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5
我的妈妈今年已经三十多岁了,中等身材,浓眉大眼,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虽然妈妈的长相一般,但在我的心目中,却是最美的。
妈妈是一个勤劳的人。因为爸爸工作忙,经常不在家,所以妈妈除了在单位辛苦地工作外,回到家还要做家务活。我和爸爸脱下的脏衣服都是妈妈洗的,我每天吃的可口的饭菜也是妈妈做的。有时我会想: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妈妈,那我该怎么办呢?
妈妈还是一个细心的人,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那是去年一个秋天的旱晨,我吃完了早饭,妈妈告诉我:“今天天凉,得穿一件外套”我看着火红的太阳,不以为然地说:“今天是个大晴天,怎么会凉呢?”最后妈妈拗不过我,只好拉着我的手,匆匆忙忙的下了楼。妈妈骑着车带着我向学校驶去。可没走多远,我浑身开始发抖,我紧紧的抱住了妈妈,在我抱住妈妈那一瞬间,妈妈就已经感觉到我冷了。妈妈停下了车,脱下了外衣,让我披上,我关切地问:“妈妈,你冷不冷?”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只要你不冷,我就不冷了。”这时,我一下子就抱住了妈妈:“我抱着你,你也不冷了,我也不冷了。”这时妈妈的爱温暖了我幼小的心田。
妈妈对我的要求也很严格。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但我的成绩却不理想。回到家后,我把卷子拿给妈妈看,结果妈妈怒气冲冲对我说:“怎么才考这么多,这都是一些不应该错的题,你怎么错了,真是太马虎了!”我声音低沉地说:“妈妈我错了,请你原谅。”妈妈大声地对我说:“今天我给你买一本练习本,你每天做一组,如果错一题的话,就拿尺子打一巴掌。”我心想:我是妈妈的宝贝女儿,她怎么舍得用尺子打我呢。傍晚,妈妈果然买一本练习题。我还像平常一样,不一会就写完了,我拿给妈妈看,上来就被打了一巴掌,我一下子错了四道题,结果被妈妈用尺子打了四巴掌,唉!我怎么这么惨呀,都是马虎惹的祸,我以后再也不敢马虎了。我想:妈妈对我这么严格,一定有她自己的道理吧。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的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