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5
我也是一束阳光 不要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
——题记
春日里,金黄的阳光洒满了大地,照的花儿沁人心脾,照的河水委婉动听……
她不停的给我讲着那懊人的一次函数、几何证明,那一刻,她像一束阳光,布满我的心房。
他唱着动听的歌,安抚着我受伤的心灵,那一刻,她像一束阳光……
她们每天牵动着我的心,用她们心中最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我。
可我却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也是一束阳光……
那天,微风刚好,我们正好。
他趴在桌子上,为这次的数学成绩而伤心。同学们嘻闹着,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平时就不爱说话的女孩儿,她哭得伤心了。
我坐在她旁边,给她递了一张纸条,“嘿,你很棒!”她看了一眼,并没有说什么。我又给她递了一张纸条“没事,有什么事儿,可以跟我说啊,我肯定不告诉别人。”她抬起略微红肿的眼问我“真的吗?”我说:“嗯!”
“我不知道怎么的,我哭,不是因为数学没考好,跟多的是因为我总是融入不到咱们这个集体,每当看到同学们都在嬉戏打闹,都能笑得没心没肺,我总觉得自己很孤独,所以,我只能拼命的学习,努力寻找自己的存在感,我是不是看上去很另类……”
我说:“你知道吗,作为一个旁观者,你一点儿也不另类。在我看来,你真的很努力,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劳动上。虽然我学习没你好,可我也知道‘不要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我知道,我们要放大自己的优点,而不是弃之菲薄,对吗?"
她使劲的点了点头,笑着对我说:“谢谢你,我以后一定会听你的话的!”
我也会心的笑了。笑帮助他人的快乐……
原来,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