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星期天作文
别的同学都盼着过星期天。他们可以跟着父母去看看电 影;或是跟着哥哥姐姐去逛公园;也可以约上几个同学到城 外去野餐……总之,他们的星期天是轻松愉快的可我却恰 恰相反,我最怕过星期天了。
越怕星期天,它偏偏来得越快今天又是星期天,唉! 吃过早饭,我到楼下倒垃圾,正碰上楼下的小芳和她姐 姐推着自行车出门。
"高远,走哇,和我们出去玩玩“小芳见到我,兴奋 地嚷道,她和我同级不同班。
"不过,我还有很多事。”我赶忙推辞,尽管心里羡慕得很。
"你怎么老有事?哼,小心成书呆子。”小芳甩下这句 话,蹬上车飞快地走了。
我怔怔地站在那儿,望着小芳和她姐姐的背影出神,小 芳真幸运,有个大学生姐姐。
"远远,愣在那儿干啥?还不快来学习,”妈妈在楼上催促。
我如梦初醒,赶紧因到楼上,坐在写字台前,却不知道看啥书好,“啪”一本《数学习题集》扔到我面前。“你 爸走时说了,让你上午最少做二十道题“
爸爸总喜欢找一些习题让我做,不做吧,又怕爸爸回 来发脾气,再说,妈妈还在一旁监视着呢,唉,我成了“奴隶”
“高远,高远!”楼下又传来了喊声,听得出,是我同 桌黄文娟的声音她是我班的团支部书记。
我偷偷地看看妈妈,她无动于衷,认真打她的毛衣,她 因病离休,整天以打毛衣度时光,也怪,她的毛衣总也打不完。
“高远—高远—”
听声音,好像有很多人、 “妈,我到下边看看去好吗?“我忍不住问道。 “看什么?让他们喊你做你的习题。”妈妈总是一丝 不苟地执行爸爸的命令.
“高远,髙远……”声音越来越近。
“冬冬冬。”我听到有人上楼的脚步声我实在忍不住 “哎” 了—声,走出屋。
“高远,你在楼上,怎么不回声?让我们好一顿喊”黄文娟带着不满的口吻说。
“我,我真没听见。”我回头看看妈, 妈妈的脸上总算露出一点笑容来:“噢!是文娟呀。刚 才我放录音机来着,真没听见你们这一大帮,想干什么去?“
“阿姨,是这么回事,我们学校正修建文艺室,各班团支部商定,把团员们组织起来,利用星期天去参加义务劳动”黄文娟解释说。
“哎,你们团员真是活雷锋,将来定有出息,不过,小 远昨天感冒了,打了针,今天不能出门。”
同学们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我的身上黄文娟那疑惑的 目光在我脸上扫来扫去,仿佛在问: “真的吗?”我尴尬地站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真没想到母亲会说 出这样的话来,好半天,我才点了点头。
黄文娟他们带着疑问走了,我回到屋里,真想哭。整整 ―个上午,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小芳快乐的身影,同学们疑 惑的目光,二十道题,我只做了两道,等着挨克吧,
整个下午,我又是在这“禁闭室”中度过的上午没有 完成任务,为了惩罚我,爸爸下午又给我加了十道题,并附 加了一个作文题;《谈理想》。理想,理想,我现在的“理 想”是到大自然中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当然下午又没完成任务,笆爸骂我没出息,将来成不了 大器,妈妈气得说我扫大街的料,哼,扫大街就扫大街,扫 大街也比关“禁闭”好受.
吃过晚饭,黄文娟来了,手里拿着两张电影票: "高远,好点了吗?能出去走走了吗?”她关切地问。 “本来就没大病!”在好朋友面前,我真想大哭一场, 出出心中的怨气。
“今晚电影院放映《红衣少女》,去看吗?“ 我回头望着妈,盼着她点点头。
妈妈阴沉着脸说:“文娟,你自己去吧,我们小远比不 得你她脑瓜笨,笨鸟要先飞,我还盼她明年考上大学呢!”
“阿姨,学习好坏也不在这一个晚上,再说看电影并不 妨碍学习,相反看一些好电影,对我们学习还有好处。 ” “妈,《红衣少女》就是反映我们中学生生活的嘛!“ 我也附和着说,
“中学生生活不就是学习吗?不学习就上不了大学,懂 吗?“妈妈气冲冲地对我说,“不去,谁愿去谁去,你的题 还没做完呢!“妈妈用勺子使劲敲着锅底,
黄文娟愣住了,一会儿,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回到自己的房间,蒙着被子放声大哭.
灯光昏暗。屋子是那样的窄小,闷得我透不过气来。 啊,有多少个星期天,我就是在这狭小的“禁闭室”里度过 的呀.
我真想大声疾呼:“爸爸妈妈,放我出去吧!请你们还 我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