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大闹宝莱坞》观后感
看过《三傻大闹宝莱坞》,的确很震憾!它带给生命不仅仅是启示和思考,而且带着强有力的指引!
整个影片核心直指:追求人类心灵的自由!
这是个永恒的话题,但在现实中又有多少人做到?所以每次在人类进化的转折时机都要呈现出一批先驱,用他们的勇敢、胆识来亲身验证真理,引导人们前进步伐的方向!
人类从未停止过追求真理的步伐!
从探究宇宙的形成,物种的进化,各种先进的发明… 那么多对外在事物的研究,让我们的生活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现在人类更发现一切的根源还在内心,所以目前不乏有人探究心理、心灵、生命实相等,看似虚无缥缈的世界…
我喜欢片子中主人翁对自由和喜欢的观点以及追求,我们现实中试问有多少人真得活得很喜悦?很自在呢?多少为不是为了别人的标准而活,身体虽是自己的,而生活由别人设计…
我曾经非常非常的渴望自由的生活,但是我发现在茫茫世间,这个东西是最容易丢失的!
当你发现你的活法和周围的人不一样,你被划分为另类,你被人们用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甚至被大部分人拒绝时,你还能坚持你的初衷,你自由的内心吗?……
生活是个严格的训练场,要想真得活出自己,就要先过这个巨大的考试,你能否承受得了人世间的常规法则对你的审视?在你内心的追求与现实有明显的冲突时,你是否还能站着面对一切?……
当你的生活不尽如人意,当你的生活还不知飘向处,当你也在茫茫一片中寻找自己的方向,别人对你信奉的观点频频摇头时;你还能坚持对自己说:“All is well!”吗?
所以说,当一位先行者是多么不易;当你认识到这一点时,再重新做一下你生命的选择,如果坚持你的初衷就请做好心理准备,在这个途中将来可能还会有迷失,只要当自己看到那远方的明灯时,你愿意再次踏上心的方向;愿意回到你当初内心的方向时,你现在就可以起程!
不为单纯的追求成功,只为内心对自由的召唤和对优秀的渴望!抛开虚假的生活方式,放下对生活的恐惧;不论发生什么,只要对自己说:“All is well!”, 尽力过好当下的每一个片刻!祝福你!Namaste!
10年前,兰彻顶替他人来到皇家工程学院读书。这是一所印度传统的名校,这里的检验学生的唯一标准就只有成绩,成绩不好就意味着没有未来。而兰彻是个与众不同的学生,他用自己的开朗、幽默和智慧影响着周围的人。他用所学的物理知识来教训野蛮的校长,他用智慧打破了学院的传统观念。并且鼓动法汉与拉朱去勇敢追寻理想。兰彻的行为引起了“模范学生”查图尔的不满,他约定十年后与兰彻一决高下,看哪种方式更能取得成功。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做回了真正的自己。而查图尔只是个公司经理。
我喜欢片子中主人对对自己的人生永不放弃追求,最终取得成功。试问,我们现实中试问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永不放弃?又有多少人活得很喜悦?活的很自在呢?很多人不是为了别人的标准而活,身体虽是自己的,而生活由别人设计…
青年农民诺比卖掉自己的全部家产,来到科罗多州追寻黄金梦。他围了一块地,用十字镐和铁锹进行挖掘,经过几十天的辛勤工作,诺比终于看到了闪闪发光的金矿石。继续开采必须有机器,他只好悄悄地金矿掩埋好,暗中回家凑钱买机器。
当他费尽千辛万苦弄来了机器,继续挖掘时,不久就遇到了一堆普通的石头,诺比认为:金矿枯竭了,自己所做的一切将一钱不值。他难以维持生计,更承受不起越来越重的精神压力,只好把机器当废品卖给了收废品的人史努比。
史努比请来了一信矿业工程师对现场进行勘察,得出结论:目前遇到的是“假脉”。如果再挖掘3尺,就可能遇到金矿。史努比按照工程师的指点,在诺比的基础上不断往下挖。正如工程师所言,他遇到了丰富的金矿脉,成为了美国的“黄金大王”。
诺比从报上得知这个消息后,捶胸顿足、追悔莫及。
也许,你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只要你坚持一下,就可以跨进成功的大门。但如果你停止脚步,就意味着你与成功失之交臂了。
当你认识到这一点时,再重新做一下你生命的选择,如果坚持你的初衷就请做好心理准备,在这个途中将来可能还会有迷失,只要当自己看到那远方的明灯时,你愿意再次踏上心的方向;愿意回到你当初内心的方向时,你现在就可以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