲地在土路上散步,吃着香喷喷的鸡爪子,或许是香味引来了一只倔强的狗,它随着我走着,我怜悯地丢给它一块肉,可它毫不满足,继续追着我。秋天,是倔强的,是不退缩的,南飞的大雁有着自己的方向,为了生存,宁肯倔强!
萧萧雾霭——
秋天是多雾的,清早的雾朦朦胧胧,不至于使人看不见,又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管不得使许多文人骚客赞叹:氤氲起洞壑,遥裔匝平畴。乍似含龙剑,还疑映蜃楼。拂林随雨密,度径带烟浮。方谢公超步,终从彦辅游。秋天的雾是有个性的!
山间红日——
爬上了高山之巅,向着东方远望,半轮红日露出了红彤彤的脸蛋,那红光,亮得刺眼,亮得发烫,似乎比血还红,比纯正的红颜料还夺目得让人发颤。周围的朝霞被红光渲染了,隐隐约约透着点橙色,时间渐渐过去了,红光慢慢淡弱了下来,太阳缓缓升了起来,像红色的披肩遮罩着它,像天子般受着我的景仰,我被面前的景色震撼了!
秋天到了,我在乡下拾到了秋天独特的乐趣!Longlive,fun!
秋天,你令我陶醉
秋天你没有春天的勃勃生机;没有夏天的朴实厚重;没有冬天的傲骨铮铮,但你却有属于自己的豪迈和灵动。
秋天的风,沁人心脾。为万物拂去了夏的炎热,带来秋的凉爽。树叶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而在风中跳舞。打开窗,迎面扑来的便是秋风姑娘送给我的吻。吻走我的忧虑,抚静我的心灵,只留一片清幽在我心底。我目送着秋风姑娘的离开,心里有些许失落。但随后令我惊喜的是秋凤姑娘你又回来了。看着窗外的竹林,瞧!秋凤姑娘正在与那竹儿嬉戏呢。秋凤姑娘不知说了什么,竹儿竟然笑得前俯后仰。秋凤姑娘你能将你的喜悦与我一同分享吗?不久后,竹子不再摇摆。我知道你走了,是去给大地上的其他地方送去凉爽了。
秋风走后又迎来了秋雨。秋天的雨充满喜悦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滴答、滴答那是一个个跳跃的音符。一场雨便是一首歌,雨便是给秋天带来的一场洗礼。秋雨唰的一声扑向了大地。用那婀娜的身姿勾勒出五线谱。用它那百灵鸟般清脆的歌喉,打破了夏日遗留下的闷热。为秋天带来一场华丽的开幕曲。
终于,秋天真正地出场了。顿时,秋天的气息传到了大地的每个角落。它像变魔术一般,为大地披上了一层暗黄色的新装。看到这样的景象后,我不禁想问秋天:你是不是会魔法呢!这实在是太神奇了!当然,秋天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还不只是这些。当秋天伸出温暖的大手触碰大地之时,大地上的那些小小果实,已然成熟。带着秋天送上的甘甜,进入人们的嘴里。此时此刻,人们是幸福的。而我也是如此。秋天啊,你令我陶醉!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只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你用它们让人们感受到你的存在。秋风、秋雨都已经美得这么的淋漓尽致,美得这么的惊心动魄。而你---秋天,我更无法想象出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