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作文议论文共
人生中,命运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吧!也许命运就该如此吧!失去了就不再来,那就要做好现在。因为现在的大好时光还在,现在大好时光依旧!不要等后悔了,那一切都来不及了!命运的来临都不是自己主动的,都是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所换来的!命运总是不易的!请珍惜现在的时光,不要等失去了,后悔都已晚了!命运金钥匙在自己手中,请善待自己,请珍惜自己,相信,明天会更好!
努力
我们心中知道自己很差劲,很不优秀!但我们也不能就此放弃自己,因为一旦选择放弃了就没有了一切!选择了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努力做好一切,努力做得更好!人生没有什么后悔药,但只要选择了就没有了放弃的权利!因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自己还有很大的用途!请相信自己,我能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努力了,或许想要的结果就会有所不同!努力了,或许就会有不同的境遇。一切事情想开就好。一切事情看淡就好!
与命运攀谈,因为命运关乎将来!因为命运就这一次,如果失去了就不再回来。失去了就不再拥有!趁现在时光依旧,趁现在我们未老,珍惜现在,做好自己!
与命运攀谈,做好自己!
珍惜现在,珍惜命运!
性格决定命运
老人常道:“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说的就是依据一个人的性格判断一个人的一生。
项羽只不过是历史中的一卒,却常被诗人作家们谈论,有人认为他与机遇总是擦肩而过,上天亡他,而我认为是他的性格决定了他的灭亡。
项羽坦诚直率,十分勇猛,是顶天立地的七尺男儿,也是战场上的英雄。可是这样的性格使他在政治斗争中屡屡失利。鸿门宴上为了防止刘邦产生误解,他急忙供出内奸曹无伤;面对樊哙的责难,项伯的劝说,他也天真地相信了,还心怀愧疚。他的确是一个正直的人,他缺少刘邦那样的城府,缺少了善辩的口才和多疑的性格。而这些性格却是古今中外开国国君都共同拥有的,所以项羽成不了霸业。
项羽骄傲自大,刚愎自用。刘邦说过项羽不善用人。他有范增,却并不对他言听计从。在初期,项羽的力量十分强大,勇者谋臣不在少数,可是项羽个性固执,刚愎自用,对于身边的人们的劝说常常当作耳边风。那是由于他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而看低了别人的谋略。而刘邦深知自己才能贫庸,于是对张良言听计从。俗话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即使项羽为“人杰”、为“鬼雄”,可是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人无完人,他一个人又怎能敌过长短互补、精诚结的刘邦军队呢?
项羽轻信轻敌。项羽很自大,不善变通。以前,他的确很强大,但是一切都会变的,他只盲目认为自己很强,却不知道要对刘邦日益强大的力量进行适时的遏制。项羽的另一个缺点就是轻信偏信,每一个人都会相信亲人胜过相信谋臣,毕竟血浓于水,项羽相信项伯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他过于相信,毫不怀疑。相对刘邦,虽然他十分信任张良,但当张良将项伯告密的事告诉他时,他却小心谨慎地询问原由。每一个开国之君都不会过分信任某人。所以项羽最终只能乌江自刎。
项羽的悲剧是他的性格决定的,性格决定命运。
时代命运
若不是唐太宗时期政治开明,又岂会出现如此多的才俊,岳飞等人又何尝不是因为宋朝皇帝的昏庸,而导致被秦桧害死呢!
时代不同,金子的发光程度也不同,政治清明,人才相继出现,政治黑暗,人才即使站在面前,也永远得不到重用。
生存环境会造就人才不同的结局。因此现在家长总说一句“知识改变命运”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命运也会发生不同。
古人也是这样。杜甫被后人尊称为“诗圣”,处于唐朝中后期。政治昏暗,奸臣当道,杜甫一腔报国热情被无情地拒绝于千里之外。无人赏识他,重用他。
而魏征处于唐朝盛世。政治清明,得到唐太宗的重用。面对太宗的错误,他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而太宗用镜子比喻魏征,魏征去世后,太宗则认为自己失去了一面镜子。
时代的不同,造成了杜甫、魏征两人同样怀有报国热情的人结局的不同。
汉朝末年,曹操请司马懿出任,司马懿不想为曹操做官又不敢激怒曹操,于是装病;西晋初年,晋武帝司马炎请李密,他也不想为西晋出仕,于是找了“侍奉祖母”的理由。
最终都“变节”出仕,而不同的是司马懿以此为基点,打理出了自家的天下;而李密只当了一年有余的“晋官”后,打道回府。
时代不同,两个有同样经历的人最终面对的政治生涯却不同。
从前,中、高考的试卷都是老师用手批阅,很容易出现差错。而现在,网络阅卷中,高考试卷都在网上以公开的方式批阅。阅卷方式的改革,使考试制度更加严格、公平。更多有学识的人跨进了高中、大学的校门。
时代的不同,对人的影响就不同。改变他命运的路途也不同。
不该有的命运
在一个荒无人烟、野草丛生的大沙漠中有这样的两个人,一个身上只有水而没有食物,一个人身上只有食物而没有水。幸运的是他们相遇了。
相遇的一刹那,他们都注意到了对方身上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但他们都不舍得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一同分享。他们坐在了一起。
一个人试探的问:“这个沙漠真穷,啥也没有,要是有点食物该多好呀!我都要快死了。”
另一个身上带着食物的人明白他的意思,但他没有与别人分享的习惯,更怕分享后,自己再饿没有吃的,于是他说:“是呀,这个沙漠真穷,是一个穷死了的沙漠。要是有点水喝,那该多好呀!”
带着水的人心里想:“你真小气,一点吃的也不拿出来让我吃!你渴,我是饿呀!你不给我以吃的,我也不给你水喝,谁怕谁呀!”
于是,他们谁也不理会谁,自己拿着独有的东西,盼望着自己渴望的东西,一左一右的走着走着。
慢慢的,他们用光了自己身上的东西,但仍然没有走出沙漠,最后他们死了,死的那么不值得,因为他们一个是饿死的,一个是渴死的,而且在他们前方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有人家,就有食物和水。
后记:生活是公平的,上帝在分配的时候,命运就交在了自己的手里,它在关闭你一扇门的同时,开启门的钥匙也交给了你,那把钥匙就是拥有一颗分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