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在校园讲台上演讲的事。在我读五年级时。上半学期竞选各种校干部。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我报名参加了“劳动委员”的校干部竞选。
我满心欢喜的开始准备起演讲稿来。再把自己的演讲稿拿给爸爸修改。爸爸该好后马上就拿给我了(他十分支持我这次竞选),我便兴奋的背起了演讲稿??
好不容易熬到了演讲的那一天,我喜滋滋的背着书包来到学校。一看名单,我是第27个上台演讲。一想。我还早呢。于是,就在心里背起了演讲稿??转眼间。到了我,当我站在早就熟悉不已的讲台上时,心里莫名地多出了几分紧张,就像怀里抱着一只小兔子一样,心怦怦乱跳。原本早就背得滚瓜烂熟的演讲稿,这时却说不出来。我往爸爸妈妈站的方向看去,爸爸妈妈向我挥手,给我加油!于是,我暗暗的对自己说:“加油!”,演讲稿便脱口而出,仿佛我正在家里,正面对爸爸妈妈一样。讲完后,我深深的鞠了一躬,松了口气似的走下台。
我激动,紧张的等待着的无疑是老师公布结果。几分钟后,老师走了出来,一项一项的公布。终于,到了“劳动委员”。我集中注意力,屏住呼吸,想不到老师却念出了“高羽忛”的名字。失落像一块巨石,重重的压在我的心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当时,我真想找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好好的大哭一场。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妈妈一直安慰我,为了不让爸爸妈妈着急,我试着努力把眼泪缩回去??
那事过后,每每想起,总是会有些心痛与失落,但是我又想:人生总是会遇到困难、挫折与失败的嘛!我不能生活在失败的阴影里啊!这样的机会,我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要难过。通过这件事,我也有收获,就是交了高羽忛这个好朋友。
这真是我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