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7
清晨,阳光闪进了窗户,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又开始了寻找阳光的脚步。
妈妈说:“阳光是无处不在的。”可我为什么就找不到阳光?我在心里默默回想曾经,我来到名胜前,欣赏他们的美,可我看到的,是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是刻在石柱上的“到此一游”,我没有发现阳光,我只看到了肮脏。曾经,我试图在身边的人们中发现阳光,但我依旧没有发现,我只听到了肮脏的漫骂,粗俗的行为,不堪入目的街道。我无力的想:难道世上就没有阳光了吗?
我再次乘上公交车,坐在我身边的,是一个外表俊朗,看起来阳光活泼的少年。我心里燃起了希望之光,但又很快熄灭我见多了外表光鲜,内心丑陋的人,谁能保证他不是呢?果真,我的猜想很快就证实了。一位衣着寒酸,年纪十分大的老人上了车,站到他身边,他的眉头皱了起来,皱的深极了,仿佛没有什么比这还让人厌恶。他的目光环绕车内,所有人都无动于衷。他的目光落到了我的身上。
“小姑娘,你给这位老爷爷让个座好吗?”
我心里的小恶魔跳了出来:你自己不让座还让我让座,什么人啊!我倔强的摇了摇头,却又于心不忍,正在犹豫,他却自己让了座。你看他明明可以让座的嘛?少年让我让座的行为使我对他的举动不加赞扬反而大肆批评。但我突然发现他的右腿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僵直着。
他是个残疾人!
我愧疚极了,却又不好意思道歉。到了一个站点,他下车了,我忙跟过去,心里下了决定。
“哥哥,你真像一束阳光。”我还是没把“对不起”说出口,只是说了一句赞美。他笑了笑,说:“谢谢,其实你也可以成为一束阳光。”
他的笑容和话语像一束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我愣在原地,我?!当我回过神来,她已经走远了。我想了想,还是没追过去。
是呀,我也可以成为一束阳光。
在景区我可以捡起垃圾;在街道我可以温柔劝解争吵的人们。我也可以成为一束阳光,照亮更多寻找阳光的人的心房。让他们也能感受到阳光,感受到生活的无限美好。
我们都是阳光,都是这个美好世界的一份子,只要我们以阳光的心态去看待世界,用阳光的行动去温暖世界,你会发现,世界是阳光的,世界是美好的世界是有爱组成的!让我们都成为一束阳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让世界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