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8
身边缠着怡人的温暖,抬头见蓦然远望,耀眼的太阳骄傲的俯视着大地,刺眼的光芒让我不觉举起手挡在眼前,指缝间泻下一束束阳光。点点忧伤在心中晕开,耀眼的阳光下,我不过似一丝惨淡的星光罢了吧。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初三的生涯已匆匆过半,凝视窗外,远远数栋隐约的楼房是我梦想的高中啊!不觉想起了一起约定考到眼中的学校去的她。阳光散落在身上,暖暖的。眼角荡漾开来细碎的笑意。她的话依稀萦绕在耳畔:你是一束阳光!像妈妈的呢喃和轻抚,像一缕微风掠过心底......
她和我一同在草地上坐着,背靠着大树,暖暖的阳光撒了一身,她向着太阳望去,一只手遮掩起耀眼的阳光,几束调皮的阳光偷偷从她的指尖流下。她忽然笑了,对我说:“你知道的,我成绩并不大好,上了初中以后,更是次次失利,老师的轻蔑,同学的无视,家长的无奈更是让我抬不起头。但你与他们不同,你丝毫都不介意我的成绩,即使我与你的差距是那样大,大的让我不敢去追。但你却对我微笑,鼓励我努力学习,相约一同考上高中,那时心灰意冷的心照入了一束阳光,它没有太阳那样夺目,却分外的微暖。”扭头正是她阳光下的侧脸,没想到,我竟对她的影响这样大,一束阳光撒在脸上,暖暖的,这就是那种感觉吗?
还记得舅妈对我说:“小我四岁的妹妹总是十分听我的话,把自己和我比。那一次她和弟弟闹别扭,自己在门口哭,不肯回家。舅妈没办法,只好叫我去劝她。匆匆走到门口,转身看到正抹着眼泪的她,我对她微微一笑,像说笑般说了几句,她破涕为笑。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好似一束阳光,照耀到她的身上,好温暖……
回过神,束束阳光抚着我嘴角轻轻的上扬,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