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我从小就不太爱读书,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改变了不爱看书的习惯,养成了刻苦读书的好习惯。
那是去年的事了,有一次,我放学回来,看见一个十一二的小女孩,我仔细地打量着她,她穿着一身破烂的衣服和一双破得不能再破的草鞋,正在用一把勾子在垃圾堆里堆勾拾垃圾,如果看到塑料瓶什么的,她就会立刻捡起放在她身边的袋子里。忽然,好像发现了宝贝似的,从垃圾堆里捡起一本书,轻轻的用手拍了拍泥土,就认真地阅读起来。我看到她认真读书的样子,不由自主的想:一个捡垃圾的小女孩都那么认真地读书,我也要刻苦读书。
经过了这件事,我才知道读书是多么重要,读书可以帮助我们的成绩见长和提高我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我也有许多有趣的读书故事。有一次,我和小洪一起去图书馆读书,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7个小时了,图书馆就要关门了,小洪催我快走,可我总是说:“看完这儿就行了!”小洪无可奈何,只好把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请来催我走,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图书馆。
还有一次,中午妈妈叫我喂狗,我拿着一本书和一桶狗粮,就跑去喂狗了,我撒了点狗粮给狗,就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边看书,边津津有味的吃着狗粮,连我也不知道那是狗粮,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是这个意思,但是不要读内容不健康的书。虽然我有搞笑的读书经历,但它并不影响我的学习。读书是好的,要记住,书永远是你的小老师,你的好朋友,你自己也离不开书。
我的读书故事
小时候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好没劲啊”!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
渐渐长大了,我感到了知识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从何说起。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读书而烦恼,常常买许多书让我阅读。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们家里开展成语接龙比赛,接到金字了,该我说成语,我思量片刻后,说道:“金蝉脱壳(ké)”,这个成语是我以前在书上看到的。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成语字典里,到底读什么。”我翻开成语字典一看,“噢!原来是‘金蝉脱壳(qiào)’!”我恍然大悟。爸爸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更多的知识。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好处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我体会到读书的快乐
“ 学,就像一只钻头,去开掘知识的深井。问,就像一把钥匙,去启开疑团的大。读书就是学问的源泉。”此话说得好,当你沉浸在书中时,你就会无法自拔。
在我的印象中我读过很多书:《浪漫鼠德佩罗》、《爱的教育》、《苦涩巧克力》读书故事读书故事其中使我记忆犹新的是《浪漫鼠德佩罗》了。
记得有一次,我捧着这本书,从学校的路上回家。到家时,我放下书包,并没有及时写作业,而是仍然痴迷地看着那本浪漫鼠。“写作业啦!”我坐在沙发上,听到了妈妈的叫声,“好吧。”妈妈从我的语气中听出我有些不满,于是问道:“有什么不满吗?”“恩……没……没事。”我急忙回答道,但语气有些结巴。好不容易把作业写完了!我刚想拿起浪漫鼠,却听到了爸爸的声音“吃饭啦!”诶,我无奈极了。好不容易出完了饭,我又想拿起那本书,却又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洗澡了!”诶,倒霉,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看呢?好不容易洗完了澡,终于可以看书了!我两只眼睛直瞪瞪的看着那本书,可没过多久(30分钟后),“该要睡觉了,你怎么还在看书那!”诶,又听到了妈妈的声音。读书故事
“晚安。”“晚……安。(555)读书故事”我看书的计划泡汤了。但又一个点子从我脑子冒出来,我急忙从课桌上拿起我的手电筒:在被窝里看书。眼睛好酸啊,好困啊。不行,要把这一章看完读书故事。不久,我就趴在书上睡着了。次日,早上我醒来,发现手电筒还亮着,诶呀呀呀,立马把手电筒关掉读书故事读书故事
也许这样不好,但是我深深体会到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