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高二记叙文
“好煞气的雨。”微弱的声音从一位带着黑色斗笠的老人身上传出。
抬头望着变色的天空,他深邃的眼神缓缓地变化着,参杂着些许计算,却又那么柔和。滴滴细雨欢快地做着自由落体,但却没有一丝雨滴接触到那名男子,好似他的身旁被封上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结界。“岁月之力在沸腾了,一年的时日不多,我该做些什么了。”自语着,沉重的脚步一跨而出,消失在了灯火阑珊的街道。
攘往熙来富贵商,天上机航,水上舟航。王孙到此也牵肠,欲把他乡,落作家乡。
智行天下、善行天下、商行天下的温州如今尊容非凡。条条大路通罗马,温州不愧于智慧与商业融合的化身。随着规律的安排,所谓的太阳退下了位子,夜色重新归位。耀眼的人类科技各展其威,为温州的夜晚添上了一层炫丽的外衣,暗藏玄机。没过多久,雷电探出了头,带着尊严的气息在温州上空闪起。在温州动车来往处,雷电的景象最频繁。“今晚的D3115次与D301次列车有麻烦。”话音落下,空间震荡,发出不可思议的波纹,黑色斗笠老人从虚无中踏步走出,望着双屿路段下岙路,血红的眼睛,散发着激动的情绪。预料的场景出现了,D3115次动车与D301次动车行至温州方向双屿路段下岙路,触目惊心的事情开始上演,
列车要追尾脱轨坠落!“等的就是这一刻!”老人抬起颤抖的右手,做出了一个滑稽的动作——OK的手势,看似很平常的动作,却爆发出无与伦比的力量,右手发出的强烈蓝光在闪电的遮掩下,硬是将两列列车整回了安全的轨道。一瞬间,在此刻看来,成为了伟大的词语。收回右手,老人背手而立,但嘴角却流出了殷红的血液,面色更是苍老了几分。“成功了。”老人嘶哑的声音不断颤抖,澎湃激动的情绪占据了全身,看着一无所知的温州,他的目光充满了慈祥,但慈祥中,好像带着几许责备。
这一天,这样过去了。
佛山南海黄崎广佛五金城,一处拥挤的小巷,伟大的技术车辆依旧肆意地穿梭于其中,一个两岁的女童正走在这黑色的巷子里,她的面容那么稚嫩,一定是受老天疼爱的无邪的孩子吧。一辆面包车带着一股锐不可当的气势冲入了这快要装不下人的小巷,此时,小女孩活泼乱跳地走在面包车前,但车子却好似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哦,不,老天难道要嫌弃这个可爱的女孩了吗?它不是魔术师,应该不会这么快变脸吧?但是,一切猜测都比不上现实来的准确,罪恶的车轮碾过了她的身躯,不知所云的花朵凋谢了,凋谢在了不该凋谢的季节。天真的双眼定格在了这一刻,来往的路人似乎没有看见她这一团蕴含着血丝的空气,一如既往。突然,路灯下,一道黑色人影迅速闪过,紧紧的抱住了小女孩。“上次的伤,恢复的速度太慢了,但终究还是赶上了一半。悦悦,还有微弱的气息。”老人一脸怜惜,将长满岁月创痕的手轻放在了她的身上,生命气息开始浓郁起来,老人一脸死气,血液再次从嘴角溢出,这次,却不一样,超脱了负荷,撑着病弱的身子,将治愈好的小悦送到了让父母能够看见的视眼中。寒色的双眼望着暗色的小巷,叹息了一声,黑色的影子融入了夜色中,渐渐消失。
这样的一天,过去了。
接下的日子,一名带着黑色斗笠的老人奔波在辽宁省凤城和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等待着一些事情的发生。一日如一年,他微弱的气息好像在证明着他日薄西山的趋势,但在如此变异的岁月之力的摧残下,他依旧还在做着一些事。
为更加低消耗,校车成了智慧的工具,可以体现出人类的智慧与低等动物相比就是皓月和萤火的差距。在校车开往的路程中,老人紧紧相随。本该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相撞的校车,在一股柔和力量下,与运煤车擦肩而过。9天后,本因道路湿滑发生侧翻的校车,也在老人奇异的力量下,逃开了厄运的审判。
12月31日晚11点59分,北京广场中心,虽晚却人声鼎沸。天空到处是温馨的鞭炮声,响彻在每个角落。
老人盘膝而坐,确认周围的人看不见他的存在后,摘下了那黑色斗笠,至此,完整的面目才显示了出来,不是当初仅能看见脸色微小变化的初现端倪。那是怎么样的脸,细微处都可以找到岁月的鱼尾。下一秒,四周传来了唯有老人可以听见的声音:“值得么?不过一场骗局罢了,强行改变这一切,终究还是尘归尘,土归土。”
“骗局又如何,在骗局中,余晖的拯救会告诉他们,真正的回望,是责任。”老人莞尔而笑答道。待那发出声音的人最终沉默时,他的身体化作唯美的光点,飘回了原来的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