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星星们从夜的田野归来,它们关掉了西边的路灯,点亮了东边的灯塔,之后便躲进天空的幕布里悄然入睡。没有谁在意到他的逃离。
他飘荡在天空中,来到了小王子迷失的沙漠,却迟迟也找不到那口传说中在沙漠心脏上的井。飞过一只蝴蝶,突然不知哪刮来的风暴,将他吹到了一片森林,身上的云绒沾满了沙粒。让他无法再漂浮,他只能等到黎明收集叶间上的露珠来清洗,等到洗净风沙后,再回到天空。
故事就是这样不温,不凉,不冷,不闹的开始。不惊,不讶,应该是个童话。
一只上帝养的小兔子,因为太想吃人间的青草,费劲千辛万苦终于逃跑出来,但却发现自己不能到达地面,结果他就很桑心很桑心,他哭呀哭呀哭呀哭呀哭,结果哭着哭着,就消失了。最后太阳一照,地上的雨水都蒸发了,在天空中汇聚成了一朵小兔子外型的云。
这是一个关于吃货的童话,嗯……好吧,我承认,这是我听过最无聊的童话之一。
但我真的写不下去了……
不是所有骗子都像安徒生
其实真正的故事是这样的。
小意达是这世界上最可怜的女孩,因为她有一朵公主一样的花,这并不是说花有多美,而是安徒生说,花儿在午夜的时候,收拾打扮好自己后,便去赴一场宴会,关于花儿的宴会,她们犹如少女一样在华丽的舞池中和心仪的男孩跳舞。而小意达的花太受欢迎了,她旋转了一个晚上,早晨,疲惫不堪的她便低下头沉睡。
小意达听呆了,很少有人能将谎言像肖邦一样的讲,而安徒生用他月光一样温柔的眸子骗过了所有人。他微笑着,顺手拿走了小意达那快凋谢了的花,在所有人的面前,这个厚颜无耻的家伙抢走了一个小女孩的花,还么美名其曰:我带公主去找她的王子。
真的很想上前反手就是一巴掌,为每一个曾经被安徒骗过生的人狠狠的出一口恶气。
如果没有《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们或许不会流太多的泪,长大后也不会总是过于感伤。如果没有《睡美人》,我们或许不会执着着某一个人,而在高塔上一再错过四季,如果没有《灰姑娘》,黑夜就不会再有人孤单的等待南瓜车,如果没有《丑小鸭》,或许平凡会更自在。
不是每个骗子都像安徒生,骗了每个女孩最梦幻的时分,他用他虚伪的话语,告诉你那些不存在的美好,仿佛触手可及的飘渺,所以你等待着早晨醒来你的大抱熊会将你拥抱,所以你等待着夜晚萤火虫为你指明方向,所以你等待着一场流星雨和一场吹到某个仙境的风暴。
安徒生面不红心不跳的说,是的,他们存在。
而你,用尽了五分之一的人生才看透了他的谎言。你哭着,你笑着,你回想起来时,又是谁的故事突然清晰了。
不是每个骗子都像安徒生,他悄悄来过,又悄悄离去,他骗走了我们的时光,大言不惭的接受着我们的恭维,他带着我们的美好逃离,只留给我们遥远且并不真实的童话。我们都爱过,我们也都忘了。
直到他躺在坟墓中开始忏悔,他说,他将他所骗来的所有关于孩子们的梦,全部都藏在森林里一个糖果做的屋子中。
不是每个骗子都像安徒生,至死都在说着那苍白无力的谎言,我长大了,你说的一切,我都不在相信。
他显得有点悲伤。是吗?我真的很想……骗你一辈子。
人生第三滴眼泪给了安徒生,这该死的骗子最后还骗走了我的眼泪,悲愤欲绝的我只能转身不带留恋的离去,再见吧,安徒生。
而我,不知不觉中来到了那片森林,在森林中心的那个糖果屋已经融化,那些孩子们的美好,太温暖。安徒生的身影在光与暗的交错中恍惚,他说,去吧,代替我,去骗那些长大了的孩子们,告诉他们,在森林的中心,有一个糖果做的屋子。
我从爱丽丝的睡梦中偷了一件兔子的服装,就这样,在旅行的路途中,告诉每一个人同一个谎言。
这应该是个童话。
写完了吗?那你还想看吗?还是说,你还没长大,又或者,你已经永远是个大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