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习作3
成长是什么?时光之砂会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无数的点点滴滴,岁月老人会为我经历的困难刻下伤疤,那些没有被记忆长河冲走的点滴,那些被铭记的伤痕汇聚在一起共同筑就了我的成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非常的特别。杭州这座旅游名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响应国家的号召蜗居在家里,减少人员流动,抵抗病毒。接着,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开学”,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网上多媒体课程;快递员叔叔给我们送来了新学期的课本。在家里办公的爸爸妈妈不但要照顾我的饮食起居还要辅导我的功课。
为了能够跟上我的步伐,爸爸每次都会和我一起学习英语,重拾那些他早已生疏的单词。他一会儿背诵难记的生词;一会儿闭上眼睛,苦思冥想,嘴里时不时还念叨着单词的读法、拼法和意思;一会儿又在草稿纸上飞速地拼写字母。只要爸爸一有空闲,他就拿着英语书来找我“教”他认读,连我在玩耍时都常会看到一位中年学生,在书房里拿着许多便签纸记着英语单词,在默默地反复记忆。爸爸年纪已经39了,却还在背单词,帮我一起分析阅读理解,他这么做是为了激励我,是为了让我好好学习啊!
看着爸爸那有点花白的头发和满脸的认真劲,我慢慢地陷入了沉思,心中涌出无限的感动,那一刻,我好像长大了。那些本该是我自己应当付出的努力,不应再让爸妈来帮我承担。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让爸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