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那束阳光是天使,她唤醒了大地;远古的那束阳光,是历史,她记录了真理;心灵的那束阳光,是感动,她温暖了人间。
10月的某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起初我们只是想到批发市场购买东西,渐渐地,我就被眼前的建筑和繁华的大街市给迷住了。我情不自禁的想掏出手机,为这个美丽的城市留下一段美丽的剪影。
就在我掏出手机的一瞬间,一个熟悉的音乐突然响起,我一看,才知道是我手机没电了,幸亏妈妈也来了,要不然我在这陌生的城市可怎么办呀!我心里默默的想着。我转过身去,想拿妈妈的手机拍照,可我竟怎么也找不到妈妈了,我这才知道,我走丢了。顿时,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些不好的情景:如果我离开了妈妈,会不会被坏人带走;如果我离开了妈妈,会不会被杀害;如果我离开了妈妈会不会……我不敢在想下去了,因为我越想越害怕,感觉周围的人都是坏人,都想来抓我。
“在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上哪儿去找公共电话呢?”我环绕四周,发现这里都是高楼大厦,哪里还有公共电话的踪影?我忽然记起妈妈说过的一句话:路在嘴上,到什么地方都是一样的,只要敢开口问,就没有不知道的路。对了,我可以找路人借电话呀!可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人会借给我吗?我曾经听说过几个案例,有些人以借电话的名义,偷取别人的手机,如果我找人借电话,会有人相信我吗?
我鼓起勇气向一个中年女子借电话,我向她叙述自己的遭遇,还未等我说完,她就停下了匆匆的脚步,把手机借给我了。那慈善的笑容,信任的目光,如同春日阳光般温暖。
人间处处有真情,即使你是一个陌生人,遇到困难了,他们也会帮助你,而这种善良的人,就如一束美丽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