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运的作文
昨夜听着《红楼梦》的说书版入睡,早晨起来时,对昨晚的内容,已是有了一些想法。
听的是第一回。第一回看似讲的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大事小事,细想起来却是在写“缘”这个字,或是说写的是人的“命运"。我想命运对于人来说真的是无法控制的,而命亦可能是坏事,也可能是好事。又想起有种叫“命运”的纸牌游戏,和抽签差不多,可能会抽到不利的牌,也可能会抽到有利的牌,但是谁都无法确定,你抽到的是哪张,人生的“命运纸牌”也是如此。就是有人告诉了你你今后的命运,我想,在当今社会,我们只会把说的那人当作“疯子”来看待,不会去听。
命运有些时候还是一种巧合,或许只是如王菲歌中一样“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因此人生得到了转折;或许是什么都没做,无缘无故的倾家荡产。因为命运的不同,我们似乎会羡幕别人的幸运,对自己的人生不满;因为命运的不同,世界变得五彩缤纷;因为命运的不同,人才会有喜、怒、哀、乐。有人为命运的不同而喜悦,也有人为命运的不同而悲伤。
命运是无法控制的,我又想到了这句话,也想到了许多人对命运的抱怨。有个典型的例子是某部电视剧上说的:“隔型邻居每天有管家豪车接送,我却得一大清早的去挤地铁!”这只是财运上的不同,还有失去亲人的这种概率,更可怕的是生活时期的不同,百姓是安居乐业还是处于战争,有志向的人是被重用还是惹来杀身……这都属于命运。因此命运不会复制粘贴,每个人总有不同的苦和乐。
我们为命运欢笑,我们也为命运哭泣,我们或许无法改变命运,但是,我们可以学会坦然接受,微笑面对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