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之间,时光已翩然轻擦,从x月x日开始军训的那一天,竟已是到了最后的今天。军训的这x天,一路上洒满了我们的汗水,今天,是时候让我们亮出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风采了,让全校为我们的精彩而震撼!
早晨的军训会演,是检阅我们x天训练成果的时刻。眼前尊敬的教官,背后敬爱的老师,感谢这些天来与我们一起度过烈日下的训练。会演场上,挺直的身板,整齐划一的步伐,坚定的眼神,x天来的所有记忆犹如电影般地回放在每一个人的脑海里;每一个短暂的回忆片刻,在每一个有力的动作中再一次地重现……这是只属于我们的战场,那么,就不要辜负曾经努力的自己,自信的抬起头、挺起胸,我们是x班,我们所向披靡!
中午,演出的同学匆忙地结束了午餐,就赶往x楼的会场进行再一次地排练,仔细地确认了每一处细节——我们希望的,是不留下任何一点遗憾。
下午,众所期待的军训联欢会如期举行,x点整,全体xx人、参观的家长,以及陪伴我们辛苦了x天的教官们齐聚会场,期待着新生的表现。经过数日的练习,反复的排练,以及文艺委员和全体同学的配合与努力,我们的节目获得了全场的掌声——将雄伟的军歌与创意浓浓的xx歌的结合,让所有人不由自主地眼前一亮。
出乎大家的意料,我们班获得了先进集体的称号。当然,这与全班的团结与强大的意志力有着直接的关系,也感谢教官、前辈与班主任徐厉老师的辛勤付出。
最后的最后,希望x班的诸位,勿忘军训的初心,牢记军人的精神品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优秀xx人,从优秀走向卓越!
x班x班,团结勇敢,永往直前,非同一般!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军训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在军训中我们所能收获的却远远多于所预期的。军训或许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孩子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军训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几天刚过,我们便已是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熟练的动作,教官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传一个右转,教官还要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几天的军训让我明白,小小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之传人的无穷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军训更教会了我们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无法粉饰的。
教官的认真负责也让我们深深感动,正是教官尽职尽责的指导,我们才能练成整齐统一的步伐,形成一个更团结更强大的集体。对手也是最大的朋友,在比赛中我们是对手,在赛后我们是朋友,互相激励着前进,军训也因此更精彩更充实更有意义。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那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不服输的认真,这些无一不增强了我们之间的团结,让我们更快地融成同一个集体。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觉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相同经历的人相视一笑。
军训的一切都可看作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的一次奇遇,定会铭刻于心。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
军训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锻炼和提升,在军训中,有人退场也不放松,有人倒下也不放弃。我们不愿当两脚书柜,军训给我们最好的证明机会,x天的军训是漫长也是简短的。说漫长,因为苦和累,说简短,因为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去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