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给予作文
今天,我学习了英国著名作家王尔德写的《快乐王子》的课文,这g一篇举世闻名、脍炙人口的童话,被文学界推崇为童话的经典。他的作品主人公有人、有精灵。他们都具有极其强烈而悲壮的牺牲精神。
学了这篇童话,我不禁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快乐是什么?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多少人一生都在苦苦追寻自己的快乐,可真正得到快乐的又有几人?快乐是无形的,它本是一种心灵的感受,文中的快乐王子与小燕子在默默一生中相互给予、相互帮扶、相互守护,共同作出奉献的精神为我们诠释了快乐的真谛 ―― 快乐是给予、是付出,是源自内心对他人的爱。这份无私的真爱定会让我们感受到人性至真至纯的美,它将洗涤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当我带着故事里给予我的启迪与感动继续走进那个凄美神奇的童话世界,品味快乐王子和小燕子带给我的那份凄美的心灵感动去感受那份永恒的生命之美,人性之美。
学了这篇课文,我读懂了王子的善良,舍身取义;也读懂了小燕子的感动和对王子的浓浓爱意。
人类最美的语言是爱心,王子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爱心给予了他人最大的帮助,即使倾其所有,以至最后献出自己的生命也无怨无悔,这人间至爱感动了寄宿在王子脚下的小燕子,更让每位读者为之动容。从老师的讲解中,从自己的阅读中我真正领悟到了人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付出、奉献 ―― 撒播爱的种子,你就一定会有收获,这种收获就是快乐。我真正懂得了:学会了给予,你便赢得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