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露珠缓缓流入心田,池塘中飘扬着金色的倒影。鱼儿游曳于“蔚蓝的苍穹白云间”,阳光透过窗子,将温暖的花种散播到每一个角落。
时光的年轮,日复一日的上演,却并不谢幕。这个城市依旧是以往的模样,谱写着急促的节奏。她终于能得到一个空闲的时间休息在家。正在她忙于家务时,电话铃响起,随即暴躁响亮的声音传入耳畔:“你女儿在我们图书馆偷了书,快点过来,要不然我们就报警了。”电话里传来孩子的哭声。她刚想挂掉电话却突然想到:或许是这个孩子怕父母知道会责骂她,可又不得不向工作人员说出号码,于是随意说出了一个号码。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她的心不由悸动了,于是她问清了地点,带着钱物出了家门。
走进图书馆,便传来了那位工作人员大声的责骂声,孩子现在已经泣不成声了。那一句句批评声是如此清晰,如此有力,周围人纷纷聚拢,带着不同的目光,不同的议论。她急匆匆地赶过去说:“我是孩子的妈妈,别责怪孩子,她还小,什么都不懂,有什么事和我说”。这时,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她的身上,鄙夷的语言到处都是。可她却似乎没听见,没看到一般,她的心依然静如止水,她的言语,动作亦复如是。
她为图书馆赔了款,将所有外界论道都置之于外,她忙去安抚那个小女孩,并递给她一颗糖,慰藉着孩子单纯简单的心灵。孩子的心情渐渐平息下来,对她说了句“谢谢”便转身离开了。
多年之后,她打开门,一个满怀笑容的女孩向她扑来,她道出心中疑惑。这一刻,气氛瞬间变得温暖。原来,现在这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女孩就是当年她在图书馆帮助的那个小女孩。这时,她笑了,阳光照射在她们灿烂纯真的笑脸上。
或许,正是她及时雨地阻遏了将带给孩子心灵上的阴影,才会有如今阳光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