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己长大》读后感精选
走过那么多路,看过那么多书,一定有很多感慨和见解。为您提供“《学会自己长大》读后感精选”作为参考,希望这篇读后感能帮助您找到更好的灵感。
今天在逛书店的时候看见一本书《学会自己长大》,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封面,一个小男孩双手合十蹲在草地上凝视着地上一朵孤零零的花朵,显得那样的孤独无助,让我想起了现在的自己,瞬间对这本书产生了无限的渴望。是啊,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没有人能代替你成长,人生需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整本书中没有千篇1律的说教,完全是平等而真诚的态度,充满着机智诙谐的幽默,教会你懂得要把知识运用到你的生命中去,不管再好的方法也需要你的执行,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下去,随着时间的累计,变化超乎你的想象!
我们总是生活在这样那样的眼光中,其中有句话让我感受颇深:“学会认清自己,不是很好,也不算坏,不要把头扬的很高,也不要拿眼睛听别人的脚。”无论别人怎样评价你,真正能动摇你内心的不是别人,恰恰是你自己,不为外界的影响而动,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刚刚在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一只流浪狗,虽然还很小但它却轻松的躲避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试想一下他在第一次过马路迈出第一步的
时候需要多大的勇气,正如我们如果没有迈出第一步的勇气,永远都不知道马路对面的事物有多么精彩,在争分夺秒的人生中,我会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最值得做的事情上,不被琐事干扰!
青春迷茫的阶段,谁都会经历,可人生中总有某段路,只能我们一个人走;总有许多事,需要一个人扛。别躲避痛苦,莫让冷世的尘埃,迟滞你的步履。走得越久,时光越老,向往着明天,你才能描绘它的模样,学会自己长大,才能拥抱更美的太阳。
每个人都有烦恼的时候,往往在这个时候,人们都会迷茫,力图找到解决的方法,却又无能为力。而问别人,又碍于颜面而难以启齿。而本书就是一本针对青少年在青春期所遇到的问题的答复宝典。
这是一本关于成长的书,里面涉及了关于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无法避开的七类问题:自我问题、学习问题、情绪问题、行为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和目标生涯规划问题,是一本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青春自助手册。书中没有倚老卖老的姿态,没有千篇1律的说教,完全是平等而真诚的态度,充满着机智与诙谐。每一章都有事例说明,也有问题,还有解决问题的方法。不仅如此,本书中还有很多具有针对性的问题,能一下子找出你的问题所在。
本书令我非常触动,我下定决心要认真阅读这本书,运用里面的方法,来改正自身的缺点。现在我已经开始行动了,相信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能取得一定效果,虽然我现在的执行力还不是很高。但我坚信,总有一天,现实会让我大吃一惊。学会自己长大,从一小步做起,持之以恒,就能跨出人生一大步。
在这个学期中,我就阅读了一本书《学会自己长大》,但我在这本书中收获了很多在生活中不能发现的东西。
本书共七章,面对亲情友情如何选择,面对学习压力,学习观念,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如何坚持,在这本书中我重新认识了新的自己,有几句话对我的影响很深,“你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自己是一切的根源”“我一直信奉答案不在别人身上”。在这本书中我对爱情有了全新的认识,“喜欢不一定就是爱情”“有好感就不一定要谈恋爱”,以前我认为早恋是不对的但现在我觉得早并不是不对,每个青少年都会经历这一定,你可以将喜欢转变为动力,这本书的第145页写如何将喜欢转变为动力。
成绩并不代表一切,要学会找到自己的价值,每当考完试,同学最在意的就是分数,其实往往成绩并不代表一切,考完试我们不应该只在乎自己的分数的高低,应该是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再去寻找正确的答案。我们不应该抱有“学习就是为的考试”的心态,在学校,不是全为的考试而学习。因为将来你总不能告诉别人,我会考试,我成绩好。人的价值在于创造,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即通过自己的活动满足自己所属的社会,他人以及自己的需要。原来价值并不仅仅满足自己,还要满足别人。
别人的优秀不妨碍你的成功,但我们难免会有“羡慕嫉妒恨”的心理,但更重要的是努力调整,本书教了我们如何避免这一情绪,一:认识真实的自己,二:不要在攀比中迷失自己。三:正确看待竞争。四:学会安慰自己。五:让自己忙碌起来。六:利用好嫉妒的积极力
量。
学会自己长大,重点是成长,前提是条件,学会理解别人,学会控制自己,尽量不生气,不愤怒,尝试着与父母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学会体谅别人。
走吧,走吧,人总是要学会自己成长,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你成长,你的人生要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