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习作 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范文
那一刻,花儿会静静绽放;那一刻,鹰会在天空翱翔;那一刻,鸟儿会高声歌唱;那一刻,我长大了!
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为妈妈做一件事,是给妈妈倒一杯水,还是帮妈妈打扫卫生?我苦思冥想了一整天,都没想出个好主意。晚上,妈妈做好晚饭说:“我的头发有些脏,看来得洗个头了。”我一听,连忙说:“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女儿来帮你洗一次头吧!”妈妈半信半疑地说:“你会洗吗?”“会,您放心!”我肯定地说。
我先在脸盆里放满热水和冷水,用手试了试水温。然后叫妈妈低下头来,把她的头发打湿。再抹上洗发水,开始揉搓起来,搓着搓着,我发现妈妈的头发里有一根白发。“妈妈,你长白头发了!”我叫了起来。妈妈说:“还不是为你操心累的。”
看着那根白发,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为我洗头的情景,调皮的我总是把妈妈弄得一身水;我又想起我生病时妈妈对我嘘寒问暖,整日守在我的床边;我又想起了我一年级时妈妈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想着想着,我不由得心里发酸。
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长大了,因为我懂得了,妈妈用她的衰老换取了我的成长,长大的我也应该用同样的爱来回报妈妈。
那一刻,山谷里的小花悄然开放;那一刻鹰也会到达彼岸;那一刻,鸟儿也会为我高歌;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