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题一
1、充分发挥想象,把自己当成大自然中的一员,写出你在大自然中是怎样生活、变化的。
2、创造一定的故事情境,充满童真和童趣。
3、语言要富有个性化,表达自己独特的感受。
选题二
1、走进音乐世界,展开大胆想象,把音乐带给你的独特享受写下来。
2、构思有创意,不要简单的罗列想象
3、语言生动形象,内容具体
选题三
1、选择暑假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把事情写具体,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2、内容要具体,注重细节描写,做到主题明确,详略得当。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滴小雨滴。
我原本是一片无忧无虑的云朵中的一员,随着云朵飘扬,到过无数美丽的地方。一次,风婆婆把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吹到了一个将要干涸的池塘上空,里面的鱼儿都在痛苦地挣扎着。大家看到这个场面都奋不顾身地往下跳,可是我还是犹豫不决,虽然在我身边的每一颗小雨滴都在往下跳可我还是不敢,生怕摔疼了,这时速度极快的闪电哥哥吼叫了起来,他的声音鼓励我勇敢地跳下去,披着黑袍的乌云姐姐对我说:“妹妹,跳吧!为大自然做点贡献吧!”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充满了勇气。我和一颗小雨滴手拉手,纵身跳入了池塘。不知过了多久,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托起了我,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原来我躺在一片荷叶上,我在荷叶上欢快地跳东跳西,当我跳到荷叶的边缘时,以一个优美的动作跃入水中,鱼儿们欢快地欢迎我们,这时乌云姐姐、闪电哥哥悄悄地离开了,太阳公公也偷偷地露出了半张脸,好像看到我会害羞似的,红得像半个大大大苹果,天上的彩虹小姐用小河当她的镜子,梳妆打扮“啊啊!好美啊!”。
从此这就是我的新家了。每天,小鱼们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嬉闹,每当下雨时,雨滴落入水中,我们就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雨过天晴,太阳公公总是送给我们彩色的衣服穿。夜幕降临,我要睡觉时,水草就给我当被子盖,让我一觉睡到大天亮。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我爱大自然,即使我是一颗无人知晓的小雨滴……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秋雨
世界上有暴雨、雷阵雨,我则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我漫步在广阔的田野间,我越过挺拔的大树发出“啪啪”的声音,我真觉得自己就是一位钢琴家,这田野中的一切都是琴键,弹着弹着,渐渐的在琴声中陶醉了;我散步在无边的森林里,许多小动物都躲回自己家,有的还探出脑袋观看我带来的景色呢;我游荡在繁华的城市,人类神奇的机器早就预测到我的来到,有些人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雨伞,不慌不忙地走回家,有些人便成了落汤鸡,还有些人就地躲雨……这时,街上撑起各式各样的花伞,就像为我搭起了一座五颜六色的桥,我越过这座美丽的桥,也带来了“叭嗒,叭嗒”的音响,真好听!我又坐着云伯伯洁白无暇的“汽车”来到了干旱的非洲,眼前的场景惨不忍睹: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烘烤着大地,大地大张着嘴仿佛渴望得到雨水的滋润,那里的人们为了一口水,似乎可以拼命。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命令所有的小水滴,毫无保留的赐给这些可怜的人最好的雨露。渐渐的我消失了,我欣慰地想:我做成了一件好事。可不久,我又化成了一片云彩,到处飘、到处飘……
经我洗刷的世界变得一尘不染。天色不早了,天空妈妈叫变成云彩的我回家,彩虹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去值班。我给人们带来的是是清新的空气,是生命的希望。所以我相信我一定是人们最喜爱的天气,我也是大自然中最受宠爱的孩子。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鹅卵石
我是一颗鹅卵石,我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我来自一座高山。山上满是绿色,茵茵绿草软绵绵的,像绿毯盖在我身上。山上还有花,五颜六色,各式各样,一阵风吹过,我的身上就沾满了花香。
有一天,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旁边的草弟弟、花妹妹都紧紧地贴在我身上,以求暂时的安慰。我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顿时感到一阵眩晕……当我醒来时,我感到仿佛有一只温柔的手在抚摸着我,我睁开双眼,看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周围不再有草,头上的天空也变得模糊不清。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便迷迷糊糊地自言自语:“这是什么地方?”“这里是山脚下的一条小河。”一只游过来的小鱼听到了,对我说:
“刚才那一阵暴风雨声势浩大,许多东西都被大风?搬了家?。喏,你就是他们中的一个。欢迎你来到我们这儿,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祝你生活愉快!”我听了小鱼的这一番话才明白,我被风爷爷从山上带到了小河里,我要开始我的新的生活。
在小河里,每天有小鱼小虾陪伴我,与我嬉戏,陪我玩耍;每当下雨时,雨滴都在为我们演奏着一曲曲优美动听的音乐,演奏完后,雨过天晴,在太阳的照射下,天边的彩虹若隐若现,她用小河当她的镜子,梳妆打扮;每当夜幕降临,我要休息的时候,软软的水草给我当被子盖在身上,让我美美地睡到天亮。
如今,我已由山上的一块有棱有角的粗糙的石头变成了一块光滑、晶莹剔透的鹅卵石,是大自然改变了我。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深爱着大自然,即使我是一块不起眼的鹅卵石……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条小溪,每天快乐地唱着歌儿,看着可爱的小鱼儿在鹅卵石之间打闹、嬉戏。给小动物们送去清凉可口的溪水,滋润万物,每天都这样快乐的度过。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每天给小树苗们遮风挡雨,看着小树苗在微风中荡漾,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落叶飘下来给他们当养料,让他们快快长大。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棵默默无名的小草,虽然没有大树那样的强壮,也没有花朵那样的美丽动人,但我们每天都吸收着二氧化碳,让他们变成清新的空气。看着小动物快乐的笑脸,自己也非常快乐。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株小花,在风的呵护,雨的滋润,以及阳光的沐浴中,慢慢长大,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报答他们,为家园增添几分生机,每一天都过得十分有意义。
走进音响世界
呀,快来,快来听啊!大自然的声音可真是美妙极了!你就跟我一起去探索吧!
