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的第一次400字
星期天,我做完作业后,就感到无聊了。我看了会电视,可是肚子开始“反抗”了。正巧爸爸妈妈不在家,零食也吃完了,我打开冰箱,看见有中午吃剩下的米、鸡蛋、葱等。我就想:不如我就做一次炒米饭吧!我说干就干,把东西全都准备好了。我先把油倒在锅里一点儿,等油热了以后,我就把事先搅拌好的鸡蛋放入锅中。砰!油花四溅,差点溅到我手上,我有点儿害怕了,做事得慢慢来。我便放慢了速度,我拿起锅铲,小心翼翼地铲鸡蛋,慢慢地,我便熟练了,不一会儿,金黄的鸡蛋就炒好了。接下来,我把油、葱花放入锅里,把葱花爆香后,我便把米饭放入锅中翻炒。一会儿,我把少许盐放入锅中,一股米饭的鲜香就钻进了我的鼻孔里。我再把炒好的鸡蛋放入锅中,然后把它盛到盘子里。我拿勺子尝了一下,嗯!不错,我第一次做饭的成果,当然也要分享给家人一下了!于是,我坐着等爸爸妈妈回来,让他们尝尝我的手艺。随着一声开门声响,爸爸妈妈回来了。等他们尝了我做得饭后,都夸我做得好吃,我的心里特别甜。经过这次做饭,我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只有慢慢地来,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