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4
也许家人的关怀如阳光一般温暖你,也许同学的帮助如阳光一般照耀你,也许他人的爱心如阳光一般感悟你,但是请别忘了,自己也可以像阳光一样发出属于自己的阳光。我也是一束阳光!
母亲·我也是一束阳光
总记得那个摇篮,母亲轻轻摇动着它,嘴里唱着动听的曲儿,那时母亲就如同一束阳光温暖我的心怀,十年后的我早已不在那个摇篮中熟睡,夜里常常听到母亲咳嗽的声音,心中一紧,纵身跳下床,静悄悄地来到母亲的房间。只见得母亲半坐在床边剧烈的喘息着,来到母亲的身边,用双手紧握母亲那微微颤抖的双手,那一刻母亲笑了,仿佛有一束阳光温暖着她,我长大了,我也是一束阳光。
同学·我也是一束阳光
回看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学习生涯,总记得那个抱着作业求知若渴的我,找同学请教问题,每当一题解出后同学就如同一速阳光照耀我。进入了初中,学业越来越重,同学们在课间也争相讨论难题,同学们也请教我题目,我细心地为他讲解,一点一点地揭开了题目的谜团,同学聚精会神的眼神和解完题目后那激动的眼神是我最大的养料。每每看到这些我都会感叹我也可以用自己的光和热照耀别人,我也是一束阳光。
他人·我也是一束阳光
坐在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上车,司机亲切的笑容和爱心照耀着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有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坐上了公交车,一站过去了,挤上来了很多人,车厢内顿时拥挤了很多,车颠簸在公路上,不一会儿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她颤颤巍巍地扶着车把,身边的人对她视而不见,我连忙站起身来,把位子让给了老人,老人笑了。我知道因为我的行为让许多人感到温暖和感动,我知道我也是一束阳光,我的爱心也会照耀他人。
别人的阳光或多或少会照耀再我们身上,但你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用真诚的情感和善良的内心,我们也可以是那束阳光,可以发光发热温暖他人,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