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噜噜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达林村里住着一位阿婆,她非常善良,她每次去山里打柴,见到生病的或者不小心离开妈妈的或者是找不到家的小动物,她都会小心翼翼的把它们带回家,帮他们治病,然后给他们做很多好吃的。因此,这些动物们都叫她凯德阿婆。
有一天,太阳伯伯早早的起来,他召集所有被凯德阿婆救助过的小动物,他要干什么呢?他要开一个紧急会议,太阳伯伯缕缕白花花的老胡子说,亲爱的宝贝们,你们好啊?小动物们都非常高兴的喊着,太阳伯伯你好啊!太阳伯伯让大家安静下来说,大家小声一点,不要吵醒阿婆哦,这时候,小猴头头跳出来说,太阳伯伯你这么早召集我们有事吗?太阳伯伯说,对啊,你们看哦,凯德阿婆照顾大家这么长时间了,大家有没有想过帮阿婆做些事,小动物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小猴头头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太阳伯伯笑了笑说,你们想一想吧,等到年底时,你们一定要拿出自己的本事哦!说着太阳伯伯就高高的升上了天空。
小公鸡明明抬头看了看外面说,啊,天亮了,我去叫乡亲们起来吧,说着,他飞快的跑出去,站在高高的山岗上,喔喔地高叫起来,乡亲们听见鸡叫,都陆陆续续起来了,乡亲们看到小公鸡说,小公鸡你真好,谢谢你叫我们起床,小公鸡听到人们夸奖自己,她红着脸说,不要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凯德阿婆起来了,小动物们也开始忙起来了,小马佳佳忙着帮阿婆拉车搬东西,小牛哞哞忙着去耕地,小狗汪汪认真的站在门口,东张张西望望,不让坏人来凯德阿婆家,小鸭嘎嘎屁股扭扭又到小河里,帮阿婆捉了好多小鱼小虾,母鸡妈妈带着鸡宝宝们在地里帮阿婆捉地里的虫子,总之,小动物们都有了自己的事情做,除了我们的主人公小猪噜噜,他趴在地上想啊想,他们都有事做,我该做什么呢?他跑到小狗汪汪身边说,汪汪,你快帮我想个办法,我该做什么,小狗汪汪,看了看他,说,你身强力壮,你去山上帮阿婆砍柴吧?小猪一看自己说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啊!说着就跑到山上砍柴去了。
可是,没等他砍一会儿,就累的爬也爬不起来了,他气喘吁吁的说干活原来这么累哦?我可干不了,说着背起刚砍好的一小捆柴,一步一挨的下山了。
当他走到阿婆门口,小狗汪汪,见到他这样子就焦急的问,噜噜,你怎么了,被大灰狼追了吗?噜噜说,我被狼追还能回来吗?汪汪焦急的说那你怎么了?噜噜放下柴火,说,原来砍柴这么累哦我可受不了,不行,我要去睡觉了,不要吵我哦! 小猪噜噜就趴在那里睡啊睡啊,一觉睡到大天亮。醒了以后,看到大家都在忙,看看这个做不了看看那个做不了,就叹了一口气说,哎,先睡一会儿好了,等到明天在想吧!
