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小学生读后感2022年4
今年寒假我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它是关于爱,关于诚实,关于成长,关于财富的“金钱童话”。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11岁的小女孩吉娅救了一只白色的小狗,取名叫钱钱。没想到钱钱不仅会说话,还是一个专业的理财天才。钱钱给吉娅计划开支,教她如何理财,在这过程中,吉娅结交了好多朋友,渐渐的,吉娅挣到了很多钱,并实现了她的第一个梦想。在金先生的帮助下,吉娅还帮爸爸妈妈还清了债务,并写了一本关于她学到的理财知识的书。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可以按自已的兴趣去挣钱,比如你心灵手巧,可以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可以挣到想要的钱。放假期间我帮妈妈拖地,每拖一次妈妈会给我5元的零花钱。
我还知道了怎么去存钱和花钱。今年春节的压岁钱,我和爸爸一块去银行开了一个帐户,把其中的50%存到银行,40%存到了储钱罐里,10%留着自己自己零花。这样银行的钱让我积累了财富。储钱罐里的钱让我实现了近期的梦想。零花钱买自己需要的东西,例如我的寒假作业是用这零花钱买的。在整个花钱的过程中,我都记录了每一笔开支,这样真的很快乐。听了我的讲述,我建议大人们也要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