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的风吹来,当最后一缕残阳也渐渐被黑色侵蚀,若隐若现的星星便在天空中绽放着自己最亮的光芒。从家家户户的门缝里、窗缝里,都袭来一阵阵浓郁的菜香。而这时,在光头爸爸的家里,卷发妈妈正把晚饭一道道地摆上餐桌。看着桌上的红烧排骨等佳肴,光头爸爸狠狠地吸了吸鼻孔,让香味尽收鼻底,然后抹抹从嘴角溢出的口水,讨好般地乞求到:“老婆,可以开动了?”卷发妈妈把手上端的清蒸鲈鱼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摊着手掌说:“难道你没看见少了点儿什么吗?”光头爸爸用眼睛雷达般扫过餐桌:红烧排骨、清蒸鲈鱼、回锅肉、紫菜蛋花汤,一样也没少。最后他的眼神定格在自己的饭碗上:“噢,原来是筷子,我马上去拿。”卷发妈妈拉住跃跃欲冲的光头爸爸,手指摇了摇:“no,好好看看吧,筷子在我手上,缺少的是你儿子才对!快点去找他,不然,就别吃了。”光头爸爸拗不过卷发妈妈,想想令自己垂涎三尺的饭菜,心不甘情不愿地跑上楼。走进电脑室,他把门“呼”地推开,歇斯底里地喊道:“儿子,来吃饭了。你一天不务正业,就知道玩玩玩,你这个网瘾什么时候才能改改啊?”谁知,房间里回声皆无,空空如也,连半个人影也没有见到,只有电脑屏幕在闪烁着。“儿子啥时候‘改邪归正’充当‘革命先辈’啦?”光头爸爸纳闷道,“难道这小子又出去玩了?不对,我可是‘死守城门’,怎么可能有可乘之机?这就奇怪喽。”他一边走向卧室一边嘀咕。“老婆,儿子不见了!”光头爸爸一脸茫然,“谁知道他又去干什么坏事。”卷发妈妈瞠目结舌地看着老公,半晌才说出话来:“再去瞧瞧吧。”光头爸爸看着即将冷却的饭菜,十分抱怨:“咱们不等他了,开吃吧。”“去书房看看。”“怎么可能?不可能在书房!”光头爸爸极力反驳,最终还是屈服了,踏上继续寻找刺猬头儿子的路。
他箭步入飞地走进电脑室隔壁——书房,狐疑着儿子会不会在这里,掀开门一看——哇!你猜怎么着?儿子竟然正趴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书!光头爸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劲揉了揉,商量般的口气对向刺猬头儿子:“我说儿子啊,该努力学习就学,爸爸不阻止你。但是,不该学的时候,就不要强迫制地学习,快去吃饭了,乖。”刺猬头儿子如梦初醒似的看向父亲,依依不舍地起身下楼。光头爸爸想着:有什么书能让儿子这种调皮捣蛋的人都能静下来阅读呢?我也来见识见识。之后他把屁股翘得老高,俯下身子时还夸张的挥挥双手保持平衡。儿子刚刚看的故事果然挺吸引眼球,光头爸爸也被故事情节深深地怔住了,一页、两页、三页……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好奇心特浓的光头爸爸似乎也已经陷入书海,无法自拔。
再看看刺猬头儿子,脑袋耷拉着,双眼不停地眨巴着,手不自然地放在两腿旁边,像个机器人,木纳的走着。“妈——我下来了。”卷发妈妈连忙招呼刺猬头儿子坐下:“嗯,你刚刚去哪儿了?”“我在看书。”“什么书令你走火入魔?”“《爆笑校园》。”刺猬头儿子摇摇头,耸耸肩:“没什么大不了的。快吃饭吧。话说回来,爸爸怎么还不下来?”“也对,哪我们等等吧。”卷发妈妈无奈地说。30秒,1分钟,1分50秒……刺猬头儿子首先打破了宁静:“妈妈,爸爸怎么了?”卷发妈妈也等得不耐烦了:“乖儿子,你去把他喊下来,告诉他饭都凉了。”儿子皱着眉头,踏着沉重的步伐,“蹬蹬蹬”地上楼。来到书房门口,看见光头爸爸双手托腮,双腿悬在空中,不停的摆动着,突然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笑声,脸上的大胡子和肚子上的肥肉上下颤抖,平时那个非常严肃的爸爸像变了个样。刺猬头儿子手叉腰,装作大人的样子说:“老爸,你说不让我看,你倒是还看得起劲。”光头爸爸一愣神,手忙脚乱地合上书:“要不,我们一起看?”“好啊好啊!快把书打开。”刺猬头儿子也抵挡不住书的诱惑,兴奋地说道。就这样,一大一小两个脑袋挤在了一起,双腿都摇晃着。
卷发妈妈在客厅里等了许久,都不见父子俩的踪影,便亲自出马“捉拿”他们。来到书房门口见爷儿俩看得如痴如醉,也不好意思打扰。便轻手轻脚地蹲在父子旁边,细细品味起来……
喧闹的城市此时已是一片静谧,而书房里却时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汇聚在餐桌上,在月光下,只见那香味扑鼻的饭菜冒着的烟雾正一点一点地散去……