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9
他,是一束阳光,成为了班级中亮丽的风景;他,是一束阳光,指引着我们前进;他,是一束阳光,照耀我们的心;他,是一束阳光,温暖我们周边所有的人。他,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班长。
她,沉默寡言;她,不善言辞;她,不懂表达。但谁都不知道:她,也有一点小私心;她,也想像班长一样,成为一束阳光。没错,她,便是我。
又是一节体育课,太阳当空照,炎热得让我们都想脱衣服。男生们练习长跑,我们女生练篮球。该轮到朋友投球了,同学将球递给朋友,带有一丝嘲讽地说道:“反正你也投不进。”我顿时对这句话产生反感。同学之所以说这话,是因为朋友个子实在偏低,老被别人叫成“矮冬瓜”。“投不进投不进!”嘲笑的声音传了过来,朋友丝毫没有在意,准备投球,可惜没有投进。我小声地嘀咕道:“就差一点点就投进了呢,加油。”体育老师来了,看见朋友投球,便走了过来,抓住朋友的两手,帮她调整角度。“应该要这样投,45°角!”朋友再次投球,但不正确的投球姿势还是没能让自己投中。我依然默默地说着:“还差一点点就投进了哦。”朋友丝毫没有被没投中球的挫折所屈服,还是不停地投球,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没有投中,朋友有些灰心了。“离篮球框不能太远,角度要调整好!先不投了,下一个继续!”体育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朋友说。朋友点了点头,我仿佛看见她的眼神中浮现出一刹那的忧伤与无助。”“嘭”“嘭”我拍着篮球走到与篮球框形成45°角的位置,轻松地一投,球乖乖地进入了篮球框。“你是怎么投的,那么简单就投中了,好羡慕啊。”朋友看着我一脸认真地说。我只是呵呵一笑,说实话,我只是尽量去打篮球框旁边的白线,然后再找好角度投就可以了,真的没有什么大秘诀可言。
“叮铃铃”下课了,男生们如同猛虎一般跑出了操场,朝楼梯狂奔。朋友拉着我的手,道:“你说我怎样才能投中球呢,你们就能够投中,我就不能。”我心中有股酸涩,突然发自内心地安慰朋友道:“只要努力练习就行了嘛,你一定可以投中的。”朋友这才放松了些心情,说:“那你能不能陪我练篮球呢,我一定要好好练习投篮!”我感到十分欣慰,多了些高兴,爽快地答道:“当然,没问题!”朋友这才恢复了以往欢脱的心情,道:“谢啦,你最好了!”我觉得自己这话说的太对了,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当了一回阳光,温暖了别人的伤痛之心,我感到开心的是,我也是一束阳光了,我也可以像班长一样,去温暖别人了!
这是一个全新的早晨。阳光照射在电脑桌前,我的心明朗得像一朵向日葵。阳光,在我心中可以温暖别人、照耀别人,它能带给我们少年般的热血与坚毅!我想用这阳光感动和影响别人,哪怕这充满能量的阳光,只是一瞬间,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