清晨,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一条幽径,独自去寻找大自然的美妙“音响”。走进山里,啊,连风都屏住了呼吸。这样一来,我却成了声音的制造者,仔细一听“咚咚咚!”我的脚步声在山里显得极为不协调。
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带着墨镜来上班啦!因为他的上岗,山里的一切都睡醒了。这时,从远处飘来一阵音乐:“丁——冬——丁——冬”咦,是谁在演奏这美丽的音乐?噢,原来是小溪姐姐啊!她扭动着柔软的身躯,像一条银龙在翻滚,跳跃。“叽喳叽喳……”这又是谁啊?原来呀,几只淘气的小鸟迫不及待地要与溪水比个高下呢!看着,听着,触摸着这些,我的心也如河水般荡漾起来。
突然,只听见“轰隆隆,轰隆隆”雷公正用他那从不离身的大鼓敲击着,乌云婆婆也用自己庞大的身躯挡住太阳公公那俊朗的脸庞。不一会儿,“滴答;滴答;滴答……”顽皮的小雨滴们等不及了,一个个跳下来,为山林洗了个痛快澡,滋润极了!
“呼——呼——”风姐姐来替大家解围了,她把乌云婆婆请走了。哇!雨过天晴了!但是,落在树上的雨珠还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一场清脆的音响——丁——冬——丁——冬……
仿佛是一场山雨的余韵。
走进奇妙的音响世界
自然界中的音响世界真是太丰富,太迷人了!让我们静下了心仔去细聆听一下那奇妙无比的声音,去见识另一个美妙的,五彩缤纷的世界吧。
清晨,小鸟在枝头欢快地叫着,那动人的旋律是如此的美妙,如此的独一无二,使人听了整个人都处在一个十分轻松的状态中,不需要想些什,也不需要么做些什么。我想这几只小鸟一定是很整齐地站在一棵高大的树上,身子挨着身子,肩并着肩,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儿。他们把歌声献给了这棵大树,献给了人类,同时也献给了自己。静静地,我自己仿佛也是一只鸟,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唱着动听的歌。直到听见“砰”的一声,才让我从鸟的幻界中走出来。我去楼下买了一些早餐,然后慢慢悠的往家走。我脚下踩到的落叶发出风铃般的脆响,知了也知知知知的叫着,仿佛是在和我打招呼。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我也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这次有趣的音响旅程。
朋友,你是否也想感受一下这声音带来的美好,那就用心去倾听它们吧!
拜访音响世界
音响是人间美的享受,大自然的音响更是陶醉,我用心去倾听大自然的音响,去领略这一片奇妙的天灆之音。
“轰隆隆,”是哪个调皮的孩子吵醒了雷公公?雷公公打哈欠的声音太大了,把树上唱歌的小鸟惊跑了,飞到另一棵树上为知了伴奏了。春天真美好啊,小溪流水“叮咚叮咚”地像在为勤劳的蜜蜂歌唱,蜜蜂“嗡嗡”地交唤着,仿佛在说:“开工了开工了。快点干活了。”许多蜜蜂一边开始工作,一边倾吐着春天的美好。蝴蝶看见蜜蜂那么勤劳,过去为蜜蜂呐喊加油,为蜜蜂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在春天,森林里的一切都动了起来,不再是以前被定格在森林里的物体,他们是有生命的,有思想的。你看,小鸟和大树在一起津津乐道地谈起陈年往事;小溪正在为石头弹奏“催眠曲”;蜜蜂和蝴蝶正在花丛中偏偏起舞……
田野里又是另一番景象,绿油油的稻谷黑没成熟,一阵微风拂过,稻田里荡起一篇绿色的波浪,在上下伏着,发出“沙沙”的声响,如同下雨一般的声音。
一转眼秋天到了,蜜蜂更是勤劳工作,为过冬做好准备;果园里,熟透的水果往下掉,发出“咚咚”的响声,农民伯伯乐得“哈哈”笑出了声,天上的大雁“嘎嘎”地叫着,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往遥远的南方。
秋姑娘来得快,走得也快,冬婆婆接着到来。风“呜呜”地刮着,雪花慢慢地飘落下来,“哈哈哈哈”,是谁在笑?原来是在后院打雪仗的小朋友,一个负责做雪球,一个负责扔雪球,“嗖”的一声雪球就飞出去了,打在另一个小朋友脸上,笑声顺着风飘到很远很远……音响世界真是多姿多彩,变化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