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冰冷流水的叮咚声中渐渐出现,可雷雨还是赖在天空中不走。
“妞妞,我去拿一下快递,照顾好妹妹哦!”妈妈说。
“妞妞,我去楼下跑步了,不要和妹妹吵架!”爸爸说。
虽然这是周末,但爸爸妈妈还是没有太多的时间陪我和妹妹玩。妹妹在一旁玩,我呆呆地看着四岁的她,说道:“你自己好好呆着,我去看书了。”我打心底里不太想管她,因为爸爸妈妈都说她是个古灵精怪的调皮鬼。
我刚刚沉浸在“书香”之中,就听见妹妹撕心裂肺地大喊声:“哎呦!”“怎么了?”我跑出去问道。只见妹妹整个人趴在地上,好像一只爬山虎。我笑着扶起她,问:“哪儿疼?”她又可怜巴巴的,像只断了翅膀的小鸟,只是哭,我只好摸索着找了起来,时不时地问:“是这里疼吗?”后来我终于在妹妹的小腿上发现了一个伤口,可能是玩积木的时候磕到了,一滴滴鲜血在慢慢地流淌。看着她哭,我也有点着急,脑海里如同一团乱麻,但我尽快找到了家里的药箱,努力回想着妈妈曾经帮我处理伤口的样子,一边哄妹妹,一边轻轻地用棉签给伤口消毒。血止住之后,又帮助她贴上了创可贴。妹妹的哭声停了下来,我也才敢放心。但是我又担心调皮的妹妹又会惹出什么麻烦来,于是就在一旁一直陪着她。妹妹倒是完全忘了疼,和我玩得更开心了。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这个姐姐终于也能照顾好小妹妹了。这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