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4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遇到了许多老师,有严厉的、有和蔼的、有幽默的……但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现在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陆老师。
陆老师让我们喜欢上了评比。“创五好”、“红黑榜”,陆老师开展的评比和比赛有很多,虽然大家知道扣几分、上几个黑榜不会怎样,但是为了自己的荣誉,大家都很重视这些评比,并自觉地按照要求去做。这样经常的评比,不仅规范我们的言行,而且文明的举止也慢慢地增多了,自觉学习的同学增加了,得到表扬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陆老师让我们喜欢上了作文。陆老师喜欢利用电脑教学。记得“春蕾杯”作文比赛之前,陆老师每天都拿着电脑来给大家上课。他从网上为我们查询了相关的信息和资料,例如老师将近八十张环保的图片以幻灯的形式呈现给我们,有动漫的,也有最近发生的灾难的。在老师的启发下,我们写出了高质量的作文,我班所选送的五篇参赛习作全部获奖。史无前例,绝无仅有。大家因此也渐渐喜欢上了作文。
陆老师让我们喜欢上了古诗。有一次,因为几节课程对调,一下午连着四节语文课,让大家觉得有点单调和枯燥,甚至有人发出了叹气声。这时陆老师告诉我们,大家好好上课、好好写诗,最后一节课会让同学们放松放松的。顿时大家个个精神起来,不一会儿就有几篇佳作出来了。他们主动站起来读给老师和全班同学听。一时间大家又写诗又作词,班里涌现了爱诗词、写诗歌的热潮。从此,大家养成了创作诗歌的好习惯,我们还把自己的作品发到陆老师的邮箱,至今已经有一百多首了。陆老师准备给我们修改后整理成一个诗集给我们作为留念。
这就是我们尊敬和喜爱的陆老师,他教会我们怎样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怎样与同学相处,怎样去面对困难和挫折,怎样对待师长……我会永远记住他──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