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小学作文
成长需要陪伴
我们追着、笑着、跑着、打着、闹着、玩着、哭着、吵着的那些年,浑身有使不完的力量足够叛逆,我们每个人都有的这段感情,走的很长很长。
成长路上,不可能一马平川,坦坦荡荡,这需要我们一步步踏破铁鞋坚强的走下去。
记得初中刚开学的时候,对这个陌生的城市,对这个陌生的学校,对着条陌生的街,对这些陌生的人,像是被冰冻的心理,寂寞与无奈充斥着整个空间。“同学,这里没人吧。”说完坐了袭来,像是一缕阳光,融化我心中的冰,“同学,你叫啥?交个朋友吧。”就这样我认识了他以后,寂寞与无奈统统消失不见,从这以后都让我有一种历力量,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一年后的我到了另一所学校,再一次面对这种似曾相熟的陌生,心理像是习惯了一半,满身热血就是我青春的双色。
当然现在的我每一次去学校都要搭几小时的车程,每一次去的时候都会有一丝落寞,一个人孤单的走向一座大城市。下车后常常是为了不让自己更难过更悲伤不去看别人有说有笑的并肩一起走,我在这种落寞的心态里过完了一多年。回县里以后,以为在县里上学的孩子多,所以每次都能找到伴。一遇到放大假期的时候,通常会买车的人都认识,心里的愁苦自然烟消云散。从这以后,去什么地方就算一个人,也再也不会感到孤单。
上个暑假,我们无忧无虑地从白天玩到黑夜,不会担心一些不必担心的问题。每一天都觉得非常充实,非常快乐。现在,你们都不在我身旁,我仍旧快乐,我的生活仍旧充满激情。这不是亲情,这不像爱情,这只是一段感情。呵,成长需要陪伴,陪伴着我长大。
我自像,如果当年的我没有人陪,我现在又会是怎样的。陪伴中我过完疯疯癫癫的童年,陪伴中我做了一些以前都没有想过的事,陪伴中我渐渐的迈向成熟。
呵,成长需要陪伴,陪伴着我坚强;成长需要陪伴,陪伴着我坚定;成长需要陪伴,陪伴着我成功。
陪伴我成长的它
抚摸着这棵十几年的老朋友。它,只是一棵树,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到至今我还不知道它的名字。看着它,十几年前的一幕又在眼前浮现出来……
那是5,6岁时候了,当时我生日……
“生日快乐”爸爸对我说。
“谢谢咱老爸”我笑眯眯地回应爸爸。
“今天生日有什么安排啊”妈妈有点神秘地说。
“没有吧”
“哈哈,我就知道,我们就去”哥哥还没说完,妈妈一个眼神过去,立刻打住了哥哥。“妈妈什么事啊”“不是每年都送你洋娃娃什么的吗?今年不一样啦,送一棵树”妈妈看着我,微笑的说。“树?”眨眨眼睛,天真地看着妈妈。“对,我们看看去。”妈妈拉着我的小手,哥哥捂住我的眼睛,说:“神秘、神秘。”“哈哈……”一家子被哥哥逗笑了。
过了一会,我有点迫不及待了,问:“妈妈,到了吗?”“你这孩子,那么兴奋啊?到了到了。”爸爸笑了笑说。哥哥立刻把捂住我眼睛的手拿开,我急不可待地睁开眼睛,看看眼前的礼物,嘴角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原来那棵树就是一棵跟我差不多高小树苗啊。但这是要干什么的啊,爸爸好像看出我的疑惑,说;"我们要把它种来。”“好啊”我兴奋回答。
“耶,大功告成”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这就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喜欢吗?”“喜欢,爸爸,妈妈,这树有什么意义吗?”“当然,你以后就会明白”爸爸和妈妈有默契地一起背着我,走向回家的路说……
于是,这一棵不会说话的树,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每当我哭泣,就会到它面前述说自己的委屈;每当我高兴,就会到它面前与它分享;每当我孤单,就会到它面前谈谈心……
爸爸妈妈我懂了,你们是为了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位朋友,你们要让它与我共同成长……
成长吧,我的树,让我们一起在成长的路上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读书陪伴我成长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种自己的乐趣,有人会享受打球的乐趣;有人会享受制作模型的乐趣而我所享受的乐趣却是看书带给我的乐趣。
我从小就爱读书,上幼儿园时,我看的是一些连环画,长大一点儿,认识了拼音,便让妈妈给我买注音读物来读。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读的书越来越多,从第一次读书起,我就和书成为了朋友,小小的我便快乐地在书海中遨游。再长大些,妈妈就给我买了《中华五千年》《三国演义》和中国的神话小说《西游记》等的书,从翻开书的那一刻,我便被中华五千年那璀璨的历史足迹所迷住了。
记得有一次,早上妈妈和爸爸都上班去了,就我一人在家里,本来想是把作业写完的再看书的,可是看见书柜里的书好像在跟我招手并说:“我的故事很好,你想看吗?”我再也受不住迷惑了,打开书柜,拿出《三国演义》,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看得如醉如痴。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在烽火连天的世界里却引发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内容丰富,成语众多。本来想看一会儿就写作业了,可是书中的故事像磁石般吸引着我竟然忘了时间。嘀嗒嘀嗒,时间在流逝着,我却沉浸在书海中,眼间,下午四点了,妈妈和爸爸回到了家看见我在看书以为我写完了作业便问:“作业都写完了吗?”我这才回过神来,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我……没写!”妈妈愣了一下,走到我旁边心平气和的对我说:“爱看书是好事,但也不能耽误学习啊!”我急忙点着头说:“知道了!”并迅速合上书去做作业了。我这招就叫“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逃过了妈妈的唠叨。从那次以后,我就能做到写完作业再去看书了!
我读书,喜欢反复咀嚼,把其中的意味细细的品尝出来,然后再吸收。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做人。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祖国的栋梁之材;在读书的过程中,净化了我的心灵,激励我做一名评学兼优的好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读书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