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军训时间眨眼而过,但存留在我脑海之中的收获和记忆,我却永远也不会忘却……
一、坚持
在军训中我收获到了坚持不懈的品格。教官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叫苦叫累不掉队,从前在小学,我坚持不住了就会和老师说,随后便蹲在队伍后边休息。其他同学都在练习,我就像一个外班人那样看他们表演,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别人都在挥汗如雨的训练,为什么懒惰的人却在休息?就算坚持不住了也要练,没有迈不去的坎,就像平常的我跑步就像要命似的总跟不上大部队,直到昨天——又在我跑不动的时候,我看了看左右的人,还像不知疲惫似的跑。其实我知道他们也累,但如果全体有一个人休息,全队都得受罚,我想到这里,我就咬咬牙,大口大口喘气,想克服难关。刚开始一喘气就想吐,心率又快,脸都红了一大片,但我不能因为一个人拖累全队,我就是要跑跑,我看一看到底会有多难受,想着想着,没料到,我竟然跟上队伍,还跑完了全程,足足有四圈—是平时跑的两倍!我又惊又喜,要不是有这么多人看着怕是要真的流出喜悦的泪水呢!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学到了“坚持”。
二、团结
《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可以说是唱出我们的心声。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这是“养兵五日,用兵一时”,就为了今天下午的表演,我们一个小小的转弯就练习了不下40遍,更别说脱帽、摘帽这些繁琐的细节了。因为我们进行过程及跑步过程中立定这两项很不擅长,所以我们做了一上午这一系列动作,可不知为什么还是没有起色。随着一声哨音打破了我的沉思,不好,要开始表演这两项了,我的手在不知不觉中被打湿了一大半。“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不好,有一步错了,不行不行赶快跟上队伍还得左右看齐,我吸了一口气,脚在半空中巧妙地停了两拍“呼”我跟上了队伍,但由于时间不允许我有丝毫懈怠,马上教官就下了“向右看”、“向前看齐”等一系列命令。我每一个动作必须与前一排的人看的齐齐的,这样队伍才不会偏差,才显得整齐划一美观。在操场休息时,我问了问同学们他们当时是怎么想的,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说:“跟紧队伍,不出差错”。
七天时间内,我学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