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可以给人带来温暖。每当我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屋时,总会感受到无穷的温暖。
一年前,临近期末考试,所有的同学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状态。
考试前两周,我因为每天晚上都复习到十二点左右,早上又七点前起床准备上学,本来就有点小感冒的我,加上没有休息好,在这个重要的时期,居然病恹恹了。
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甚至有些绝望,我非常害怕,我怕这次成绩会因此一落千丈。
我的忧心忡忡终于使我彻底病倒了。
我只能卧床休息了。
我病了的这些日子,由于发高烧,所以一直都很迷糊,还时不时地浑身发冷。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每天总有一阵时间能感受到温暖。
有一天早上,我睡醒了。这是我这几天以来难得的清醒。当时,我感到很暖和,我缓缓地抬起头——原来是阳光!
我定睛看了看这束暖阳,才发觉生病以来,一直是它在“眷顾”我。凝神看了一会它,我便渐渐有了精神。
听到窗外的汽笛声、人们的说话音、小鸟的歌唱声以及风吹树叶哗哗的作响声,我头一次觉得这些声音是如此美妙。
虽然我的烧还未完全退,但我心里的担忧——期末考试,已经变得有些释然了。
那天放学后,我的几个好朋友都来到家里看望我,给我带来了水果和家庭作业,还给我讲了很多很多学校趣事。
他们笑着,说着,又望着我,这让我想起了早上的那束暖阳,他们不就是那束阳光吗?给我带来温暖的那束阳光。
那时候我才明白,阳光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温暖。而我的同学带给我的,也不仅仅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