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蝉鸣不绝。刚步出家门,却已蒙上一层细汗。正如昨日老师对我们提出的期望一样,今天因身体不适而中断训练的同学人数急骤减少。我忘不了昨天一位别班女生苍白的脸,在彤红又炽热的太阳无情地炙烤下似乎更显得骇人。我想,所有同龄的新生,何尝都没有感受到同样的煎熬,何尝没有感受到潮湿的汗水将衣裤黏在身上的不适,又何尝不是家中父母的心头肉、掌上明珠?可是就在今日,这夏日的骄阳,似火,锤炼着每个人。有同学拿下鸭舌帽,惊奇地发现湿了一片。这时只听教官召集大家集合,进行训练,他二话没说带上帽子,站得笔挺,俨然是个军人。我默不作声,站在一旁,心上仿佛有凉风拂过。这就是市西,终于感悟到了学校安排的用心良苦,我们学着军人保家卫国、气壮山河、军令如山、意志顽强,或许只有经过烈日酷暑的磨砺,经过汗水冲刷洗礼,经过我们自己的坚持,才能真正“从优秀走向卓越”。不管明天是否依然酷热难当,一想起在一旁陪伴我们,浑身是汗的班主任王家祥老师;一想起共经患难,钢铁般坚强的同学们,我们就再没有放弃的理由,我们会放下娇嫩。“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而我们,会是一片直通云霄的参天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