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那一天,尽管炎热的太阳在头顶用那灼热的光肆虐的在身上徘徊,我还是有话不敢说,因为同学们都在努力坚持着。我放弃了反抗的念头,继续让那崭新的校服湿漉。那一晚我睡不着,仰望天花板,我去体会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记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它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我失眠了,想家了。家,总以为自己可以去独立了的,哪知道自己还是生活在摇篮里。
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变得成熟,在困难中才能变得坚强。它加深了我们对团队合作的理解,它告诉了我们对困难应有的态度:生活中有很多困难,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就一定能够战胜它!我们有热血更有燃烧热血的性格,我们独立更有独立后对事物独特的见解,而“团队精神” 正是将我们的性格融合,在达到目的的同时也让我们尽展性格。在集体中,我们学会了相互包容,彼此谅解;学会了忍让,一时间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显无疑,而我们也在团体中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
军训不但拉进了我和同学们的关系,更是一个激发我潜能的平台。逆风的地方更适合飞翔。同学们疲惫的笑脸,教官严肃的表情……回想起来,一切都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