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夜路300字<四>
在人生的道路中,谁都有第一次。第一次是快乐的;第一次是幸福的;第一次是难忘的……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有一次,同学生日,我去同学家吃饭,因为妈妈有事,我只好一个人回家。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向来胆小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路过大街,因为有灯,我走的比较安心,可到了小巷这一段,就感觉不一样了——这里一盏路灯也没有,黑漆漆的一片,除了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此外一片静谧。只有天边的月牙儿,洒下了一丝朦胧的月光,我借着月光的余晖壮着胆子走了一小段路后,心跳就像小鼓一样开始“咚咚咚”的加速敲起来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突然我发觉身后有一个影子在跟着我,我加快脚步想马上回到家。那个影子离我越来越近,我越来越害怕!回到家我心不禁欣喜了一下,到楼梯口我怯着胆子往身后看了看,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影子!真是自己吓自己。我走上楼匆匆一开门,我就抱紧奶奶,跟奶奶说:“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奶奶,奶奶笑着说:“没事的,没事的。”
第一次独自走夜路,让我锻炼了胆量,甩掉了胆子小的毛病还让我真正明白了“困难是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的含义。知道了我们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被困难打倒,而是勇敢的战胜困难,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