等到第二天,太阳伯伯看到噜噜还在睡觉,就叫他,噜噜,你怎么还不起床呢?都大天亮了,噜噜说不要不要,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这个问题好头痛哦,还是先睡会儿,一会儿再想好了。
太阳伯伯走了,噜噜睡啊睡啊,等他醒了太阳伯伯回家咯,他摸着自己饿的咕咕叫的肚子说,先吃点东西,吃饱了在想好了,等他吃饱了,摸着自己溜圆的肚子,说,好舒服哦,他趴在那里,想,天已经黑了,明天再想吧,噜噜又睡着了。
第二天,公鸡喔喔都叫好几遍了,噜噜就是听不见,又睡过去了,太阳伯伯叫他,噜噜快起来,你想好该做什么了吗?噜噜睁开睡咪咪的小眼睛说,不要,不要,不要叫我,我还要再睡一会儿,在睡一会儿,现在还早呢?伯伯,你去忙吧不要吵我了。太阳伯伯笑着摇摇头走了,噜噜一觉又到了太阳伯伯下班,噜噜看着忙碌的人们,又看看落山的夕阳,发誓说,我明天早早起来想我应该做什么好了,等他吃饱了,他摸着自己胖乎乎的肚子说,还是睡觉舒服,说这又趴在那里呼呼的睡着了。 第二天,太阳伯伯又来问他,噜噜,你想好自己做什么了吗?只见噜噜,咪咪着小眼睛说,伯伯不要着急,我睡醒了就马上去想好吗?先不要打搅我睡觉,好不好?在睡会儿睡会儿。就这样,他睡啊睡啊,又到了夕阳西下,他对着夕阳说,又一天过去了,我该做什么呢?这个问题好头痛哦,还是明天去想好了,噜噜发誓明天一定要早起来,一定要,想这个要命的问题。一定,一定。。。。。。
可是明天又来了,噜噜还是这样,他吃了睡,睡了吃,只见他的身体越来越胖,肚子越来越圆,肉肉的他快站不起来了。
就这样,动物们每天都忙碌着自己的事情,只有噜噜还是老样子。
腊月来了,北风呼呼的刮着,屋外飘着鹅毛大雪,动物们还在忙着,准备礼物送给凯德阿婆,只有噜噜还在睡觉,他的身体圆溜溜的像一个肉球,山里被大雪盖得严严实实的,一些小动物们都藏在洞里,大灰狼找不到食物,就来到村里,好多动物见到大灰狼都逃跑了。
汪汪跑到噜噜身边说,噜噜噜噜快起来,大灰狼来了,快起来逃跑吧,噜噜一听吓一跳,可是他爬也爬不起来,就不要说跑了,小动物们跟着凯德阿婆都藏了起来,噜噜又大又重,谁也搬不动他,他也藏不起来,他急的哭啊哭啊。。。。。。
大灰狼来到村里,找不到吃的正灰心丧气的时候,他听到哭声就顺着声音跑来了,他见白白胖胖的噜噜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就以为是好心的凯德阿婆送给他的礼物,高兴的差一点跳起来。
他就使劲儿的拉呀拽啊,噜噜太重了,他一会儿就没力气了,噜噜见有东西在拉它,就高兴地说,谢谢你救我,不然我就被大灰狼给吃了,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大灰狼听到噜噜的话狰狞一笑,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这是我的工作,噜噜奇怪的问还有这样的工作?你叫什么名字啊?大灰狼张开血盆大口说,我就是你的救命恩人,大灰狼先生,你不认识我了吗?噜噜吓得差一点昏过去,他急忙求情说,亲爱的狼先生,你不是救我的吗?狼说对啊,我救了你,你拿什么来报答我,你有什么本事,拿出来让我看看哪。
噜噜后悔死了,他哭着说我什么本事也没有,狼说对啊,你有本事早跑了,怎么还留在这里等死,现在我要发挥我的本事了,噜噜问你有什么本事?狼张着嘴说,吃掉你就是我的工作。噜噜听完就昏死过去了。
狼见到这么一头大猪躺在那里,自己一点办法也没有,正当他发愁怎么把噜噜搬回家时,只听见外面所有动物高点着火把,敲锣打鼓,狼不知是什么怪物,一溜烟就跑远了。
原来小猴头头帮阿婆出主意来救噜噜了,噜噜醒了,见自己还活着,又看到身边围满了伙伴们,凯德阿婆也在身边,后悔的呜呜的哭起来。
年底了,太阳伯伯来到凯德阿婆家,因为到了动物们回报阿婆的时候了。小动物们都拿出来了自己的本事,小朋友们,小动物们都拿给阿婆什么本事呢?只有噜噜躺在地上,他什么本事也没有,但他也想回报大家,他伤心的哭着说,阿婆,伙伴们,我什么本事也没有,我只有这个给我带来倒霉运的胖肉肉,过年了,我把肉肉送给你们,因为我只有那他来回报你们了,你们一定要收下。
小朋友们,如果你们是小动物们,你们愿意吃掉噜噜吗?小动物们哭着说,噜噜,你不要伤心,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们会帮助你的,你以后一定会学到本事的。噜噜哭着说,谢谢你们,我一定要好好学,如果我做不到,你们就吃掉我的肉肉吧。
从此小动物们都有了自己的事情,他们都回报着好心的凯德阿婆,噜噜也不敢示弱,因为它不想再被大灰狼吃掉。
这就是噜噜的故事,你们喜欢吗?你们想一想噜噜后来学会什么本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