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小学生读后感2022年
去年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了一本书作为礼物,书名叫《小狗钱钱》。当时读的时候,我还有点小,囫囵吞枣,不知其意。今年寒假我又重新读了一遍,有了一些新的感受。
这是一本轻松享有成功与富裕的书,也是一本成人与儿童都爱读的童话,此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吉娅的小姑娘和他可爱的小狗—钱钱,他们之间发生了一段简单而童话般的奇妙理财故事,从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到渐渐地了解并掌握了富裕的规律。一切从一本成功日记、一个梦想储蓄罐开始……而这样的故事正如此轻松的、不断的在我们身边发生着,只要你认为我们的生活可以也必须变得更美好。事实上, 我们大家的理财也未必只是沉重和艰苦;理财也如童话般有趣,如童话般简单,甚至你热爱的其他任何事业。
在这本书里我学会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们儿童也应该学会理财,不要老把自己年龄还小,当作理由和借口。只要你诚实、自信、放松、快乐并乐于学习。而你也将在你童话般的理财与生活中发现自己的平凡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