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文章
读后感文章(一)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作家法布尔用一生精力完成的一部昆虫学巨著。这本书具有较高地科学性,又有丰厚的文学色彩。描绘了各种各样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恋、繁衍和死亡,还记录了法布尔在昆虫世界的漫游历程以及他对昆虫的热爱与研究。
当我拿起《昆虫记》这本书时,发现这本书中的知识是这么丰富,我认认真真地看著里面的每一个故事,其中故事情节生动而有趣,记录了挥舞著大刀的螳螂、用生命唱歌的蝉、小心翼翼地歌者——蟋蟀、追逐阳光的歌手——蝗虫、天才纺织家、万能的几何学家、随意旅行家、聪明电报学家——蜘蛛、可爱小巧的萤火虫儿,蜜蜂族中的巨人——土蜂,还有勤劳和不幸的斑纹蜂,其中萤火虫的魅力这篇文中,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我非常喜爱萤火虫儿,因为古希腊人曾经把它叫“亮尾巴”,萤火虫儿这种稀奇的小动物的尾巴像一盏小灯笼能够在漆黑的夜晚里发出灿烂的光亮。但是,小孩子却害怕萤火虫儿的灯光,因为萤火虫儿时常在人附近远远看去,它们的光点就像是鬼火一样恐怖,这就是萤火虫儿的魅力所在。
《昆虫记》是值得你去看、去思考的一本好书。让我受益无穷,获得很多知识。 读后感文章(二)
读后感,希望对您有帮助!
你可曾读过《海底两万里》当我读完这部作品时,我的感触颇深。这本科幻小说讲述的故事真可谓大胆至极。尽管凡尔纳没有下过海,但在他的文章里丝毫看不见虚伪的痕迹,反而真实而惊险的冒险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凡尔纳是一个极其聪明的人,他巧妙地将科学与幻想结合起来,将水下的生物描绘得淋漓尽致。潜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时而险象丛生,千钧一发,时而景色优美,令人陶醉。美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冲满了异国情调和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我赞叹不已!
撇开别的不谈,就来说说内容情节吧!开头小说就让我走进了它所描述的世界,什么飞走的巨礁啊,巨大的怪物啊,让我看了感到刺激不已,法国人阿龙纳斯、康塞尔以及捕鲸手尼德?兰进入神秘的“诺第留斯”号之后和尼摩船长一起在海底作类似的环球旅行,海底的世界非常巧妙。我记得“海底森林”那一章,虽然没有真正的树林,但是海里柔软的珊瑚礁让我极为享受,闭上眼睛似乎也能看见,那飘动的海底生物。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使人“跌到”,可是,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困难,我们就要像阿龙纳斯一样,决不唉声叹气、怨天尤人,也不自暴自弃、一蹶不振。而是要千方百计去克服困难。还要做到在哪里跌到就在哪里站起来,坚持到底,那么就是成功的开始。
《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极其惊险的氛围,给我们以视觉上的享受。这真的是一部值得我们阅读的作品,有兴趣的
读后感,希望对您有帮助!
人可以读读。 读后感文章(三)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背影》的短篇小说。文中,父亲的背影是那么苍老,沉重,令人深思。
《背影》是写实散文,作者是朱自清。《背影》描述了多年前,因为得知祖母去世了,父亲差事也交却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便和父亲回扬州奔丧。丧事结束后,父亲在蒲口车站送他乘火车北上念书的情景,在父亲跑去买橘子时的背影,表现了父子之间的关爱。
朱自清对父亲的关爱非常感激,他们之间深厚的感情跃然纸上。在文章中,并没有发现“关心”这类的字眼,朱自清用他自己的语言打动读者的心。
这么多年来,我未曾留意过父亲的背影,父亲的背影是什么样,我一点也不清楚。只要想起父亲就会想起他那严肃的脸。我只要看他一眼,心中多多少少都会害怕。我很难看到他的笑脸,只有在我成绩好的时候,他心情好的时候,笑脸就会奇迹般地出现。父亲不是因为不会笑,而是因为他无时无刻都在紧张我们的学习。他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想法的人,也只有用严格要求我们来表达他对我们的爱。在我们生病时,父亲和母亲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
在灯光下,在我们生病时,那疲惫而庞大的身影中,我找到父亲的背影,我终于了解到了父亲的背影究竟是什么?是无微不至的爱呀!是温暖的爱呀!
父爱如山,深沉严格。若干年过去,他的对子女的请似乎也都融
读后感,希望对您有帮助!
进了这单背影,默默无声。
,希望能帮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