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600叙事3
夜深了,我独自一人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我拖着沉重的步子,昏暗的月光洒在身上,似乎并不愿面对这一切。
走进医院,周围的烦闷、焦虑笼罩在我的头部,心情不好,十分急躁。
在电梯上,医生们抬着一张病床进来了,病人的家属紧握着病人的手,嘴里说着什么安慰的话,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注入病人的脑中,他笑了,带着坚定的目光,我的心一震。
出了电梯,来到病房门前,看到母亲也如同那位病人的家属,紧握着姥爷的手,俯下身子说着一些有关往事的话。
“爸,你还记得吗?我放学后经常在学校旁喝热豆腐,那味儿多纯呀!我们俩天天喝。”
“当然记得,而且每次回到家,你妈总是不高兴,不让你喝,可你总是不听。”
……
我眼睛湿润了,姥爷也笑了,原来这也能让姥爷高兴啊!我抹干眼泪悄悄走了进去。
“姥爷,我来看您了。”我兴奋地说着,姥爷脸上写满了惊喜,打起了精神。听着我报成绩,报后,姥爷脸上又挂满了欣慰。
“对了,姥爷,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不愿意上幼儿园,结果把您的车窗蹬掉了。”
“呵,那时候,你可真淘气呀!”
“喏,姥爷,这是我小时最爱吃的棒棒糖,还有这个,您那回给我买了一大箱。”
“因为这事儿,我可挨你姥姥不少骂呢,不过看你高兴的那样子,我认为值了。”
……就这样,撞开岁月深处的一扇门。
不知不觉天亮了,我与姥爷聊了一整夜,这个夜,充满了回忆,充满了爱,姥爷对孙女的慈爱,孙女对姥爷的关爱。在那一夜,似乎都表达了出来,可似乎又没表达完。那一夜终生难忘。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的话让姥爷绽放了合闭已久的笑容,我的话也让自己的心得到满足。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鸟语花香,心情舒畅,阳光洒在我的脸上,那刻,我意识到原来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