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军训是很简单的,但是高中的军训,却并没有那么容易,虽然有一些心理准备,了解有哪些军训的内容,但三年已经过去了,再来军训,即使记忆里的东西还存在,但还是带着一点的不确定和害怕的复杂心情来参加这次的军训。
刚进入高中,我是个新生菜鸟,参加7天的入学军训,在这一星期里,苦过,累过,但也收获了很多,也在晒黑的面庞上露出了真诚的笑容。进入学校,老师给我们安排了宿舍的床位,还有领了军服,便告诉我们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需要做军训。带领我们班级军训的教官,是一名很年轻的教官,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但是一到训练的时候,就严格多了,双眼瞪着你,一些女生都很害怕他,纷纷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笑面虎”。但是当军训离开的时候,我们也是不舍这位笑面虎的,很多同学都哭了,一周的军训生活下来,彼此之间都有了一些队友情义,虽然他对我们很严格,但是也很耐心,我们的动作不标准,他一遍一遍的教,不厌其烦。我们班的女生有时中暑,他总是第一个送她们去医务室。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是来宿舍跟我们讲他部门训练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这么一点训练量,对于他们来说就像是过家家。
在军训期间,我们学了很多军歌,彼此班级一起飙歌,看哪个班级声音更大,更整齐,而我们x班则是在飙歌大会上拿了第一名,这也是感谢教官的指导。五音不全怕什么,吼出来就是了,不记得歌词怎么办?跟着同学一起唱就好。精疲力尽的身体在一次次的歌唱中,总是能很快的恢复能量,在一次次的团队合作中,我认识了班上大部分的同学,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也让我更快的融入到高一x班的大集体中。
军训不仅让我们班更加团结了,大家彼此认识了,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初中的我身体并不是太好,我一直担心高一的军训能不能坚持下来,因为听堂兄说,虽然初中和高中的军训时间一样的,但是高中的强度是比初中的强的。可是一周的时间我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了下来,皮肤晒黑了,意志得到了加强,每次在太阳底下站军姿的那个时候,我坚持不下去了,就要累垮了,我总是默默的咬牙,再坚持一秒,一秒,再坚持一下,无数个一分钟,让我彻底的坚持了下来。直到军训结束,我才发现,我居然完成了这么困难的军训,没有给我们高一x班丢脸,更没有在半途,就打报告要退出。
一星期的训练,我是个小军人,现在结束了,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认识了。我想,高中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科目功课等着我们。军训都没放弃,那些学习的难题就更不怕了。高中,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