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水,荒逝的年华,把梦想的精华加入,充实了时针在分秒的转动,一种黯然的气息在瞬间蒸发,取之,是一种美丽的芳香。转动的齿轮,消失在空中的轮回,风中的书页打出了一个个优雅的圈,雨中破碎的蔷薇在流年滑过。
时光印记在记忆中定格,梦想却永不止步。追梦的少年,命运献给你们,真挚的无限的年华,请擦干汗水,忍住眼泪,张开怀抱,拥抱阳光。你们也是大海的水滴,但你有永不衰老的青春。
不知何时,他爱上了速度。
可能是受他生日时和朋友看的那部电影的影响,也可能是受他一直崇拜的那辆车子的影响,不过最大的影响应该是他的理想,促使他爱上了追风吧!
因为他的家离学校挺远,所以他总是姗姗来迟。也不知何时它喜欢上了追风。快速飞奔在漫长的归家路上,一位同学同他打招呼,一抬头却惊奇地发现他已消失在了视线之外,这样的情景曾不止一次地出现。也正是因为他的速度,所以同学们都叫他“追风的少年”。
也许只有他知道,自己的理想不是要追上风,而是“超越风速,超越音速,甚至超越光速。”
他曾这样说:不要去想以后的事,要做好现在的自己。他也曾这样说:梦是一个飘渺的东西,只有努力追寻才能实现;追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做好;做对了,才可能换来心仪的成功。
他,这样说就这样做;他,为了梦在奋斗;他终究会成功!
他是名副其实的“追梦少年”!
凌乱的研究室里,漆黑,寂静,即使堆积了无数东西,却无法填满房里人内心的空虚,总是让人找不着方向。
耳边不断响起筷子兄弟唱的那首老男孩: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花开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里,几句简单的歌词,却深深地寄托了追梦人的苦闷与无奈。梦想,是一个人人能够提及的词,却不是人人能够触及的。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在那一望无际的岸边,依稀能看见那个惆怅的身影,他曾经为梦想奋斗过,曾经他是那么的充满激情,不顾一切,只为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尽管自己不曾上过大学,经常被邻居取笑是自闭孩童,但他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连起来的决心很坚定,他要造出成就,为国家争光。在这之前,他跌倒过,他哭过,他被未知的未来吓得迷茫,不知所措,但是他跌倒了就站起来,哭了就擦干眼泪不在允许自己哭,迷茫了就再次坚定自己的梦想。只是,这一次,他真的累了,他在想,什么是梦想?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他倦了,厌烦了,开始后悔了,可是,他却是如此的不甘心。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
太阳落山了,天开始黑了,那一轮明月再次挂起。他突然想起了过去的种种,有伤心,有寂寞,也有绝望,但是,此时此刻,他想起的是当初的热血,当初为自己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模样,他开始怀念那时的自己,那时不顾别人嘲笑还会继续做研究的自己。现在,他不甘心,因为梦想还没有实现,尽管有些当时陪伴着自己的伙伴都放弃了梦想,他也还是希望能看出自己亲手栽培的梦想之花能在多年后的今天变得更加美丽,他要使它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
他把耳机取下,换掉那首一直在单曲循环的老男孩,重新戴上耳机,静静聆听,熟悉的温柔女声渐渐响起,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伴随着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的旋律,他懂了,那个梦想虽然遥不可及,或许永远也不能实现,但是他心中那颗追梦的心,依然是那么炽热的,是永远不会变的,他继续起航,继续寻找那条到达梦想的隧道,尽管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也无法阻止他追梦的心。
多年后,在当初那个一望无际的岸边,似乎又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但这一次是不一样的,他成功了,尽管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心血,尽管他的模样已经变老了,但是,梦想,终于,实现了。他成功地研究了一种新物质,为国家乃至世界向未来跨出了一大步。他很开心很欣慰,因为他当初并没有被未知的恐惧打败,结果,梦想之花,在花期到的那天,绽开了绚烂无比的微笑,惊艳了整个世间。
梦想虽然遥不可及,但只要我们的梦与国家的梦心连心,追梦之心永不变,梦想之花是不会停留脚步而不开花的,它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直到开出更鲜艳美丽的花。
把眼泪装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最初的梦想仍然在耳机里播放着,寄托着追梦少年的,我们的,国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