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读后感
这几天,妈妈又到当当网给我买了“希腊古典神话”,“希腊古典神话”讲的神的故事,因为对希腊人说来,没有神祗的世界那是不可理喻的。
本书是著作,这本书的作者是古斯塔夫·施瓦布,(1792-1850),他所写的书有:《希腊神话故事》、《美好的故事和传说集》、《德国民间话本》。(1809-1814)年在蒂宾根大学攻读神学和哲学,结识乌兰德等著名文学家。
在《希腊古典神话》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短文题目是:伊娥,这篇文章把伊娥的心理活动、面貌和神态描写的非常生动,把宙斯骗走伊娥时的情景非常简单而又非常清楚的描绘出来了,赫拉对待伊娥的情景实在让人起鸡皮疙瘩,如果换是你是伊娥你肯定会受不了。
《希腊古典神话》反映了古希腊从公元前11世纪到9世纪被人们习称为“荷马时代”的那段历史中的社会生活面貌,赞颂了古希腊人民的智慧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