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抓螃蟹,许多人都会觉得乐趣多多,就在今年烈日炎炎的三伏盛夏里,我和我两个堂哥在田野里体验了这一番乐趣。
呵!你看看我们:身着短衣,脚蹬水靴,手提木棍和水桶,还戴了一顶滑稽的大草帽。“装备“好了后,就下田”战斗“了。
我们先来到了田野里的一个小水沟。这条沟水清清的,里面还有许多的小鱼在游动。望着这些鱼,我眼都馋了,可是我们并不是来抓鱼的。“哇,看!”我目光犀利,发现水中的草根上有一只大螃蟹。我正想去抓,可我哥眼疾手快,一把就捞出来了。这只螃蟹就成了我哥的第一个战利品。哥哥看着我得意地笑了。
我悻悻地走开,到别处去寻找螃蟹留下的蛛丝马迹。我随着它们留下的印记找到了一个蟹洞,而且,里面还躺着一只胖乎乎的大螃蟹。我悄悄地走近,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里一抓,呀,抓住了!可那只螃蟹拼命往里爬,我就拼命往外扯。谁知这时,那可恶的螃蟹用它那有力的大钳夹了我一下,我便感到手上有钻心的疼痛。可我还是用力地往外拽。“抓到了!”我把螃蟹向外一拉,谁知出来的只是一条蟹腿,想不到它还会用壁虎的“阴招”呀!两个哥哥看到以后,便哈哈大笑地嘲讽我:“哈哈,你还是别抓了,净给我们添乱!”我听了以后,很不服气,心想:我要抓到只大螃蟹给你们看。
呵,又有一只螃蟹呈现在我眼前。它就在一块大石头上晒太阳,一副懒洋洋的模样。这只螃蟹对我来说真是手到擒来,我跑到它背后,用双手一捂就捉到了。我回头看看两个哥哥,他们却说道:“有什么厉害的呀!这只是碰巧,主要是这只螃蟹太笨!”听了这句话,我被激怒了,不服气地说道:“哼!别得意得太早了!”
接下来,我以高度的细心慢慢寻找,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下来,腰也弯疼了,我直起身子活动一下继续耐心搜寻。忽然,我看到一个碗口般的大洞,洞口还趴着一只“吨”级的螃蟹呢!我一阵激动,悄悄靠近洞口,看准它的位置,手迅速向里一探,狠狠扣住了它的壳,可它却不肯束手就擒,一个劲儿地想往里窜,我死死按住它,就是不松开。它可能急于逃命,就用钳子夹了我一下,幸亏这次我戴了手套,不然非被它那有力的大钳子夹伤不可。我小心地一点一点地把它从洞里往外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从洞里扯出来啦!呀,真大!包腿足有20厘来长。只见它被抓了还不老实,对着我张牙舞爪的。我立即把它放入桶里,它就老实了。我回头看看两个哥哥,这时,他们对我竖起大拇指说:“好样的!”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愉快的下午过去了,我们战果硕硕,抓了小半桶。我们把螃蟹提回家,让姑妈炒来吃。我吃着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成果,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不仅让我学会了抓螃蟹,还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每当想起来,我就开心地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