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
您好!今天,我要对您说一些您不想听的话,但是,我无论如何也要说,我忍不住了,爷爷,我要说,我要把我的内心世界向您展开。爷爷,昨天您为了给小叔要房子和房管的人吵架,回来后,您气得叨咕了一夜,您那老红军的后代也不顾的话时而在我耳边轰响。爷爷,国家对我们家照顾得还不够吗?再说,我家的住房够宽敞的了,小叔结婚的房子也极大,可您还要房子,您也要为那些住房紧张的人想想呀。爷爷,您成天说您是老红军,我们是老红军的后代,可您当年当红军时的思想哪里去了?爷爷,您总不能让我们整天吃、您过去的勋功章和立功证书过日子吧?爷爷,过去,您是多么的通情达理,邻居对您是多么的尊敬。可如今呢?您变得这样蛮不讲理,邻居们都不敢和我家来往了,生怕哪里得罪了您这个老红军。爷爷啊,请您别再这样了。过去,我常在同学面前赞颂您。下课常常围着一大群同学要我讲您的战斗故事给他们听,他们都羡慕我有这样一个好爷爷。可自从发生缴借读费那件事后,您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他们再也不愿提起您了,当孙女的我,是多么难过呀!那次缴借读费,我不在招生范围之内的学校就读,理所当然要缴了。可是您却跑到学校大吵一通,不管校领导、老师怎样解释,您就是不听,口口声声,说什么老红军的后代连读书的地方都没有了,校领导奈何您不得,只好把我的借读费给免了。可是您知道吗?学校虽然把这笔钱给免了,可是您在同学们中的威信却降了多少啊,您在他们心目中的位置由老英雄一下跌为不讲理的人爷爷,难道您不为自己感到难过吗?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是用金钱能买到的吗?爷爷,您怎么越老越糊涂啊!爷爷,您改改您的脾气吧!不要整天躺在自己的光辉簿上了,那些毕竟是过去,只能表明您有一段值得骄傲的青年时代,并不能代表您观在又有什么新贡献。您想想,如果全国那么多老红军都像您一样,国家岂不乱套了?是的,江山是你们打下来的。但是,在建江山的时候,别说立功了,总不能拖国家后懇吧?爷爷,不要怪我不孝,不要骂我不像红军的后代,因为我确实当烦了这个老红军的后代。爷爷,我不愿再当这样的老红军后代了I
愿爷爷重新成为我们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