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 作文《我也是一束阳光》
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其实你也可以发光。
“下雨啦!下雨啦!”一阵刺耳的声音传入楼道内。下雨了,幸好本小姐有先见之明,出门上学时带了把伞,我暗暗自喜着。我走出门向教学楼下望。哇!楼下一片伞的海洋,红,黄,绿等各种颜色的伞象一朵朵鲜花在楼下开放,五彩缤纷。“好美耶!”我惊奇的说道。雨水哗哗地下着,和伞默契地组成了一一幅美丽的画面,美呆了。
“喂!别看了,快回家吧!”一个小伙伴拍拍我的肩膀说道。“哦,知道了。”我微笑回答。然后她向我挥挥手离开了我的视线。就是赶快回家,我心想。。我转身走进教室拿起自己的雨伞走出了教学楼。一出楼门口,看见一个小女孩站在门口伸长脖子张望着带我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说:“怎么还不回家呀?”她尴尬的笑着说:“我忘记带伞了”“哦!那我们一起走吧!我说。她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谢谢,谢谢!”。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渐渐晴朗起来,我和她并肩走在小伞下。伞下还时不时的传出阵阵欢笑声。
天上的云向我露出甜蜜的笑容;地上的小草随着清风向我招手,花丛中的花儿向我飘散出阵阵花香…
把她送到家门口,她对我说:“真的,谢谢你,如果不是你,今天我就成落汤鸡了。”“嘻嘻!没关系,小事一桩。”我笑着对她说。
给别人一点帮助,我觉得轻松又温暖。其实,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