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3
在暑假里的一天,我一个人默默地坐在窗前。您的身影和笑容就浮现在我的眼前。是那样清晰!那样和蔼可亲!想您了班主任—我的徐老师!
徐老师,您还记得在一次测试中,我因为粗心,抄题抄错了,没能。我拿着卷子,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却被您发现。您没有批评我,更没有体罚我。您却语重心长的给我讲了一个让我今天提起都记忆犹新的故事。想起来,感受非常深刻。
您讲的故事是,粗心不是个小毛病。故事主要讲了,1999年美国发射了一火星探测器。探测器到了火星却没有音信。经过仔细检查,原来是把长度单位厘米误写成英寸,结果毁了所有的仪器,真是“大江大海都过去了,却在小河沟里翻了船。”
现在想想那次拿卷时的心态,就是认为反正又不是不会做,就是粗心而已!下次考试细心不就得了。如果听您讲过故事后,能按您说的那样踏踏实实学习,改正粗心的坏毛病。那次期末考试就不会在河沟里翻船了。
想起那次生病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温暖。您还记得吗?我在班级里吐了忍都没忍住,吐了到处都是。您没有怕脏,及时端来了温水让我漱口,问我哪里不舒服,好点儿了没有……还叫我到您的办公室休息。接着又忙给我妈妈打电话。看着您交际关心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妈妈般的爱,身体一下舒服了很多很多。
想起太多太多了!徐老师您的心还真细!就连我的心情不好,都逃不过您的慧眼,您通知后,就会像亲密的朋友一样开导我,鼓励我……
我容易流泪,感动的、伤心的……我都会哭得像泪人似地。所以您还开玩笑似地给我拟了一个“眼泪达人”的外号。嘿!徐老师您还不知道吧!我已经不再是爱哭的小女孩了。
挫折让我学会坚强!困难让我学会坚持,失败让我学会承受!两年半来,您一直是我坚守后盾,人生的引路人!在内心深处,您不只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的朋友!因为爱您,所以我得加倍努力!相信我吧!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