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
当我看完最后一个字,轻轻合上书时,眼前一遍朦胧,思绪也犹如波涛汹涌的潮水此起彼伏,久久不能平息,英国著名作家王尔德写的《快乐王子》童话故事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从前有一个快乐王子像,他有一对晶莹的蓝宝石眼睛,手中握着一把镶了红宝石的宝剑,身上披着金光闪闪的衣服。当他看到人们穷苦的悲惨景象时,在小燕子的帮助下,把身上珍贵的东西都奉献出来,让小孩不再生病,让人们不再挨饿……最后他瞎了,身体变得难看了,甚至被拆除掉,可他依然无怨无悔,感到非常快乐。他这种无私忘我的献身精神深深地吸引住我,感动着我,让我感受到爱的真谛――给予是快乐的。
205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强烈大地震,使许多家庭骨肉分离,一些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失去了慈爱的母亲。蒋小娟,一位普通的公安民警,一个六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地震后,她的家也成了危房,正在吃奶的孩子送到乡下婆婆家照顾,自己却坚持每天在灾区执勤。一天,当她来到灾民帐篷区,听说四名婴儿已三天没有吃奶,只吃一些水和稀饭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抱起婴儿,撩起衣衫喂起奶……后来,记者采访她时,她笑着说“就是很小的一件事儿”。多么朴素的语言啊!多么平凡而伟大的母爱啊!这一切都体现为一种给予,一种快乐。
给予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也这样说:“我发现生活很令人兴奋,特别是你为他人而生活”。把自己的热情,自己的爱心,给予别人,快乐就会常驻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