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阳光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和煦,徐徐秋风吹过耳边但也有所感想。
众所周知,大学的第一课表示军训,当我站在操场上,秋日的阳光照耀在身上,耳边响彻着教官的口令与老师的鼓舞,我对军训充满了期待。古人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在军训中,我对这句话也深有体会。每天军训,重复着军姿,立正,稍息,这些平时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的动作,这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我们的军训只有十多天,但这十多天军训,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站姿,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去面对困难,磨炼了意志,战胜了自我,养成了良好的军人作风,这些都将会是我们人生道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军训虽然不长,但军训中那铁的纪律,钢的意志,为我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道路奠定了基础。生因未知而扑朔迷离。未来的道路或一片光明或充满荆棘,但我依旧会发扬军训精神,坚定信念,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