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暂时住在外公家,马上就要中午12点了,我和表姐还有表弟正从外面回来,肚子正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人竟然都睡着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觉的习惯,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们都醒。
于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嗯,就做个最简单的蛋吵饭吧!
这时候,表姐又出去拿书,把任务推给了我。我还要煮她的。表弟,饿极了,在一旁催我快一点,我也没办法。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三个鸡蛋敲碎后,把蛋黄和蛋白放进一个小盘子里搅混;然后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
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我往锅里倒了小些油,把锅爆香,再把火腿肠和青豆放下去炒几分种,一阵香气往一旁的表弟飘去,再倒小些油下去,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把剩饭倒下去之后,就炒起来炒了几分钟那些米饭已经热呼呼了,一粒粒都分开啦,这说明可以放鸡蛋啦,我把搅混了的鸡蛋倒进去炒,最后放了葱花进去。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再把火关掉。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虽然很苦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