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畅想小学作文
凹凸不平的道路上,留下岁月的辙痕。又平又宽敞的马路,总能引出人们无限的美好遐想。跨过岁月,越过时光。来到未来的今天,一条条“绳子”围绕着这座繁华城市。梦想中的马路,终于浮现在眼前……
生活中的马路遇雪易滑,遇雨易凉。不但不安全,还会给人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在这个未来城市,马路不但是路,还是人人都离不开的红路灯。马路虽然没有安装普通的红绿灯,但是交通秩序却是天籁之别。在近处看,才知道未来人是怎么判断的。他们开着“超技能”车,在寂静的马路上自由地穿梭。如果红灯亮了,和那个红灯相连的马路就会变成红色,好像给纵横交叉的马路铺上了一望无际的红毯。绿灯亮时,四面八方的楼房霎时间变成了蒙古包,再加上地上翠色迷人,一碧千里的马路,简直就是一个“世外草原”。
马路不仅如此,还会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为人们遮阳;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为人们取暖。刺眼的阳光折射下来,马路的两旁却出现了“机能”空调,空调吹着风,马路的上方支起了一个大大的帐篷。
如果怕自己开车技术不好,没关系。在上,下坡时,马路会随着你的方向给你的汽车一定的平衡感。让你对自己技术有自信,能快速提高你的驾驶技术。酒后驾车,没关系。在上路时,马路上的黄灯会给你刺眼的一束光芒,随时保持清醒,头脑清晰。你的安全会得到一份放心,家人也会得到一份安心。
一个个岁月;一寸寸时光。映着古老的道路,却依然盖不住繁华。未来的马路,就会随着人类的科技发展,降临在眼前……
我坐在窗前,遥望着渭南这座高楼林立的城市,陷入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一百年后的城市,会是什么样的呢?
太阳慢慢透过云霞,露出了早已涨得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张望着大地,就在这时,我的机器人助手雯雯把我叫醒了。你一定会说:“机器人助手!那得多钱呀?”你out了!现在这时代,科技多先进呀!机器人太普遍了!对了,忘了告诉你,雯雯可是用废电视的零件和废电池制作而成的,十分环保。
我从墙壁上向外看,今天天气十分晴朗,你一定很好奇,从墙壁上怎么能向外看呢?告诉你,现在的房屋的建造材料是一种透明的,十分坚硬的东西,它上面有许多直径1微米的小洞,能够使室内光线充足,也有利于空气循环流通。而且房子外面有一层ETFE膜(甲烯—四氟乙烯共聚物)。ETFE膜有四大优点:不怕压、不怕拉、不怕脏、不怕破。远远望去,房子像是海绵宝宝的宫殿,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再给你介绍一下现在的门吧,门上装有智能识别系统,如果坏人来到门前,门便会变成红色,提醒坏人赶紧离开,如果坏人试图摧毁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门会自动报警。所以,二十二世纪比二十一世纪和谐多了!
二十二世纪提倡〇污染。因此,人们开的车也发生了一些改变。有太阳时,车的燃料是太阳能;没有太阳时,氢气就成了主要燃料。现在的车既环保又先进,车速比二十一世纪的飞机的速度还要快呢!
二十二世纪的学校也与二十一世纪的有所不同。以前,学生坐哪个座位都是固定的,可现在,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自由调换座位。学生们的书包是一个U盘,而课桌变成了一台液晶电脑。上课时,谁有不懂的问题就可以通过聊天的方式告诉老师……不过上课可不能玩游戏。老师一天讲的知识都会考在U盘上,复习的时候可能会派上大用场!为了减少占地面积,学校的操场设在地下。操场上有秋千,跷跷板等各种健身器材,一定让你玩个够!学生的作业也很特别:把老师讲的新知识“传授”给家长。二十二世纪的孩子们,像一只只自由的小鸟,在快乐的天空中飞翔!
我还要告诉你二十二世纪的许多新鲜事,可惜,三天三夜都讲不完。拜拜,我要上学去了!
虽然这只是我的遐想,但是我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人们将投入到大自然母亲的怀抱。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