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6
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卧室,让我想起了车棚内的小男孩儿。
去年冬天,我家楼下的车棚里出现了一位小男孩,他衣衫褴褛,脸上脏兮兮的,瘦得好像全身只剩下了骨头。看样子,他是个乞丐。
每当有人看到他时,人们都会露出同情的目光,有人会给他一些钱,有人会给他一些食物。可我却在小男孩眼中看到了困窘,难道他不想要吗?
我在楼上也按耐不住了,我拿了一些食物向车棚走去,近距离的看到了小男孩,他身上穿的是一件棉衣,虽破,但看得出来是用手缝的。他身上散发着一股怪怪的味道。我把食物给了他。他却问我:“姐姐,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我愣住了,原来他是不想不劳而获,他想帮人们做些事情。我对他说:“你等一下。”说完,我飞快的回家。
不一会儿,我把家里垃圾桶里的垃圾提了出来,对他说:“你可以帮我把垃圾丢到那边的垃圾池里吗?”他笑了,提起垃圾向垃圾池跑去。看着他的背影,我明白了,他需要尊严,哪怕他只可以帮一个小小的忙,他的心里也会感到舒服。
不一会儿,他回来了,吃起了我送给他的的食物,他吃的很开心,眼中没有了困窘。我看着他,心想:他应该是有什么辛酸的往事吧。我还是不要问他了,不要提起他的伤心事了。他吃完后,见我还没走,对我说了声谢谢,我奉命看到了他眼中的泪珠。我对他笑笑,然后向家走去。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都会给他送去一些食物,甚至还有哥哥穿剩下的棉衣,当然,我每次都会让他帮我一些小忙,我害怕伤了他的自尊心,他不想被别人同情。现在,小男孩已经不在了,有人说他被家人找到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我想那应该充满阳光吧!
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卧室,看到那间车棚。我知道,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